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资讯 TOM    2020-10-13 17:18

伴随疫情影响递减,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秋糖会于山东济南隆重举行,众多白酒品牌纷纷聚焦行业盛会,立足齐鲁大区瞄准中国优质白酒强队序列展开争夺,全面启动旺季战役。其中,由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王茅酒彰显了中国白酒品牌应有的品质、高度和创新,作为茅台酱香系列酒重要战略品牌再次夺得业内关注,成功收割行业口碑。

中国王茅引爆秋糖行业盛会,瞩目开启"致敬人生新高度"主题论坛

正值中国酒类行业风向标秋糖会召开之际,"致敬人生新高度"论坛暨王茅(济南)品牌之夜在济南南郊宾馆隆重举行。活动现场,来自中国酒业协会的副秘书长刘振国先生;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旭先生;贵州茅台酱香酒营销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宗强先生;国家登山队副队长、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长次落先生;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陈松锋先生;江苏京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袁滨先生等酒业领导和经销商合作伙伴悉数到场,共话酒业未来发展和王茅酒的突破创新。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会上,江苏京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袁滨表示:"2020年是人类首次从北坡登顶珠峰60周年,5月27日,茅台携王茅品牌,共助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珠穆朗玛峰,这是中国酒业品牌首次赞助中国国家登山队进行珠峰攀登和测量活动。王茅此举也获得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卫东的高度评价,他认为王茅不仅向全世界彰显了茅台民族品牌的风范,展示酒类企业风采的优秀示范,更是中国酒类品牌营销中具有开创性价值的盛举。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江苏京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袁滨

值得一提的是,品牌之夜现场云集了来自中国酒业协会、京东零售集团、国家登山队、京赛酒业、广州同辉供应链等多位重量级嘉宾,围绕"致敬人生新高度|挑战·突破·共赢"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度探讨,就"后疫情时代中国酱酒市场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酒业如何转型升级"等议题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关于疫后发展新阶段下中国酱酒市场面临哪些挑战与机遇,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表示,酱酒的分化会愈加明显,优势资源一定会向优势产区、优势品牌集中。同时,酱酒逐步从高端的小众消费人群,逐步向中高端的大众化消费人群占领、扩充。"总体来看,酱酒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刘振国也对酒类企业如何转型升级以适应新的市场变化,提拱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疫情加速了行业的转型升级,酒业已经进入到一个高质量的发展期。在此背景下,酒业一定要适应消费的变化,酒企最核心的还是应该做好品质创新。对于生产企业而言,可以创造良好的酿酒生态环境,持续支撑产区打造,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另外在整个产业链的建设和数字化营销方面,需要去提升整个行业的服务能力、服务水平、服务效率,从而促进整体酒业的转型发展。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刘振国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陈松锋提到:在如何助力酒企数字化升级方面,京东会继续利用平台,技术、物流、营销、大数据等方面优势和酒类品牌,实现品牌共建,营销共建,用户共建和渠道共建,从而更好地服务于消费者。"线上线下的融合不仅仅是场景的融合,更是营销传播、用户触达和培育的融合。我们希望能够为王茅的消费者打造极致的客户体验。"陈松锋表示。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酒类采销部总经理陈松锋

论坛现场,国家登山队副队长、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长次落表示:"作为一个登山工作者,非常感谢像王茅这样的民族品牌对登山事业的支持,用实际行动助力登山事业发展。登山过程展现出来的自强不息,迎难而上,永不言弃,不断攀登的精神,也是民族品牌的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因此每个人都是攀登者,我们都在攀登的路上,我们需要不断致敬新高度。"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国家登山队副队长、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队长次落

关于疫情期间王茅如何"破题",江苏京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王鹏介绍到,"王茅主要从强化内部培训、极力促进动销、增强大商信心、建立互联网销售通路四个维度实现品牌的逆势增长。其中,王茅首创的王茅酒局圈层活动已经举行1600多场,快速高效地为王茅的市场拓展、培养意见领袖和核心消费者提供了巨大支持。"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江苏京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王鹏

广州同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超仁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作为王茅的合作伙伴,在前端面对消费者很有信心、同时也更有素材去培育消费者,这离不开王茅团队的大力支持。"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广州同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超仁

"王茅速度",成为酒业营销新典范

自2018年王茅品牌焕新以来,就致力于以茅台的产品品质为基础,以品牌焕新建设为拉力,以合作伙伴赋能为动力,以消费者体验和场景营建为核心,聚焦精英消费圈层,聚焦市场秩序,聚焦茅台文化底蕴与创新,创造持续、健康、优秀的发展途径。王茅的产品品质、品牌价值和销售战绩,让整个行业深切感受到了"王茅速度"。

2018年,是王茅的焕新元年,继王茅在京东首发后,就受到业内外的广泛关注,同时也时常刷新京东的酒类销售记录。

2019年是王茅的品牌"进化"元年,品牌全年成绩可圈可点,去年王茅总体实现了3.6亿的销售额;在营销布局方面,初步完成了泛全国化布局,有效覆盖了酱酒的核心市场和重点省份;在品牌方面,通过跨界伦敦时装周、助力国家登山队完成2020珠峰高程测量等多领域合作形式持续强化品牌赋能,将王茅成功塑造为一个有文化、有格调、有主张、有温度的品牌,也树立了王茅酒的高端品牌形象。

2020年,是王茅品牌和产品的基础建设和跨越年。王茅经受住疫情的考验,业绩1到9月份逆势同比增长300%,疫后及时抢位品牌发声、市场布局、消费品鉴,6个月时间品鉴会数量已突破了2019年全年。在今年的二、三季度,王茅的"2-3-6"市场战略(即2个战略市场——广东、河南,3个重点市场——山东、江苏、陕西,6个潜力市场——福建、广西、江西、四川、北京、浙江)得到了完美实施,由非均衡向均衡发展在贵州、河北、安徽、湖北、甘肃、内蒙古、宁夏、青海、云南、天津等区域扎下了"种子"据点,完成了区域聚焦指导下的全面布局。其焕新以来的发展速度和成效,无疑已成为业界公认的酒业营销新典范。

王茅酱香践行文化茅台,占位白酒强队序列传承中国品味

从1879年到2019年,140年的"酒别重逢",让我们深切感受到王茅的别具一格,也让更多人认识到在茅台大家族里还有这样一个实力角色。而王茅在济南秋糖的亮相中,在城市地标泉城广场打出"140年的酒别重逢",不仅传递了品牌厚重感,也用更具时尚气息与阳光活力的态度,拉近了品牌与新兴消费人群的距离。同时,作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内外兼修"的核心战略品牌,其高端时尚的品牌调性,也成为"文化茅台"在全球范围渗透传播过程中独树一帜的新标签。

值得一提的是,王茅采用先进LED技术制成精彩绝伦的3D动态装置,酒液与珠峰元素的动态融合,为现场消费者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同时也淋漓尽致地彰显了品牌理念。伴随着扭蛋机抽奖、现场互动游戏抽奖、花式调酒等互动环节,现场一再掀起互动高潮。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事实上,王茅酱香引爆山东的背后,离不开茅台血统的品牌加持和消费潜力巨大的山东市场根基。山东作为中国酒业市场的重心,一直以来就是白酒品牌的必争之地。2019年我国酿酒产量最大的五个地区:四川、山东、广东、黑龙江、河南五省酿酒总产量2400.3万,同比增长2.5%,占全国酿酒总产量的42.9%。其中,山东省酿酒总产量596.8万。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茅台酱香系列酒对集团的贡献在持续加大,系列酒同样市场需求持续旺盛,资源紧俏的特征越来越突出。2018年上市的王茅填补了次高端市场系列酒产品价格带需求。因此,王茅承载着茅台酱香系列酒深耕酱酒中高端市场的使命,也通过不断创新扩大茅台酱香酒市场影响力。王茅背后的经典茅台酱艺,决定了其能够拥有令人称道的匠心品质、文化底蕴和品牌内涵,也能够作为茅台核心战略品牌占位白酒强队序列传承中国品味。

此次王茅闪耀山东济南秋糖会的重要举措,获得了业内资深人士的赞许,堪称酒业品牌营销典范,此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也为未来酒业发展提供新思路和新活力。未来希望王茅能够作为中国优质白酒品牌,紧抓发展机遇,坚持高端定位站稳脚跟,不断强化品牌建设,不断满足消费者持续升级的消费需求,为中国酒业品牌的健康、持续、创新发展积极探索。

王茅惊艳亮相山东济南秋糖会,传承茅台品质掀起酱酒热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