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招商·东湖意库 探索创意办公新浪潮

资讯 TOM    2020-10-12 12:05

早在2014年,全球顶级物业机构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了《加速迈进2030·未来的工作和工作场所》研究报告,其中大胆预测:“2030年工作和生活场所将呈多元化,并密不可分:人文、创意、文化和社区将融为一体。”

而这项重要预测,被全球名企所验证。比如Google、Apple、Microsoft等,都在以不可思议的创意办公空间,激发员工的高效创造力。亚马逊CEO Jeff Bezos坦言:“我不喜欢大家只是来着工作,而是有更多的‘不期而遇’,从而产生更多的灵感和创意。”

在放眼全球办公新浪潮的同时,我们在南昌招商·东湖意库也找到了创意办公的突破性成果。

老仓房的创意设计蜕变

国际著名建筑、室内及产品设计师梁志天曾说:“室内设计是建筑设计的继续和深化,是室内空间环境的再创造。”

大师的设计思想,在招商·东湖意库【东西仓】得到了恰当的实践。在上世纪80年代,【东西仓】是江西外贸储运公司的最大仓库裙楼,如今摇身一变成园区最大的文创办公平台,这离不开室内设计的创意赋能。

整体建筑面积20000㎡,拥有18.3米挑高的中央大厅,在遵循工业历史风貌基础上,用艺术化手法设计成创意公共空间,充分挖掘货运专列铁轨、运输楼梯及南北通透空间的在地场景潜力,将6个等比体积的艺术橱窗洽然融入,预留巨幅海报悬挂空间,可展示最新潮流趋势,全景营造工业复古艺术沉浸式漫游地。

从招商·东湖意库 探索创意办公新浪潮

设计师通过张弛有度的空间规划,完美实现了中央大厅核心场景的立体感与流畅性、延伸感与开放性,运用顶部集中式流线灯光群及局部分布式LED光源,提升空间的光影感。

从招商·东湖意库 探索创意办公新浪潮

用开放式空间突破壁垒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青睐于开放式办公环境,这有利于促进人与人之间更为多元的跨界交流。在【东西仓】的公共空间设计中,始终把“开放”作为第一考虑要素,将走廊、楼梯平台、安全出入口平台等“鸡肋空间”整合利用,设计打造成多元化社交休息区,为园区创意人保留一片“灵感的角落”。

从招商·东湖意库 探索创意办公新浪潮

而且在“健康办公”常态化当下,整体空间设计了大量开窗,增加采光、通风及景观视野效果,连卫生间都做到了全明化设计。在这里办公,没有摩天大楼的封闭与压抑,夏有凉风,冬有暖阳,开窗满眼都是绿意,全天都能保持愉悦的高绩效工作状态。

可实现“美术馆式”办公设计

对入驻企业而言,办公空间设计的灵活度至关重要。每个入驻东湖意库的品牌,都希望将自身的独特品牌故事、文化理念和商业愿景,在空间中得以恰当表达。

据实地了解,东湖意库的入驻企业有很多,如:海纳文创旅、中外运江西公司、陆上书店、中影交昱影城、康晟体育、特能体育、沃稞生物科技、投石传媒、白海豚新材料等品牌名企,其中位于【南北楼】组团三层的海纳文创旅将办公室变成了一座“美术馆”。

依托870㎡室内空间、4.8米LOFT级层高,在尊重建筑工业感肌理和Y柱陈列式秩序美感的基础上,植入石质、木质、草皮等自然元素,营造出具有自然野趣的美术馆式创意办公环境,与海纳文创旅企业特征相呼应。

从招商·东湖意库 探索创意办公新浪潮

在最大程度不破坏原有结构的前提下,全域实现了独立办公室、会议室、创意区、阶梯教室、休息区、餐吧、茶歇水吧等多元功能空间高效有序集成。

从中也可以捕捉到,海纳文创旅旨在通过办公空间的灵感设计,向外界传递自身对美学的高水准解构以及创意极致的品牌态度。

我们也期待未来在东湖意库,能看见更多的品牌充分表达自我,将这里的空间优势转化为一个个创意办公设计案例,让“有创意的大脑”在创意空间里,开辟文创产业新天地。

从招商·东湖意库 探索创意办公新浪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