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78届教育装备展黑科技荟萃,创造栗实验室级产品大放异彩

资讯 TOM    2020-10-27 18:17

10月23日,第78届中国教育装备展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专注于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威盛创造栗,携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亮相,不仅展出了语音识别、无人驾驶、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教学产品,以及相关的教学课程体系解决方案,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通过具体的产品案例,揭示背后的技术逻辑与原理,引发现场广泛关注。

无人驾驶智能车花式炫技、智能坦克激情对战

场景化体验燃爆全场

在无人驾驶展示区,无人驾驶智能车花式炫技,在模拟的道路环境中,连续完成了道路识别、交通标志识别、自动避障、自适应巡航控制、倒库停车等自定义动作,整个过程流畅自然,完美表现艳惊全场。在核心应用体验区,两台智能坦克激情对垒,识别追踪、自动瞄准、自动巡线……娴熟自如,一气呵成,上演一幅精彩的疆场作战画面。

第78届教育装备展黑科技荟萃,创造栗实验室级产品大放异彩

背后产品技术引人注目

图像识别、机器学习脱颖而出

据威盛创造栗相关负责人介绍,无人驾驶智能车、坦克对战等场景化体验中,主要用到了威盛创造栗自主研发的图像识别和机器学习技术。威盛创造栗图像识别融合人脸识别、数字识别等多项识别技术,简单易学,通过对图像、颜色、形状等不同模型的基本训练,就可以进行相关作品的创作。

第78届教育装备展黑科技荟萃,创造栗实验室级产品大放异彩

机器学习则为人工智能作品的创作提供了更强的技术和配套支持,通过难度降维,将复杂高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转变为青少年更容易掌握和理解的产品,只需要根据实际应用场景完成指定的模型训练,就可以进行相关的作品创作。其最大的特点,是支持自定义模型训练,可以进行定制化作品创作。

自主研发“威栗”惊人

超强运算能力赋能AI教育

威盛创造栗的图像识别、机器学习之所以能够脱颖而出,引发积极反响和强烈关注,离不开强大的技术实力。其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产品,为系列人工智能教育产品提供了强大的技术支持,威栗盒机器学习加速器、威栗camera智能传感器模组、威栗板AI主控板等作为功能最全面、应用最广泛的硬件产品,在图像识别、机器学习等诸多产品中都扮演重要角色。

第78届教育装备展黑科技荟萃,创造栗实验室级产品大放异彩

在无人驾驶智能车案例中,就是通过搭载威盛WM8880CPU的威栗板,将道路直行、拐弯、人行横道、交通信号灯进行数据采集、训练等,并进行数据处理,从而达到无人驾驶的目的。智能坦克对战中的识别追踪,运用到威栗camera,通过威栗camera对“敌方”坦克颜色进行训练并锁定,将其坐标点传输给威栗板,经过运算控制实现追踪的功能。

焕新思维,以教为纲

助推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作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领头羊,威盛创造栗致力于人工智能教学产品和教育思维的优化提升,不仅围绕场景化体验设计课程及教学产品,更在构建“教”、“学”一体化方面进行深入的探索实践。现场展出的产品中,除了无人驾驶智能车、智能坦克等场景化体验,图像识别、语音识别、无人驾驶等套装产品同样引人瞩目,理论融合实践的课程形式和基于兴趣学习的教学理念,为鼓励和激发更多青少年了解人工智能知识、参与人工智能操作实践提供可能。

第78届教育装备展黑科技荟萃,创造栗实验室级产品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