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 微赞直播赋能更多商业可能

资讯 TOM    2020-10-16 13:21

10月13日-14日,以“ 无限可能”为主题的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在广州四季酒店隆重举办。 微赞直播CEO周鹏鹏、花生日记联合创始人何世全、茉莉集团联合创始人兼CEO林敏、尚品宅配营销中心总监何健婷、三雄极光家居零售渠道总监陈浩洵等诸多大咖齐聚,分享“跨界出圈·新社交新消费新电商”的行业观察和见解。

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 微赞直播赋能更多商业可能

图: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圆桌论坛

本次小蛮腰科技大会采取线下会议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作为大会直播合作伙伴,微赞直播全程提供直播技术支持。

会上,就“创变未来·抢滩线上场景融合 新零售新可能”的圆桌话题,微赞直播、花生日记、三雄极光、茉莉集团特邀嘉宾展开了精彩对话,探讨线上融合的商业势能。

线上线下打通营销 探寻拥抱直播、新媒体

疫情期间,整个零售行业受到很大的挑战。以LED行业为例,2020年1-5月,全国规模以上照明器具制造企业营业收入1131.0亿元,同比下降18.1%;利润总额55.8亿元,同比下降27.9%,整体LED行业发展低迷。

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 微赞直播赋能更多商业可能

图: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圆桌论坛-三雄极光家居零售渠道总监陈浩洵

线下环境艰难,传统家居建材制造厂商如何在线下冲击的环境上探索线上环境的应对呢?专注发、生产、推广高品质的绿色照明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解决方案和专业服务的中国极具综合竞争实力照明品牌——三雄极光有自己的一套探索。

三雄极光家居零售渠道总监陈浩洵表示,“三雄极光一直提倡“光健康”绿色照明理念,在疫情的催化下,加速线上线下结合速度。打造门店场景化空间体验,提供全屋照明空间设计方案,上线公司自有云平台、打造经分销商抖音矩阵、充分使用微赞直播平台互动性如线上投票等线上推广措施,带领经分销商门店线上线下全渠道推广获客,同时培养公司主播,通过微赞直播平台落地爆破,宣传力度及成交量都有较大提高。”

流量渠道布局 贴切品牌“自身”

抢滩线上场景融合,流量生态布局是非常重要的一环。谈及企业商家品牌如何在流量生态布局渠道和内容,专注为品牌提供全域一站式电商内容整合营销服务的茉莉集团联合创始人林敏有自己的看法。

“其实怎么选平台主要还是看受众,因为像淘宝也好、小红书、抖音、B站、快手等,其实它的消费群体都不太一样,大家渗透的用户画像也不太一样。品牌去做渠道策略、平台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结合品牌自身消费者画像,我们的消费者最有可能会集中在什么城市,“他”可能会活跃在什么平台,这样去选择。”茉莉集团联合创始人林敏分享到。

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 微赞直播赋能更多商业可能

图: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圆桌论坛-茉莉集团联合创始人林敏

林敏表示,不同平台的使用策略是不同的,比如小红书属于现阶段没有可替代性的一个平台,其集合商品百科同时用户的消费力比较好,普遍适合中古二手奢侈品或者一些比较有格调的商品。相对而言,快手的用户则更加追求性价比高商品。

匹配投放的渠道,需要匹配不同的内容属性。林敏分享,不一定50万级别渠道内容就一定能带来最好的效果。企业可以根据品牌属性选择相应的渠道内容投放,比如选择符合你品牌调性同时又跟观众很近的一些KOC,即使这些KOC可能都没有上星图,没有任何的标价,但选择对了,投放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确立鲜明IP 打造“有温度”的社群流量

创变未来,有了原始的企业流量积累,也需要进行企业社群流量的打造。很多企业有原始流量获取渠道,但往往苦于不知道如何把流量留下来。

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 微赞直播赋能更多商业可能

图: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圆桌论坛-花生日记联合创始人何世全

花生日记联合创始人何世全表示,原始流量“留下来”和“活起来”是非常关键的。打造企业社群流量温度,最重要的是找到用户的属性和痛点。从用户出发,确立个人或者企业的鲜明价值和IP形象,结合专业内容营销和工具,才能让社群流量变得有温度起来。

“我觉得做流量,个人也好,公司也好,都需要社群流量体系打法。围绕核心IP,打造内容和社群的温度。花生日记从0到千万级社群流量,虽然其中有些社群朋友到现在也不太会用抖音、快手,但是逐渐形成了自己的IP,再加上工具赋能,部分社群流量甚至堪比明星带货。”花生日记联合创始人何世全分享道。

高效传播 掘金更多商业可能

今年疫情的特殊背景,给很多企业带来了很大的困扰。然而同时,危与机是并存的。跨越危机,迎来的就是新一轮的发展。

疫情期间,微赞直播帮助企业快速开展了线上直播复工复产,自身业务也呈现爆发式增长。今年来,微赞直播已经帮助中国平安、浪潮、尚品宅配、三雄极光、飞鹤奶粉、三一重工等品牌实现了有效的疫情黑天鹅事件应对。

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 微赞直播赋能更多商业可能

图:2020小蛮腰科技大会圆桌论坛-微赞直播CEO周鹏鹏

微赞直播CEO周鹏鹏表示,疫情线下环节受到了比较大的阻力,所有的企业都非常困难。但同时也发现,特殊环境之下,所有的企业主动或被动拥抱了直播,通过直播营销去实现企业和客户、企业和供应商、企业和外部的交流沟通和线上线下闭环。

同时,周鹏鹏也谈及企业直播解决的在于帮助企业自建私域流量,实现高效传播。在这个基础上,企业可以通过私域流量直播营销的长生命周期运营和价值复用,抓住新的增量机会,实现企业品牌的新发展红海。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