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分量参加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

资讯 TOM    2020-10-13 13:14

9月28日-29日,由中国通信学会、江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昌市人民政府主办共同主办的「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在江西南昌隆重举行。八分量受邀参加,八分量总裁孙旭东、CTO魏明博士作为代表出席本次大会。

八分量参加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以「区块链——新基建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主管单位领导、知名院士学者、资深业界专家及新闻媒体代表等各界人士参加。大会围绕区块链技术规划布局,深度分析了区块链产业发展现状,集中展示了区块链领域最新的专业技术成果和优秀解决方案,促进了区块链产业上下游合作,带动技术成果转化,旨在为广大从业者打造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省委常委、副省长吴忠琼,省政协副主席李华栋,市长黄喜忠等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马培华在致辞中指出要加强基础研究,推动产业落地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探索区块链在民生领域的运用,加强产业规范,加快人才培养,加强国际交流,把握住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大机遇。

八分量项目入选创新成果名单

28日下午,大会发布「2020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创新成果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八分量凭借浙江智联阀门产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入选「区块链应用案例」单元。魏明博士代表八分量出席仪式接受大会颁奖。

八分量参加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

魏明博士发表主题演讲

29日上午,魏明博士在「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上发表了题为「双链融合:区块链赋能供应链产业升级的应用模式与案例务实」的主题演讲。

魏明博士从区块链安全、可信、可追踪及不可篡改的基础特性出发,阐述了区块链和数字经济的关系,指出区块链的基础设施以及底层架构,可以为数字经济创建一个社会性的数字化平台,在促进各地区、各产业数字化的同时,降低各部门和企业的重复投入,并在此基础上,通过异构共识、跨链通信等技术,在保持各自数据的私密和可信基础上,实现数字经济的协同发展。

八分量参加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

魏明博士接着解读了区块链作为新基建中的底层技术基座所起的重要作用,在今年纳入「新基建」范围后,区块链作为一种基础性技术,已经能在应用层面提供具体的方案,区块链技术可以让「新基建」数据中心里的数据流动起来,从而让更多的人都能参与到城市计算中去。与此同时,区块链技术的数字货币基因,使其在运营管理、融资以及衍生金融方面,通过资产数字化的手段,促进「新基建」发展,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新动能。

魏明博士最后结合实际案例重点介绍了八分量的可信区块链平台。可信区块链是八分量为面向企业提供的可管控高效区块链底层建设平台,可提供企业区块链平台建设、原有区块链平台接入、区块链节点安全验证、企业数据上链存证、数据交易等服务。

可信区块链能够确保企业核心数据和关键服务安全可靠,保障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完整性,支持的分类账提供了存储任意非结构化数据的高吞吐量能力,使软件的组成和构建更加可靠、可跟踪,此外多元化接口可支持更高层次的应用需求。目前已在抚州大数据中心,台州区块链综合服务平台、崇仁变电产业平台等场景落地应用。

总裁孙旭东参与圆桌讨论

在随后进行的「区块链赋能智能制造」为题的圆桌讨论会上,八分量总裁孙旭东与中国联通、阿里巴巴、华为等代表一起,围绕区块链与工业互联网的协同、场景应用、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讨论,从各自公司产品以及研究成果出发,为区块链如何赋能智能制造建言献策。

八分量参加2020中国国际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

孙旭东表示,在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四个经济学主要环节中,区块链需要先解决分配和交换的问题,继而才有可能解决处于两端的生产协同和消费的问题。

在八分量的观点中,区块链在任何一个产业场景中的实施都是一个系统工程,所以完整意义的区块链结构主要由三个层次组成:可信层、联盟层和工具层。

在可信层,必须要建立面向人本身的可信环境和安全机制,否则区块链就没有任何可信性和可靠性,这一层需要政府的帮助建立基础设施和底层服务,降低区块链应用的成本。

在联盟层,主要是依靠产业协会组织和龙头企业的力量,建立产业化服务平台,将产业企业链接在一起,这个层次主要是解决供应链问题,也就是分配和交换的问题。

在工具层,主要是区块链企业和产业龙头企业牵头,众多应用型软件开发企业参与,共同基于企业的具体需求开发实用性工具,应用于企业,并使得企业的数据通过可信层向区块链回归,使得区块链数据颗粒更加明细和丰富。

区块链还将贯通数字经济中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各个环节。区块链能够让数据在供应链上下游核心企业、供应商、经销商等之间进行存储、共享和流转,保证了链上所有企业能够可信、高效的同步信息。通过区块链网络将产业链各参与主体进行网联,通过将线下交易场景中的资产上链,区块链的可信机制能有效的实现资产价值化,进而让数字资产实现多级拆分流转,以及让核心企业的信用穿透到供应链两端的中小微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服务中小企业。

近年来,八分量持续专注区块链底层创新技术,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区块链服务。在产品和技术上的集成性布局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八分量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把握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大机遇,继续与各大机构深入开展区块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促进区块链技术与产业结合发展,进一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