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人民网报告看京东小魔方“造新”之诣,双十一如何引领新品消费热潮

资讯 TOM    2020-10-30 11:56

如果说追新是消费者心理学“首因效应”的极致呈现,那么“出新”就是平台及品牌的一场注意力争夺战。日前,人民网经济部和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发布了《2020年线上新品与C2M消费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探寻在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的新趋势下,新品与C2M模式对供给侧改革与消费升级的内在联系与发展趋势。

而在此前,京东在“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发布会上曾宣布,今年双十一将带来超3亿件新品,京东新品首发平台——京东小魔方还将启动“造新计划”,聚合全平台5大优质能力与品牌共建“造”新源头。今年双十一,在新品经济的蓬勃上扬消费场域里,京东小魔方凭借精准的大数据洞察紧紧把握住新品市场的脉搏,为品牌勇拓新高峰,更为消费者带来追新超体验。

洞察人群需求 京东小魔方打造“追新”高地

市场已经充分验证,新品已成营销高地。《报告》中提到,根据京东大数据显示,2020年上市的新品中,有85%以上在几个月内迅速卖“爆”,其中25%左右的核心产品已占据各自细分品类的一半份额。

面对广阔的新品市场,为了进一步提升品牌“造新”势能,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平台业务中心负责人韩瑞在“2020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发布会上宣布,京东小魔方将启动“造新计划”,与品牌共建“造”新源头,携手消费者共同打“造”全新消费趋势。

作为备受品牌方及消费者认可的新品首发阵地,京东小魔方将聚合起全平台5大优质能力,即数据能力、运营能力、内容能力、生态能力、用户运营能力,以“孵化-种草-首发-日销”四步贯穿造新五大能力中,成为京东“造新”能力的直接呈现者,也成为消费者“追新”、品牌“发新”的繁荣高地。

京东启动“造新计划”的抓手之一,是来自需求端旺盛的追新热情,京东小魔方依托平台新品用户的人群标签和沉淀深度接合了新品上市阶段探寻市场机会点,延伸目标人群,触达高价值客群,并针对不同的新品类型和人群打造不同的营销场,从而促进新品高效转化。

根据《报告》呈现,80、90和00后已经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占据新品销售额85%。这些新生代消费者对产品颜值、功能设计、品牌故事、文化主张是否跟自己有共鸣,是否能彰显自己的个性均有考量。针对他们的选择偏好,这次双十一京东小魔方在打造的新潮趣玩十大榜单中特地设置了“Z世代挚爱”榜单,里面有适合体感健身的任天堂Switch国行健身环大冒险、泡泡玛特毕奇怪兽新品盲盒、Lucky Rico联名的猫王B2E无线耳机等趣玩新品,都是Z世代偏爱的品牌和品类,可以让他们一“新”到底。

从人民网报告看京东小魔方“造新”之诣,双十一如何引领新品消费热潮

多维赋能品牌 小魔方“造新计划”引领新品经济潮向

《报告》显示,京东的新品洞察在不断的向着广度深度和粒度拓展,力求成为新品潮流的引领者。

在新兴市场,京东小魔方通过JC2M智能制造平台孵化新品,利用京东卓越的大数据能力可以为新品定制C2M用户报告、共创报告和仿真测试,以海量精准的数据分析帮助品牌锁定新品方向,让新品与市场的契合度更高。因此更多品牌商与京东的深度合作,通过供应链协同、C2M方式推出新品。此前,基于消费者在节水“单位剂量”的需求选择上反向定制的一款奥妙洗衣凝珠新品,今年以来在京东卖出4000多万颗。这款洗衣凝珠在此次的京东小魔方11.11大势新品赏会场也在持续热卖中。

《报告》揭示,随着商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聚焦核心渠道有利于企业资源的集中,使新品类获得更多、更有效的展示机会。为了让新品能够快速占据最多的消费者注意力,在“造新计划”中,着重强调了京东小魔方的运营爆发力,既有各类大势新品赏等丰富的新品营销产品,也有小旋风、一镜到底等创意资源承接品牌创意,更有超级新品打标、搜索霸屏等搜索场景黄金流程扶持新品流量,还有新品试用、转魔方赢新品等多样化的玩法。

这些运营利器的成效非常可观,比如在电脑数码市场中,今年618期间得益于京东小魔方年中大势新品赏等促销场的强力赋能,京东笔记本品类销量在线上平台占比高达83.5%,品牌台式机在线上平台销量占比更是高达91.3%。出色的销售成绩吸引着联想、戴尔、惠普、宏碁等知名品牌纷纷选择在京东首发最新产品,在今年的京东小魔方11.11大势新品赏中,京东就独家首发了惠普战66四代商务本,并且带来了超值赠品和白条免息的双重福利,助力惠普新品实现销售爆发。

此次京东小魔方11.11大势新品赏将成为品牌新品最强营销场,京东小魔方在电脑数码、家电、美妆等多个品类的首发首降大牌新品,新潮趣玩十大榜单等特色主题之下,再带来淋漓尽致的玩法及福利,打造出一个氛围极致潮流新鲜的新品消费主场。10月30日,京东小魔方“开新大会”直播,利用成熟的新品内容能力打造精彩直播内容,“开新官”幸运出炉、B站十大UP主组成开新认证团等将为品牌带来更丰富的种草形式,激发起消费者更高涨种草热情。

从人民网报告看京东小魔方“造新”之诣,双十一如何引领新品消费热潮

这个双十一,京东小魔方还将带来哪些“新力”?首先别错过10月30日18点的开新大会,锁定京东直播间,一起感受火热“新”体验!

从人民网报告看京东小魔方“造新”之诣,双十一如何引领新品消费热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