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源头减塑 Olé精品超市多措施赋能绿色消费

资讯 TOM    2020-10-13 16:50

今年7月,国家九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旨在加快各地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国内多家零售商超陆续采取相应减塑举措,积极响应政府部门号召,致力实现企业绿色转型。

记者了解到,华润万家旗下Olé精品超市早在2013年5月起,便开始全面使用全生物降解购物袋,率先打响减塑攻坚战。据悉,该购物袋由PBAT、PLA生物降解原料制成,在堆肥条件下可自然分解,从而帮助减少白色污染。截止2020年10月,Olé全国门店总共使用降解袋7100万个,有效减少了超过2000吨非降解塑料的使用。

从源头减塑 Olé精品超市多措施赋能绿色消费

在加强塑料污染全链条治理的大目标下,各经营主体都需肩负减塑责任,全面推进可降解、可循环、易回收用品。据Olé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从门店、商品及顾客三方面强化减塑举措。

“门店正在从一次性塑料生鲜包装袋、盒、餐具三方面着手逐步减塑。除了全面可降解购物袋之外,2021年1月起将全国门店餐饮堂食餐具升级为由全生物降解塑料、牛皮纸、餐盒环保材质制成的可降解吸管、刀叉勺、餐盒,100%按国家限塑、禁塑政策要求执行。预计未来每年将减少使用2万根一次性普通塑料吸管及400万支一次性普通塑料刀叉勺,相当于25吨普通塑料用量。”

从源头减塑 Olé精品超市多措施赋能绿色消费

随着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贯彻绿色发展理念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显著增强,健康、环保与低碳已逐渐成为社会共识与行为目标。在连锁商超、餐饮等领域,着力构建绿色供应链成为企业的长期发展战略,进一步倡导绿色环保消费,推动健康、环保商品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据了解,Olé近年来正加快推进绿色采购进程,搭建供应链绿色信息管理平台,助力可持续建设。

Olé自2013年起正式与海洋管理委员会(MSC)展开合作,多年来不断完善和升级海产品的源头化采购体系,践行绿色采购供应链的目标,助推海产品捕捞源头的可持续建设;双方每年还会定期举办可持续海鲜周活动,通过推广拥有MSC认证的可持续、可追溯海产品,引导消费者关注海洋环境保护、渔业过度捕捞、鱼类可持续发展等社会性问题。据统计,目前Olé门店在售的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等多种认证商品环保商品已超过4000种,涉及生鲜、家庭、个护等多个品类,传递着健康、环保的饮食理念,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

从源头减塑 Olé精品超市多措施赋能绿色消费

同时,为了进一步帮助消费者提升环保意识,改变购物习惯,Olé在过往的世界地球日等活动中,积极鼓励消费者不购买一次性购物袋,使用电子小票,购买环保可再生商品,并倡导消费者适当减少肉食比例,多吃蔬菜水果,养成搭配均衡的低碳饮食习惯,联合消费者力量传递绿色低碳理念。据介绍,Olé计划自今年11月起,购买相关环保商品即可享受10倍积分奖励。

Olé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企业将始终坚持绿色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未来几年内更将联合供应商、协会及合作伙伴,全力打好环保减塑升级战,倡导绿色循环、低碳发展的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携手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共同保护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