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为啥由晋源区承办?看看这些大动作就知道了

资讯 TOM    2020-10-29 14:45

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将于10月31日召开,届时将邀请两院院士、资深教授、业界专家等共同聚焦人工智能和信创产业,还将举办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主题展览。

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为啥由晋源区承办?看看这些大动作就知道了

这项智能盛会,为啥选择由晋源区来具体承办?晋源区政府副区长刘爱民坦言,这和晋源区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是分不开的。建设大数据产业园,打造智创基地,建设人才公寓,签约阿里云……这一年来,晋源区在信创产业发展方面可谓是动作频频、亮点纷呈。

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为啥由晋源区承办?看看这些大动作就知道了

大数据产业园区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

今年3月26日,晋源区“三带六园”建设全面启动,长风商务区楼宇总部经济带、晋阳湖夜经济和假日经济带、西山文化旅游经济带示范引领、蓬勃发展,大数据、先进制造、绿色包装、现代物流、生物医药及花卉等六大产业园百舸争流、齐头并进,掀开晋源区高质量转型发展项目建设大幕。

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为啥由晋源区承办?看看这些大动作就知道了

晋源区以建设大数据产业高地为目标,抢抓5G发展的历史窗口期和战略机遇期,围绕新基建,打造集数字产业、智创基地、科技服务、创新中心等四大板块为一体的4万平方米大数据产业园区,出台免费入驻、税费减免、全程代办等政策,引进、培育一批大数据领军企业,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努力形成以数据为基础的创新体系和发展模式。

大数据产业园区主要围绕智慧城区、双创中心、研发中心、外包服务、基金投资等功能,建设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园区。三年内,预计实现税收10亿元,培育高新创业企业100余家,带动就业2万余人。

目前,累计入驻百度、移动、浪潮等41家龙头企业,与阿里、华为等优质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正引进20余家高附加值数字产业项目。

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为啥由晋源区承办?看看这些大动作就知道了

青运村智创基地争创省级智创城标杆

占地1.5万㎡的青运村智创基地,集数据存储、软件研发、科技孵化、人才培育等功能为一体。4月17日,晋源区智创基地入驻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青运村举行。目前,已签约山西大地紫晶信息产业有限公司、山西长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厦门蝌蚪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科技创新龙头企业。

其中,大地紫晶是国内唯一掌握蓝光存储核心技术,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光存储科技企业,也是国内领先的超融合安全云存储系统方案和服务提供商。大地紫晶项目累计将投入35亿元资金,引进5条蓝光光盘生产线和5条存储设备装配线,装配冷数据光存储设备1000台,热数据模块化机柜500个,存储容量可达到200PB。粗略估算,可支撑太原全行业数据存储2-3年,将有效汇聚政府电子政务、卫健、应急、交通、公安、教育、金融及通讯运营商、互联网公司等相关数据资源,构建数据类型最全、权威性最高、规范化最好的大数据资源池,用大数据技术赋能政府治理。

下一步,青运村智创基地将利用3-5年时间,完善创新创业全链条功能,引进一批国内外一流优质的高科技创新企业,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争创省级智创城标杆项目,力争实现税收2亿元,带动就业1万余人。

种下人才公寓”“梧桐树”引得“凤凰”到晋源

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高标准配套360套、6.3万平方米精装修人才公寓,实现拎包入住。制定并落实一揽子人才引进、家属安置、子女就学等优惠措施,下硬功夫打造发展软环境,让更多“千里马”竞相驰骋。

晋源区人才公寓位于山投青运城小区,毗邻晋阳湖,环境优美、生活便捷、交通便利。小区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有餐厅、超市、银行、卫生服务中心等各类便民服务点,以及游泳场、健身房等娱乐休闲场所,已具备入住条件,可同时满足1000余人居住。目前,共引进各类人才4033人,包括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及事业单位管理人才、技能人才以及农村实用人才等。其中,具有博士学历的有14人,硕士学历的有128人,大学本科学历的有2264人。

下一步,晋源区将建立人才信息库,对各类人才实行动态管理,完善人才公寓资格准入、公平分配、日常运转、有序退出等各项制度,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舞台。

阿里云创新中心推动数字化转型

今年10月份,山西省重点双创项目——阿里云创新中心(太原)与晋源区正式签约落地,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在山西落地的首个双创孵化基地,将进一步推动山西产业升级和数字化经济转型发展,开启山西数字经济发展新时代。

阿里云创新中心依托太原国投大厦,通过整合阿里巴巴集团在电商、金融、物流、大数据、云计算、新零售等优势,为入驻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元化的阿里生态支持,打造集电商交易、人才孵化、短视频运营中心和创新创客基地为一体的山西省互联网生多生态产业园区。目前,阿里云创新中心入驻企业已超过30家。

近日,阿里云创新中心开展了“浓浓山西情,最暖是故乡”线上创业节活动,共有上百家海内外企业参与,为打造山西省互联网生多生态产业园区贡献热情。

乘着2020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强劲东风,晋源区将秉持“企业至上”服务理念,坚持创新引领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区、人才强区三大战略,全方位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聚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开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