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倡导助残新风尚,2020中智慈善跑线上开跑

资讯 TOM    2020-10-15 16:33

10月15日,是第37届国际盲人节,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下文简称“中智北京”)在京举办“心之所向·携手同行” 2020中智慈善跑(线上)活动启动仪式。

倡导助残新风尚,2020中智慈善跑线上开跑

中智慈善跑跑者在西海子公园合影

本次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中心主任顾锦荣、副主任黄小红、北京市通州区残联理事长张玉震、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峰共同出席,主办方中智北京特别邀请北京、伦敦、里约三届残奥会70公斤及以上级别盲人柔道冠军袁艳萍等几位残疾运动员到场为活动添彩。希望通过本次中智慈善跑,让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残障人士的生活现状和就业情况,共同为促进残障人士融入社会而奔跑。

安全第一,中智慈善跑首次采用“线上+线下”模式

为了能让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本次中智慈善跑首次采取“线上跑”形式,来自各行各业的跑者将通过微信公众号或下载APP参与活动,不见面、不聚集,线上助残,传递爱心。本次中智慈善跑活动共分为3公里、5公里、10公里、半程马拉松等不同赛程,不限地点、不限室内室外,全国跑友均可报名参赛。

本次中智慈善跑通过线上报名,已有千余人报名参赛,完赛后,参赛者将获得“中智公益大使”称号,并获得电子完赛证书、“中智体育”电子勋章、实体奖牌等不同奖励,在强身健体的同时,积极关注残障人士生活和需求,以实际行动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关注助残事业,聚焦残障人士就业需求

倡导助残新风尚,2020中智慈善跑线上开跑

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峰致辞

启动仪式上,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峰致辞。他指出:中智公司作为一家以人力资源及智力服务为主营业务的中央企业,多年来始终如一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扶残助残政策,持续关注残障人士的就业需求。近年来,中智举办中智慈善跑、中智慈善音乐会、“智爱公益,携手同行”系列党建活动等多种助残公益活动,开展“中智拉手计划”助残就业项目,致力于提升社会大众对于残障人士就业问题的关注,鼓励大家以实际行动促进残障人士的就业与社会融入。

倡导助残新风尚,2020中智慈善跑线上开跑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中心主任顾锦荣致辞

北京市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中心主任顾锦荣对本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很高评价,他表示,希望通过慈善跑的形式,弘扬人道主义精神,把帮扶残障人士的公益理念深入到企业和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去。也希望这类包含健康与公益,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活动在社会上获得越来越多的积极响应。随后,三位特邀运动员嘉宾也分别分享了他们作为残疾运动员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倡导助残新风尚,2020中智慈善跑线上开跑

鸣枪起跑

专业的陪跑员讲解注意事项后,带领现场跑者们完成跑前热身,随着李云峰总经理领头开发令枪,宣布2020中智慈善跑正式活力开跑!现场跑者按指定路线起跑,为本次活动正式启动拉开帷幕。

倡导助残新风尚,2020中智慈善跑线上开跑

现场跑者与残疾人运动员共同起跑

中智拉手计划 —— 精准帮扶解决残障人士就业问题

近年来,尽管国家和政府积极为残障人士享有各项权利出台了许多扶持政策和法规,但残障人士就业仍然面临工作稳定性较差,职场素质和就业能力较弱等问题。2019年至今,“中智拉手计划”助残就业项目在北京市残联及各区残联的指导和支持下,通过与门头沟区、石景山区、海淀区、朝阳区等北京市11个区县残联的合作,建立了近50余个残疾人帮扶性就业基地,基地内近2000余名残障人士通过中智搭建的帮扶性就业平台走上了工作岗位。

中智外企服务分公司总经理李云峰表示,未来,中智北京将继续发挥央企优势,关注并助力残障人士就业,并积极尝试创新模式,面向残障人士拓展线上活动、生活关怀等更丰富贴心的服务,帮助他们真正提升职场技能,在工作岗位上实现个人价值,提高生活水平。

除了提供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持续支持助残扶贫工作,在疫情后时代,为了引导职场人关注身心健康,中智北京打造“硬核”体育精神,创建中智体育线上社群“硬核部落”,通过多种形式的直播课、线上活动、知识分享等方式传播健康运动精神。中智体育希望帮助更多职场人收获强健的体魄和充实的内心,全面提升职场竞争力。这也是中智在To C体育活动领域迈出的创新的一步。李云峰总经理表示,也希望大家通过中智慈善跑,持续关注中智体育更多的趣味项目,让职场、运动和公益相结合,碰撞出更有意义的火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