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中国(南京)软件谷首届1024 程序员节圆满举办

资讯 TOM    2020-10-27 12:06
2020中国(南京)软件谷首届1024 程序员节圆满举办

10月24日-25日,2020中国(南京)软件谷首届1024程序员节在软件谷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本次是软件谷首次开启程序员节系列策划,由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主办,雨花台区委宣传部、雨花台区文旅局、软件谷产业发展部、科技创新部、企业服务部共同承办,以软件谷双创服务中心为平台,依托全国17家企业和机构重磅打造本次程序员节。

2020中国(南京)软件谷首届1024 程序员节圆满举办

(2020中国(南京)软件谷首届1024程序员节)

作为软件谷首届程序员节,活动以“Hello Software Valley”(你好软件谷)为核心主题,打响软件谷1024程序员节系列品牌,通过1个开幕式,3个主题沙龙,1场社群交流会议,1场手游竞技比赛和1场文娱活动体验等,吸引了众多人员参与,在为软件谷的程序员们呈现一场技术盛宴的同时,也丰富了大家的娱乐生活体验。

中国(南京)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刘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表达了对软件谷近30万涉软从业人员的关怀,并表示程序员群体在我国软件产业发展历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举办程序员节能够更好地弘扬“数字工匠”精神,让全社会了解尊重程序员,激发程序员创新热情。

2020中国(南京)软件谷首届1024 程序员节圆满举办

(首届程序员节启动仪式)

在10月24日的开幕式上,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博士、高级工程师、西门子数字化工业集团工业AI与边缘计算首席数据科学家刘心广先生做“工业人工智能的落地应用思考”主题演讲;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智能机械研究所先进制造技术中心副主任赵江海先生分享“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技术领域中的应用”,让与会嘉宾对人工智能落地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二位专家指出,2020年,工业人工智能发展到了一个关键节点。突出的表现是:场景更聚焦更关心短期效益;应用分层更明显、越基层的应用越容易出现大独角兽;每个层次两级分化明显,先进型应用开始加速规模化并赢得服务规范和事实标准的话语权,不太先进的应用还处于实验室水平;可复制应用的市场覆盖即将形成潮流,工业人工智能正在成为一个独立行业。

2020中国(南京)软件谷首届1024 程序员节圆满举办

(软件谷CTO联盟成立仪式)

开幕式上正式成立软件谷CTO联盟,由联盟创始成员单位共同启动,向谷内企业的技术研发管理人员开放,致力于为联盟成员单位创造一流的技术交流环境,从而实现商业的跨界、交流、分享、合作,为软件谷产业发展助力。

当天下午举办了“自主可控操作系统”、“国产操作系统的过去、现在与未来”、“数据云化的应用落地与深度学习的场景突破”等三场主题沙龙活动,邀请统信、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各领域的技术专家做交流分享,并现场和企业嘉宾深度对话,到场软件从业者们表示,这些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面对面接触行业大咖的机会,从现场交流中受益良多。

继软件谷CTO联盟成立后,10月25日上午举办软件谷CTO联盟交流会,组织软件谷CTO联盟创始成员,邀请了CTO社群运营经验丰富的专家就软件谷CTO社群的运营、壮大、联盟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同时,全天还举办了智创未来——“云”端筑梦秋季大型校园线上招聘会和“码农创客”专项路演展等关注程序员就业创业的相关活动,以及“王者荣耀竞技”和“码农文化”市集等深受程序员们欢迎的文化娱乐体验,丰富程序员们的业余生活,让大家度过一个有趣、有益的节日。

近年来,随着现代信息技术在全球范围内的深度应用和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数字贸易蓬勃兴起,带动全球创新链、产业链和价值链加速优化整合,正在成为数字时代的重要贸易方式。目前,软件谷正聚力打造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软件产业地标,处在“数字经济”发展的风口上。今年4月,软件谷获评江苏省唯一“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的称号;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服贸会上,软件谷集中展示了在数字服务出口领域的强劲实力。

良好的产业生态是人才培育的最佳土壤,软件谷抢占“数字经济”风口,就是抢占软件人才进阶入口;软件谷关注产业链打造,就是关注软件人才培育体系的完善。未来,软件谷也将用全新的“算法”,编写人才服务新“代码”,为软件谷技术人才培养“升级系统”,让软件人才发展的内存“储量更足、性能更优、运算更快”,汇同软件谷近30万的涉软从业人员共同书写软件谷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