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好运达智创科技智能工厂项目 斩获科技部“金桥奖”一等奖殊荣

资讯 TOM    2020-10-23 15:20

10月22日,由中国市场技术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届“金桥奖”表彰大会在淄博隆重召开。好运达智创科技申报的《轨道交通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工厂》荣获项目类一等奖殊荣。好运达智创科技智能工厂项目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表彰大会。

好运达智创科技智能工厂项目 斩获科技部“金桥奖”一等奖殊荣

金桥奖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授权认定,是全国技术市场行业表彰科技进步的权威奖项,每两年评审一次。据悉,此次项目类奖项的评审可谓非常激烈,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项优质项目参与竞争角逐,最终经过专家组层层筛选和严格评审,好运达智创科技申报的《轨道交通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工厂》荣获项目类一等奖。

好运达智创科技智能工厂项目 斩获科技部“金桥奖”一等奖殊荣

好运达智创科技轨道交通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工厂,利用物联网、工业机器人、智能视觉识别、大数据、数字双胞胎等技术,及MES、SCADA、PHM等众多前沿AI技术,通过智能机器的万物互联,实现混凝土预制构件的智能化、协同制造。

智能工厂整体解决方案,涵盖双块式轨枕、Ⅲ型板、预制盾构管片、小型预制构件、预应力轨枕、装配式建筑等混凝土制品。在各类产品制造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包含清模、喷涂、焊接、码垛、蒸养、检测、运输等,均广泛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涉及工程设计、生产调度、故障诊断等。同时将神经网络和精准控制技术等先进的智能方法应用于生产管理、生产调度等,全面实现制造过程智能化。

好运达智创科技智能工厂项目具有五大引领行业的创新性成果。

一是项目的创造性与先进性。通过对混凝土预制构件生产工厂采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应用,如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BIM 数字化工厂系统等对生产线进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实现智能化生产,达到降本提质增效。

二是生产管理的创新性。研发升级生产信息管理系统,对生产全过程数据进行采集、分析、处理,实现了生产全生命周期管理。将“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在铁路工程建设中结合应用,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三是数字孪生仿真技术的创新性。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产线应用中引入数字仿真技术,实时模拟生产线的设计、规划、优化、仿真、测试、维护与预测等行为,将数字化模型与真实的生产线相连,同步优化生产方案,提高了生产线自动化、智能化程度。

四是SCADA控制系统的先进性。智能生产线自动化控制引入生产过程控制与调度自动化系统,通过与设备对接,实现生产线检测、预警、运作等一键操作,实现设备控制智能化。

五是PHM技术的创造性应用。引入国际先进的PHM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对设备故障实现提前预测、故障隔离、性能检测、健康管理等能力,保障设备的良好运转。

项目实施以来,产生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实现了无人化作业,生产工效指标提高130%,运营成本降低25%以上,单位产值能耗降低12%,获得了500余项知识产权专利,申请立项并编制了近20项国家标准、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

好运达智创科技轨道交通混凝土预制构件智能工厂,对突破行业壁垒,开创行业发展新模式,提高中国高铁在世界范围内的竞争力,促进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和践行“一带一路”战略,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