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学习平台“防学苑”亮相人防科技创新展,平安知鸟助力人防领域培训

资讯 TOM    2020-10-30 16:35

10月29日,2020全国人防科技创新交流和“四新”成果运用展示活动在河南洛阳开幕,江苏民防职业培训学校携在线学习平台“防学苑”参展,该平台由平安智慧城市智慧教育团队打造的平安知鸟提供技术支持。

江苏民防职业培训学校于2011年5月由江苏省城市应急协会举办成立。学校依托平安知鸟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核心技术和培训运营方面的经验,打造出一套从报名到学习考试,再到数据追踪的闭环人民防空在线学习平台“防学苑”,并按照《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的主要内容和组训方法,借助平安知鸟平台AI做课功能,开发了防空防灾一系列培训课程,实现了学员多终端学习的良好体验。经过多年实践与培训,学校通过防学苑平台,目前已累计培训学员一万多名,为人防事业输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

在线学习平台“防学苑”亮相人防科技创新展,平安知鸟助力人防领域培训

 

智能化平台解决传统培训难题

江苏民防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曹文介绍,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发展,学校在日常的培训组织管理中也遇到了越来越多的问题,比如工学矛盾的冲突、时间空间的限制、优质师资的稀缺等,都在制约着防空防灾培训的扩大化。因此,江苏民防职业培训学校决定紧密拥抱科技,探索移动互联时代下随时、随地、随需而学的教育新模式。

依托于平安知鸟平台打造的“防学苑”APP,具备在线学习、直播学习等丰富的在线教学手段,并增加了离线缓存、音视频课件断点续学和课件连续播放等功能,可以让学员随时随地参与课程学习。更灵活的移动学习方式,让学员能够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在提供良好学习体验的同时,也打破了传统培训一直难以调和的时间与空间束缚,从根本上解决了工学矛盾。

在学习内容方面,“防学苑”通过平安知鸟AI做课功能,嵌入了行业专业知识、最新资讯、热点案例、经验分享等丰富内容。目前已录制上线了《人防法律法规》、《人防工程基础知识》、《人防工程电气系统》等系列课程,将学习培训线上化的同时,也满足了不同专业学员的内容培训需求。

“防学苑”还支持智慧考试,包括一键输入题库和答案后精准推送给学员,支持正式考试和模拟考试,让学员可以以考带学、以考带练。为了杜绝作弊情况,平台增加人脸识别监考,在考试中实时进行人脸比对,提升考试的公平性,有效规避了替学替考等作弊现象。

在线学习平台“防学苑”亮相人防科技创新展,平安知鸟助力人防领域培训

资格证书电子化降本增效

据了解,基于数字中国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多部委下发文件并强调要全面推行培训合格证书电子化,提高证书管理和使用效率。

江苏民防职业培训学校在“防学苑”平台上采用发放电子证书的方式,和以往发放纸质证书相比,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学员完成课程学习及考试之后即可获得平台发放的电子合格证书,相关证书数据将通过后台同步,保障监管完善。而且每年根据学员的学习记录可自动续期。

曹文认为:“一个完善的移动学习平台,应该同时满足学员和教育培训管理者这两大类用户的需求。”

在解决了学员的培训难题之后,学校也在努力改善教学管理者的培训体验、提升培训组织效率。因此,“防学苑”通过O2O线上线下结合的培训班方式,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组织效率。老师在管理后台还可以随时查看学员的学习、考试、证书等各项数据,方便监管。

为“防学苑”APP提供技术与平台支持的平安知鸟,是一款智能、高效且便捷的在线培训平台,经过平安集团30多家子公司、180万员工大规模的培训实践,目前已服务1500多家企业机构、5200万个人用户。据了解,目前除人防领域的培训外,平安知鸟在应急、运管、住建等领域内的培训,已在广东、广西、江苏、湖北、深圳、厦门、天津等40多个省市落地。

未来,平安知鸟将继续为人防等领域的人员培训提供平台服务和科技支撑,助力机构、企业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扩大就业,强化培训组织与监管效率,助力推进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国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就业稳定做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