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革新”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 助力传统行业焕新

资讯 TOM    2020-10-28 15:38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时代,没有任何一家企业可以在现有的成功中保持一成不变。唯有保持清醒才能砥砺名行,唯有结合时代需求不断突破创新才能出类拔萃,在亿万品牌中脱颖而出,抢占市场一席之地。

10月25日周日晚23:30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节目中,大白返利卡创始人胡忠、旺店快装联合创始人张小虎、嘉寓股份董事长田新甲,将为我们讲述,如何在时代的洪流中,开辟出不一样的碧海蓝天!

大白返利卡携手创业中国人开启助力线下商家引流新篇章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飞速发展,手机端移动支付已经成为我们常用支付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互联网发展的代表,移动支付也是电商互联网时代的重要见证。便捷的支付方式正在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交易变得更加顺畅,供需变得触手可及。

“互联网+革新”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 助力传统行业焕新

然而线上支付虽然十分便捷,但说到底还是一种金钱上的支出。如果有一个项目,可以让消费者在消费的同时,还可以有返利入账,那将会为支付平台和线下门店带来怎样的改变呢?胡忠和他的大白返利卡,为我们找到了答案。

大白返利卡是基于支付宝大生态的一款支付返利产品。每一次通过大白返利卡支付的线下消费都会获得返利,而且无需提现,返利金额将直接返到支付宝余额中。由此看来,大白返利卡,可以支付又不限于支付,既是支出,又是回报。

其实很早之前,就已经有返利模式了,只是应用范围局限在电商行业,这与大白返利卡有着本质区别。且一般的电商返利平台操作起来非常繁琐,需要先搜索领券再下单,需要提现才能到账,到账的时间还十分漫长。

而大白返利卡聚焦线下餐饮、旅游、出行等本地生活服务,使用支付宝内嵌程序支付后即可获得返利,免去各种复杂流程,突破了返利平台天花板,将移动支付赋予新的内涵,真正开启了支付营销新时代。

“互联网+革新”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 助力传统行业焕新

而对于商家来说,可以利用支付宝受众群体广泛、对人们的消费生活方式影响深远这一特点,借助支付宝中“大白返利卡”的入口大量获取客户资源,将其作为重要的“营销渠道”,把商家活动信息通过大白触达消费者,并以此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营销通道,增加商家与消费者的粘度,获取更多营销收益。

与此同时,大白返利卡在为商户进行导流的同时,也为自身平台积累了大量的私域流量。就这点而言,无论是基于平台还是对于商户的二次分发来说都有着巨大的意义和价值。

旺店快装效率至上,创业中国人带你走进全新一体化店装

装修行业兴起于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但是随着社会进步和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装修行业也像其他行业一样开始细分,变得更专业起来了。张小虎从事的是装修行业里面细分的店装行业。

“互联网+革新”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 助力传统行业焕新

多年深耕,张小虎逐渐意识到“脏乱差”似乎已经成为装修行业的代名词,那么如何改变这种现状,如何为消费者创造更大的价值?他开始思考。传统装修行业偏粗放型,基本都是工人手工完成,环保和精确度没有一个能达标的,那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

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张小虎发现可以通过标准化制造完成现场店装的模式,这种模式是属于工厂模式,通过工厂制造达到工艺的精细化程度,这其实又是一个细分的行业,叫做道具行业。这算是给张小虎一直困扰的装修行业开启了一扇惊喜的窗户,但是机遇总是和危机并存,张小虎遇上了互联网冲击,这又一次让他陷入了泥沼之中。

互联网风暴的来袭,打击的不仅仅是张小虎一个人,而是一个群体,整个传统零售品牌几乎无一幸免。为了生存与梦想,张小虎锐减人员,然后开始日夜复盘,重新审视市场,开始学习互联网以求新的生机。

希望用旺和快击中市场需求的痛点,一体化的店装服务宗旨节省了许多的沟通成本,以效率取胜,通过旺店的经典案例体现了互联网时代下的高效模式,也可以看到旺店快装的品牌价值。

“互联网+革新”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 助力传统行业焕新

到目前为止,旺店快装的直营分部已经布局在了全国十个一线重点城市,真正践行了以品牌服务品牌,以连锁服务连锁的使命,坚持着最初的创业初衷。

嘉寓股份 的坚守和大爱,创业中国人探索传统行业的生存之道

在传统行业普遍不景气的现在,似乎能与资本牵手,走到国际视野内的只有以科技、智能化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或金融企业,像门窗行业这种再传统不过的品类看上去与“上市”两个字似乎绝缘。

但平凡的贝壳中也能孕育出珍珠,总有那么一些特别的企业,从传统中出发,经历创业的拼搏与不断的革新,攀登到行业顶峰,为众人所仰望。这就是门窗品类的行业大亨,嘉寓股份

“互联网+革新”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 助力传统行业焕新

1987年,田新甲的父亲怀揣着三万元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创办了这个叫做嘉寓的门窗品牌。从企业创立之初,品质便是全体嘉寓人坚定追求的目标。而过去二十多年正是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黄金时期,田新甲见证了中国建筑市场的一步步壮大。

伴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田新甲敏锐地认识到这种变化对传统行业带来的挑战,尤其是门窗企业,如果不能顺应市场进行创新变革,最终一定会被市场淘汰。

田新甲决心让嘉寓打破门窗行业的变革困境,从产品出发,恪守品质至上的原则,主动拥抱智能化科技,改革产业结构创新品类,成功让门窗产品在家居需求的基础上成为了更加完善的现代化产品。

带着这样的坚持与不断的努力,在2010年,嘉寓上市了。没有一个人敢说这个结果是顺利而来的,跨越行业桎梏的一步,田新甲和父亲走过了两代人,三十三年。

当证监会的领导去到嘉寓体验产品的时候,他们也曾表示不解,究竟为什么一定要把这样一个传统行业做到上市,又是什么支撑着田新甲对产品孜孜不倦的追求。

“互联网+革新”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 助力传统行业焕新

在田新甲看来,嘉寓的上市远非是企业的目标,而是未来跃升的起点。正如嘉寓的产品问世之前,我们都从未想象过,门窗可以如此多变,对于家居生活环境的影响竟然可以如此之大。上市之后的六到八年内,嘉寓走上了成立以来的第一条快车道,从区域性公司迅速成长为全国性布局公司。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是机遇也是挑战。如何追击新时代的崛起,迎合正在快速更新迭代的市场需求,成为了每个企业所必须经历的阶段和迫切解决的问题。安徽卫视《创业中国人》每周日23:30分,多位明星企业家和品牌创始人一起,与你分享企业和时代并行的终极奥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