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二届东布洲国际动画周即将来袭 开启动画人的狂欢节日

资讯 TOM    2020-10-22 18:31

随着国内新冠疫情的好转,动画市场也迎来复苏良机。不久前的国庆黄金周电影市场,动画电影累计票房突破近14亿。十月底,动画界的盛事——第二届“东布洲国际动画周”暨第九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也将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合力与新生”为主题,包含展映、论坛、竞赛三大板块,国内众多知名动画人也将参与这场盛事活动。

第二届“东布洲国际动画周”将于2020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江苏南通海门临江新区和海门市区双场地举行,此次双场地举行的目的意在加强与当地市民在动画文化上的交流与互动。本届活动较之以往,报名参展人数更多,规模也更为盛大,目前已有 40部作品从报名的736部作品中脱颖而出,角逐本次活动的六项大奖。

东布洲国际动画周由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CIAFF)、东布洲动画研究院、东布洲国际动画孵化创作基地等部分组成。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作为东布洲动画周最重要一项,以鼓励独立及实验性动画创作的理念享誉海内外,创立至今已走过近十个年头。2011年,著名动画导演皮三创建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该论坛也是中国内地首个非官方、非赢利、由民间机构共同发起和策划的动画交流艺术项目。论坛旨在关注每一个独立的动画创作个体,横跨多行业、多领域,鼓励艺术创作精神,聚集和扶持优质中国原创力量,推动中国动画的创作发展水平。

截止2019年底,论坛在过去八届里,总共征集到了3500余部独立动画短片,并评选出334部入围作品,累计为46部作品颁奖,成为国内独立动画和实验动画的最全文献收藏机构。前七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均在北京举办,2019年,第八届“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移师江苏南通海门,永久落户于此,并举办首届东布洲国际动画周。

首届东布洲国际动画周不仅吸引了《大护法》导演不思凡、《大鱼海棠》导演梁旋、《十万个冷笑话》导演卢恒宇和李姝洁、《大圣归来》导演田晓鹏、《哪吒之魔童降世》制片人刘文章等国内顶尖的动画人才,而且还邀请了日本动画大师丸山正雄、法国著名动画导演阿德里安·梅里格、爱沙尼亚著名导演帕瑞特·滕德尔等国外优秀动画人共同参与,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成为中国动画行业一年一度的盛事。

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动画产业受到不小影响,亟需资源力量的支持,及专业人士的引领。在此背景下,第二届东布洲国际动画周如期召开,向动画行业释放积极信号,为产业发展孵化人才,提供资金、指导和创投机会。相信在东布洲国际动画周的引导下,中国原创动画能够蓬勃发展,向阳而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