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潮流音乐节 千里同心 嗨唱凯歌

资讯 TOM    2020-10-22 11:27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潮流音乐节再度拉开帷幕,让京城乐迷们暂时走出疫情的阴霾,尽享音乐环绕的美好时刻。

10月23日至25日,在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由朝阳区文化馆主办、北京无忧节奏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第15届潮流音乐节,以“千里同心”为主题,登陆798玫瑰之名·朝阳区国际文化交流中心。音乐节分为千里同心、嘻哈风潮、红人在线三个板块,涵盖摇滚、说唱等多种音乐风格,让乐迷们体验震撼的视听现场。

开幕演出震撼人心

2020年新冠疫情袭来,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共克时艰,充满阳光的文艺作品不断涌现。音乐节特别设计“千里同心”开幕专场,用行动践行责任与担当。整场活动由以朝阳抗疫记录为素材的沙画场景贯穿。“千里同心”意为全国人民面临新冠疫情时同舟共济、共同奋战的时代精神。由“世纪之声”合唱团《让世界充满爱》率先开场,这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在孩子们清亮童声的演绎下朝气蓬勃、充满力量,之后沙画诗歌《疫路有你》更让观众惊呼绝妙,而《我和我的祖国》、《Never Give Up》等正能量歌 曲的演绎同样振奋人心,为活动增色不少。值得一提的是歌曲《萧太后河》、沙画诗歌《FUN在朝阳》等充满朝阳元素的表演,完美诠释了朝阳文化朝阳风采。

嘻哈红人引爆风潮

近年来,随着相关嘻哈音乐的综艺节目盛行,让很多人开始关注嘻哈文化,潮流音乐节紧扣潮流脉搏,满足大众需求,特设嘻哈风潮板块,并邀请在“中国新说唱”、“LISTEN UP”等节目中大放异彩的知名艺人造化4Nature组合、Hazy惊喜亮相。另一方面,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持续火爆,让越来越多的网络歌手被大众熟识和喜爱,本届音乐节的红人在线板块特别邀请了抖音拥有1745万粉丝的新晋网红歌手刘思瑶进行演出。同时传统摇滚专场的赫兹乐队、李亮节与岩石乐队等同样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

“抖音”直播扩展受众

潮流音乐节是朝阳区十余年的品牌文化活动,其凭借时尚性、公益性及国际化特质,一直深受百姓的喜爱与支持,也备受媒体关注。今年,音乐节延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公益性演出模式,全程免票为百姓提供优质文化服务。同时,大型自媒体平台“抖音”为此次活动提供全程直播,让不能来到现场的乐迷们也能观看演出,实现线上线下立体互动,更好地为市民和游客展现震撼人心的视听文化体验。

文旅融合激发潮流新活力

潮流音乐节自2004年创立以来,作为朝阳文化力量,不仅是艺术爱好和音乐交流的展现,更不断试图从思想、审美、格局、民生和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引领现代生活。顺应当下文旅相互融合支撑的建设新趋势,潮流音乐节也不断创新求突破,落地798艺术区,探索“文化+旅游”的有效融合,开启音乐文化产业发展之路,贴合“打卡朝阳”——北京朝阳城市形象新IP活动,开创公益音乐节新业态。

除此之外,为加强活动现场疫情防控工作,采取预约入场,严格控制进场人数,观众入场需接受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同时,场地加强通风换气和日常消杀,并配合防疫宣传,做好演职人员及现场工作人员的管理及各类应急预案,确保活动平稳顺利举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