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GeekPwn2020“少年黑客马拉松”开赛在即 谁才是最耀眼的 “萌新黑客”?

资讯 TOM    2020-10-22 16:39

面对日新月异的信息安全技术,十几岁的青少年如何传承与破解? 10月24日,年度最具看点的安全极客大赛GeekPwn2020将在上海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在关注新基建等前沿安全趋势之外,也通过“少年黑客马拉松”大赛,为10-16周岁的少年黑客们学习网络安全技术和发挥创新精神提供舞台。

据了解,本次“少年黑客马拉松”大赛由国际知名安全团队KEEN主办,上海青年报、腾讯教育、腾讯企鹅辅导、腾讯游戏追梦计划、小鹅营地联合发起。经过前期的初赛评选,一共由15只青少年队伍将在GeekPwn决赛舞台会师,演绎少年黑客的奇思妙想。

从主办方官网披露的信息不难看出,在具体的赛制安排上,GeekPwn2020继去年发起“少年特工”挑战主题之后,今年进一步丰富了赛事内容,开设了 “少年黑客加密破解”挑战赛和“少年黑客生活卫士”开放赛两大单项赛,分别考察少年黑客在加密算法以及利用信息技术解决生活中安全问题的能力。

GeekPwn2020“少年黑客马拉松”开赛在即 谁才是最耀眼的 “萌新黑客”?

在少年黑客加密破解挑战赛中,参赛的青少年需要利用主办方提供的器材制作一个自动解密机设备,在现场接收主办方通过信号灯亮灭的方式发布的密文信息,并解密成明文信息。其中涉及到古典密码、Morse电码、树莓派、编程等不同的知识。

为了激发青少年对极客精神的探索,极棒在比赛中首创 “生活卫士”开放赛,鼓励少年黑客开动脑洞解决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问题。孩子们需要通过开源硬件和传感器,制作能够解决现实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或降低安全风险的作品,这场比赛不仅要求选手具备编程知识,更考验他们的想象力和创意。

除了青少年与黑客技术的碰撞之外,本次少年黑客马拉松大赛的现场还吸引了B站知名UP主-“小学生Vita君”的到来,这位00后的编程爱好者将在当天直播比赛的精彩瞬间,和网友交流青少年编程和信息安全技术的心得体会。

谁将在本次少年黑客马拉松大赛上成为耀眼的“萌新黑客”? 10月24日,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