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分钟的短片里,京东“找了”了三个角色,只为告诉你两个字

资讯 TOM    2020-10-24 14:43

10月21日,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拉开序幕。与之相伴的,还有刷屏各大平台的主题宣传片——《只为热爱行动》。

3分钟的短片里,京东“找了”了三个角色,只为告诉你两个字

“这年头,广告宣传片很多,走心的很少,能打动人心的就更少了”,一位网友如此评价此次京东推出的这支宣传片。

3分钟的短片里,京东“找了”了三个角色,只为告诉你两个字

其实,宣传片里的故事很简单,片长不过3分钟,片中的主人公也仅有3人,热爱机车的王树青、喜欢Cosplay的王奕萌、坚持跳舞的唐诗逸。三位看似平常普通的主人公,一直有着自己的坚持。

热爱机车的王树青,如今已经65岁,在这其他同龄人已经过起“养老生活”的花甲之年,王树青却仍然坚持每年骑行16100公里;喜欢Cosplay的王奕萌,因为世俗观念的差异,“Coser们”的穿着打扮难免会引起争议,但是比起别人的看法,她却更在意自己的想法;作为舞蹈家的唐诗逸,用19年的时间,只坚持做一件事,那就是舞蹈。

三位主人公“十几年如一日”坚持的背后,正是源于自己的热爱。从他们的经历中,难免也能看到自身对某一件事、某一种东西一直坚持的身影。在这样一直坚持自己热爱之事的身影中,也包括着刘强东和京东。

3分钟的短片里,京东“找了”了三个角色,只为告诉你两个字

刘强东坚持的这件事,已经做了22年

从1998年,刘强东毅然而然地跑到中关村成立京东多媒体,至今已有22年。在这22年的时间里,刘强东一直都在坚持“一件事情”。

无论是最开始时,其他多媒体柜台产品以次充好,鱼目混珠,刘强东却坚持只卖正品、真货;还是到后来“特立独行”般的自建物流;又或是在内部推出了各种看似“严格苛刻”商品客户服务条款……这一切的背后,无一不是在对“以客户为先“这一理念的坚持。这样的坚持,刘强东和京东一做就是22年,以前如此,如今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3分钟的短片里,京东“找了”了三个角色,只为告诉你两个字

22年的坚持,打造京东护城河

也正是这样的坚持,给京东带来了巨大的收获。

通过自建仓配一体的物流体系,大幅减少货物的搬运次数,京东在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也能解决配送体验问题。商品经过精挑细选,具备高品质、高性价比,配送及时,客服、售后稳定,用户拥有更好的体验。而基于这些优势,京东的用户也相应地拥有忠诚度高、消费频次高、复购率高、消费能力高等特点。

3分钟的短片里,京东“找了”了三个角色,只为告诉你两个字

因此,虽然京东的物流体系从诞生之初就一直饱受争议,但时至今日,再无人能否认当初刘强东的正确决策,京东物流为京东铸就的护城河价值已经无需置疑:它保障了京东在电商平台大战中成为胜利者——在今年一季度的1462亿收入中,京东自营电商收入1300亿,占比达89.9%,自营电商模式可以说是屹立不倒且居功至伟。

从“出发”向电商那天算起,京东在坚持了10年之后的2014年成功上市,成为当时中国第三大互联网上市公司。2019年,京东全年股价涨幅超过74%。2020年6月18日,京东在香港二次上市。此外,达达集团也在今年于美股上市,京东数科和京东健康先后披露招股说明书,2020年已成为京东上市大年。

另外,京东自建的物流体系在今年疫情期间发挥的作用也让这种“坚持”带来的价值从商业领域延伸至社会领域。1月25日,京东开始为武汉地区提供救援物资运输服务。到1月31日,京东物流已累计从全国30余个城市,向湖北各大医院运送超过236万件医疗防疫物资。

3分钟的短片里,京东“找了”了三个角色,只为告诉你两个字

至3月底,累计免费承运医疗应急物资超7000万件,总重量超3万吨。同时,京东物流还承建了湖北当地的应急物资供应链管理平台,运用供应链科技直接参与到政府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中。

拉动内需,推动大循环:为了“照顾更多的人”

中国人都熟知这句话:“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京东也是这样做的。2017年,京东宣布“未来将不再是一个零售商,而是支撑着数以百万计零售商的基础设施服务商”。刘强东也表示,京东不是一个电商公司,京东是一个用技术来打造供应链服务的公司。

推动零售行业的发展,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拉动内需。今年6月6日,北京开启消费快进键,通过京东发放122亿元消费券,这个时间点发放的消费券可以和京东618优惠叠加使用。据统计,已发放的消费券拉动了近10倍的消费。

而从6月1日至18日,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表示,京东618短期内会促进消费快速回暖,长期来说,京东618也会从消费能力上、从产业复苏的角度去夯实消费增长的基础。

3分钟的短片里,京东“找了”了三个角色,只为告诉你两个字

9月,京东推出9月电商购物节。在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下,在消费端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继续拉动内需,延续8月的消费热潮;在供给端消化农民丰收季、产业带复工复产的产能,助力供给侧改革和经济持续向好发展。因此,虽然持续时间仅数天,但这背后是对国内大循环的推动,影响力不容忽视。

10月,京东宣布今年11.11将为广大品牌商家等合作伙伴提供全力扶持,涉及供应链、物流、金融、营销等诸多方面,要成为合作伙伴的最大“加速场”。

1992年,刘强东高考后选择了人民大学,此时,他的人生目标是为民造福一方。虽然刘强东的人生目标后来偏离了原本的设想,但殊途同归,为民造福这个目的,却正在被他创建的京东,逐步实现。

也可能正是因为这份热爱,刘强东和京东才能取得今天如此的成就。时间不会辜负每一个拥有“热爱”的人,自然也不会辜负拥有“热爱”的京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