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派派如何用娱乐化讲好新故事?

资讯 TOM    2020-10-22 16:37

对于90后来说,2020年也是第一批90后迈入“三十而立”门槛的一年。在知名第三方大数据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用户画像标签数据库》指出,作为互联网的原住民,90后用户规模2020年7月达3.62亿,已超越80后成为移动互联网新的主流人群。如何解读90后的心思,抓住90后人群的痛点,成为当下互联网行业从业者的主攻方向。

90后,孤独是常态

“晚上不睡,白天不起,吃饭点外卖,娱乐靠手机”,这可以说是当下90后的真实写照。他们的生活环境和个性特点赋予了他们孤独的属性。通过观察人民智库《当前公众孤独感状况调查》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90后”群体要比“80后”群体更容易受到人际困扰的影响并且更倾向表现出对生活的失望和悲观,所以他们对陪伴的需求更高。

《QuestMobile2020年中90后人群洞察报告》中指出,社交、购物、娱乐以及办公学习是90后用户线上生活的几大主要场景,作为当前移动互联网的新主流人群,90后在线上呈现出属于他们这一代人的生活态度。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的90后的社交圈子都很小,不善言辞,但是在网络的虚拟世界中却能够放开自己,因此他们越来越习惯通过社交APP来开展自己的交际圈。

而如今的市场上,面向90后受众的社交平台越来越多,这些垂直领域的平台逐渐火热正是证明了90后还有高涨的社交需求尚未被满足。如何能获得90后的青睐?首先要读懂年轻人的特性。

90后到底有什么与众不同?

作为当下最具代表性的90后,他们的身上被贴满了不同的标签:个性、新潮、多元……他们喜欢尝试新的事物,但也容易被鼓动;他们喜欢分享,但主动创造性却不强。但是,抓住用户猎奇的心理只是个开始,做出新颖、有趣、有用的产品才能留住用户。

“以我现在的社交能力,结婚的时候朋友能不能坐满一桌都是个问题”这句笑谈从某方面来说也反应了90后目前的社交现状,不会展开话题,无法深入关系,90后想要建立一段新的关系,还得需要一个可靠的沟通桥梁,具备多种互动方式的平台将会更加受用户青睐。

互联网拉近了世界的距离,但是人与人之间又有新的隔阂存在——阶层身份、知识储备、年龄差距。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令人舒适的关系往往建立在共同的“兴趣爱好”之上,这种以兴趣驱动建立的社交关系,同样也会促使用户对平台的黏性更高。

派派或成90后新选择

作为一款创新的娱乐化移动社交平台,派派不仅懂90后人群,而且在努力通过不断的优化迭代,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娱乐化体验。

在模式上,派派首次将娱乐互动与社交相融合,用户可以通过参与趣味问答,你画我猜等丰富多彩的娱乐玩法和亲朋好友展开互动,寓教于乐的同时也避免了尬聊、无趣等问题,为90后提供了一个轻松愉快的社交环境。

在内容上,派派重视兴趣的原始驱动力。丰富的娱乐玩法促使用户在派派上进行高频的互动,以此催生了近40万个高活跃的社群。基于兴趣爱好所建立的社群,用户粘性更高。在既有关系链之外搭建全新的关系链并沉淀下来的同时,通过在社群中参与娱乐性集体活动,群组成员之间可以快速熟悉起来,关系也就更近一步,从而带给了90后强大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新颖的社交模式,丰富的娱乐玩法,让90后得以摆脱传统圈层的束缚;以爱好、兴趣为基础,实现新的社交关系的建立,派派正是以这样一个全新的思路成为90后社交app的新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