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变废为宝 统一“纯粹”如何引领废润滑油再生市场?

资讯 TOM    2020-10-30 14:51

有人说,从再生油品牌“纯粹”身上,你能够看到统一石化对废润滑油再生市场的理解,也能看到这家企业以科技助力环保事业的责任和态度……

此话,怎讲?

【市场环境倒逼废润滑油“重生”迫在眉睫】

众所周知,在当今大环境下,废润滑油再生,并不单单只作为一种产品而存在,而是对当下的生态问题、社会问题、经济问题三者提出的解决方案。“纯粹”就属于后者。

变废为宝 统一“纯粹”如何引领废润滑油再生市场?

统一石化推出再生油品牌“纯粹”

何为大环境?

据了解,我国石油资源不足,原油对外依存度超过65%,极大地增加了我国经济发展基础不稳定的风险,而废润滑油再生利用可直接节约石油资源,对我国的能源安全意义重大。根据润滑油消费量估算,近十年,我国每年的润滑油消费量保持在700万-900万吨之间,废润滑油的产生量约占润滑油消耗量的60%,市场潜在规模达百亿元。伴随我国工业发展与汽车用量的飞速猛涨,我国润滑油需求仍然在以每年2%-3%的增速上涨,废润滑油的产量也将随之增加。而一桶200升的废润滑油如果流入水域将造成近3.5平方公里的污染,废润滑油长期在环境中造成水源、土壤、空气的污染,使废润滑油的处理变成了迫在眉睫的硬需求。

变废为宝 统一“纯粹”如何引领废润滑油再生市场?

统一“纯粹”再生油产品符合国标及API标准

目前,欧美国家的废油再生行业发展相对较快,废油回收率达70%左右,废油再生率高达55%-65%。而我国废润滑油的再生技术与工艺相对落后,废油回收率及再生率效率较低。每年约800万吨的废润滑油或“无处归家”,或非法使用。就算再回收,生产出来的产品也仅是I类和非标基础油。

如果采用合适的再生技术对废润滑油进行回收再生利用,不仅可以减少废润滑油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可以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

【打破技术壁垒统一“纯粹” 树立行业绿色环保标杆

“废润滑油的处理,一直是个难题,尤其是在卡脖子的技术方面。”统一石化CEO李嘉表示,废润滑油中含有的氯元素、金属元素能导致工艺设备腐蚀、管道堵塞和塔板的结焦,此外还会导致加氢催化剂中毒。这些因素严重制约了国内废油加氢工艺的产业化发展。

目前,国内很多企业都是靠引进国外先进的再生循环技术或直接进口高端基础油,来解决当下的问题。与其他企业不同的是,统一没有让技术受制于人,而是选择了自力更生。“绿色环保发展是当下的主旋律,在社会环保体系的塑造中企业应该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就统一而言,我们的目的很简单,让废润滑油再生,变废为宝,循环利用,让空气更纯粹,为中国环保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李嘉如是说。

变废为宝 统一“纯粹”如何引领废润滑油再生市场?

中国润滑油环保基础油-行业供需见面会,统一获2020年中国润滑油能效领跑者企业奖

2019年12月,统一推出了旗下独立的再生油品牌——“纯粹”,引起了业内广泛的关注,它不仅打破行业长期的技术壁垒,证明了国产品牌的技术实力,同时也引领了再生油循环业务,为中国润滑油行业树立起了绿色环保的标杆。并在10月28日举行的中国润滑油环保基础油-行业供需见面会上,统一荣获2020年中国润滑油能效领跑者企业奖。

凭借先进的技术实力,统一“纯粹”已先后获得美国石油协会API认证、volvo沃尔沃原厂推荐及证书、两项日本润滑油协会认证、道依茨原厂推荐及证书等国外重磅认证,为“纯粹”的发展给予了更大的信心。

【三步走打造闭环运营撬动 百亿规模的再生油市场

技术的突破为“纯粹”的发展扫清了障碍,下一步考虑的就是如何打开百亿规模的再生油市场。

根据规划,“纯粹”将通过三步走的方式打造“闭环+独立再生润滑油品牌”的商业模式:第一阶段,采购再生基础,通过技术研发,生产出成品的润滑油供应市场,打造纯粹品牌;第二阶段,建立炼油厂,自己生产再生基础油,然后再生产纯粹的品牌;第三阶段,建立收集储运网络,进入废油回收的环节,形成一个完整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运营闭环。

变废为宝 统一“纯粹”如何引领废润滑油再生市场?

统一“纯粹”打造完整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运营闭环

“现在我们第一阶段进展的很顺利,在技术研发的支持下,再生基础油调和的润滑油销量已超万吨,我们希望三年内达到五万吨的规模。”在中国润滑油环保基础油-行业供需见面会上,统一石化CEO李嘉向外界介绍了“纯粹”的发展情况,同时他还向未来的合作伙伴发出真诚的邀请,合作领域涵盖再生基础油采购、与有处置资质企业合作建立再精炼工厂、收集储运企业合作,建立废油回收体系,将统一客户纳入回收体系等。依靠统一T-LAB润滑实验室的技术支持,享受再生能源市场的丰厚红利。

变废为宝 统一“纯粹”如何引领废润滑油再生市场?

统一石化CEO李嘉在中国润滑油环保基础油-行业供需见面会上主题发言

废润滑油再生是一个高速发展中的市场,既要获得资本市场认可,也要坚持推动绿色环保、可持续利用,但绝不牺牲产品性能。正如“纯粹”的座右铭所言:“推动可持续利用——不牺牲任何东西”。这不是句口号。要撬动未来再生市场,除了要打造有前瞻的技术实力,还应当具备对再生市场趋势的洞察与理解,以及发现和化解市场痛点的能力,统一“纯粹”显然深谙此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