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赋能产业链,良品铺子向“产业路由器”角色转化

资讯 TOM    2020-10-13 16:48

基于供应链产业链协同发展的考虑, 8月28日,良品铺子在十四周年庆之际举办第六届供应商大会,以“高质高量、高效发展”为主题,旨在与供应商进一步凝聚高质量发展共识,推动质量提升,打造产业链核心竞争力,带动供应商实现跨越式成长。

良品铺子2020年半年财报显示:上半年营收36.10亿元,归母净利润1.61亿元。在疫情考验下,良品铺子的发展模式体现出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赋能产业链,良品铺子向“产业路由器”角色转化

赋能供应链是良品铺子的重中之重

一直以来,赋能供应链都是良品铺子的重中之重,良品铺子自己定制远比行业苛刻的产品标准,在全国甚至全球精挑细选供应商,输出自己的产品标准,并根据商品端实时完善,引领供应链。

与供应商共同成长,以及对供应商的赋能管理,是良品铺子得以高速高质量成长的核心能力。以良品铺子“7日鲜”综合果仁为例,良品铺子产品供应事业部总经理刘玲这样说,公司会深入原材料采购环节,并且会实行溯源管理;在原料标准、加工工艺、最终成品方面,都向供应商提出了远高于行业水平的要求,“我们的原料标准囊括颗粒大小、饱满程度、含水量等,成品要求绝不能有果实碎片,从生产到发货不超过7天,死磕各个环节的细节。”

赋能产业链,良品铺子向“产业路由器”角色转化

在此次供应商大会上,良品铺子牵头成立了“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发起了良品铺子质量管理升级计划,从而找到共创十亿爆款产品机会点,提升供应链协同水平。

在提升产业链竞争力、为消费者提供有效供给的同时,良品铺子将产业链各主体打造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共同体。总体而言,供应商除获得订单及合理收益外,研发能力、加工标准得以升级,品牌知名度也进一步增强。

在良品铺子支持下,每年供应商产品工艺升级案例可达50余例,产品配方升级案例达40余次,带动供应商年销售增长30%以上,通过一个又一个日益增长的订单,盘活产业,提高供应链的韧性与活力。

带动供应商实现跨越式成长

2006年至今,良品铺子有260多家国内供应商,带动109家供应商获得跨越式成长。

汕头市华乐福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华乐福),成立于2006年,专注于果冻系列产品研制、开发与生产。华乐福与良品铺子有过碰撞。曾经,华乐福发给良品铺子的1000多箱果冻被告知质量不合格。原来,这款果冻,每一只果冻的内容物标重是120克,但部分果冻的内容物少了1.5克。“这也太苛刻了吧!”

华乐福总经理陈洪颇感意外,误差1.5克,这在业内根本算不上什么问题,良品铺子竟然会对内容物一一称重。最终,陈洪收回全部货物发给职工当福利。

良品铺子的首款儿童零食果汁棒,也是华乐福生产的。良品铺子的“吹毛求疵”让陈洪领悟到,“不对自己狠,市场就会对你更狠!”

为良品铺子供应爆款产品牛肉干和健身代餐零食鸡胸肉的武功记,已经是12年的供应商,年销售额从开始的百万元到2019年的5000万元,不断发展壮大。在这期间,良品铺子人员常常深入原料产地、车间“挑刺”,帮助武功记工厂现代化、智能化。

赋能产业链,良品铺子向“产业路由器”角色转化

“产品研发、生产、包装等环节,都是良品铺子通过大数据技术、市场反馈信息,为创新提供指引。”武功记总经理苏承威说,鸡胸肉能够成为爆款,是产业链上下游协同联动的结果。

最终,在零食的细分领域,良品铺子实现了以企业价值观为基础,以产品为根本,以消费端建设、供应商互动为核心的能力,最终向形成协同效应的“产业路由器”角色转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