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质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三门青蟹成“品质好蟹”代名词

资讯 TOM    2020-10-22 15:37

在食客眼中,“三门青蟹”是美味的代名词,其鲜美甘甜的肉质往往能给吃蟹爱好者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浙江省三门县,与青蟹有着百年之缘,从乾隆年间一路走来,青蟹与三门县可谓互相成就。三门青蟹不仅获得了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等殊荣,更是作为区域龙头产业,打响了“鲜甜三门”这张城市名片。

秋风起,蟹脚痒,金秋时节,正是青蟹最为肥美的季节。三门县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网络青蟹节。在与阿里巴巴淘宝吃货、天猫正宗原产地的战略合作下,三门青蟹产业持续壮大,逐步成为家喻户晓的好蟹地域新品牌,让正宗鲜甜的三门青蟹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实质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三门青蟹成“品质好蟹”代名词

紧跟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进程,三门再造网络青蟹节盛况

三门县网络零售额从2014年的13.82亿元跃升至2019年的56.2亿元,年均增长率超30%,呈现良好增长态势。今年8月,更是成功入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10月21日下午,三门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创建启动仪式暨第七届三门•中国网络青蟹节在三门县海市黄龙饭店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由浙江省商务厅指导,三门县人民政府、台州市商务局主办,三门县商务局、淘宝吃货、天猫共同承办。

实质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三门青蟹成“品质好蟹”代名词

会上,浙江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徐高春表示,“近年来,三门县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创新实践,走出了一条‘互联网+品牌’的农产品网络营销之路。”

三门县县委书记、县长李昌明对本次合作同样充满期待,“近几年三门青蟹的品牌度不断提升,我们希望以这一次的活动为契机,与阿里巴巴集团展开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今年网络青蟹节活动以“云赋三农、蟹逅未来“为主题,多方就农村电商发展展开了探讨。副县长赵瑛详细介绍了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为助力以青蟹为代表的三门农特优产品出村进城,三门物流企业成立战略联盟;天下网商直播事业部总监大壮带来直播电商的分享;三门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晨与阿里巴巴淘宝吃货负责人曲布共同为三门青蟹正宗原产地项目揭牌,双方将更加紧密地加强合作,为进一步提升三门青蟹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而努力,扩大区域公共品牌影响力,促进三门青蟹产业提质增效。

实质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三门青蟹成“品质好蟹”代名词

新零售新业态引领新型消费加速发展,三门青蟹网络知名度迅速提升

为全面推介三门青蟹,营造三门青蟹品牌热度。本次活动期间,淘宝吃货还将直播镜头特别对准了三门县涛头村的青蟹基地,进行了一场趣味的溯源直播。主播不仅带着粉丝云游青蟹基地,更是请到当地青蟹料理大厨,为粉丝详细展现了青蟹的挑选、烹饪的全过程,引得全国消费者争相购买。

实质推动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三门青蟹成“品质好蟹”代名词

同时,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阵地上,一系列有关三门青蟹的线上传播推广动作也在积极展开,以趣味的长图条漫、产地溯源短片等互动形式,围绕三门青蟹的产业历史、生长环境等进行了全方位的趣味解读。让消费者对三门青蟹实现更进一步的了解。

而在淘系平台上,三门青蟹专题活动页也将于10月23日正式上线,届时,全国消费者只需要在手机淘宝上搜索“淘宝吃货”,就能购买到正宗鲜甜的三门青蟹。

一只青蟹,带动一座城。做大做强做优三门青蟹产业,离不开科学化养殖技术,也同样离不开品牌化运营手段。在电子商务的助力下,三门青蟹产业不断发展壮大,这也正是三门县持续举办网络青蟹节的初心。“云赋三农、蟹逅未来“,相信在多方的协作下,三门青蟹必将迎来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