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素同台精彩纷呈! 抖音美好奇妙夜IP实现跨越式升级

资讯 TOM    2020-10-19 11:20

10月16日,2020抖音美好奇妙夜登陆浙江卫视并圆满收官。豪华版明星阵容、几十位抖音创作者在“黑科技”舞台的强力助攻下,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舞台表演。

走过三年,抖音美好奇妙夜今年交出一份十分不错的成绩单。相关数据显示,节目在当晚卫视频道实时收视率同时段排名第一,最高实时收视率一度破4。另有超过5250万人次在抖音美好奇妙夜官方直播间观看晚会直播,超300万条弹幕和评论霸屏,微博话题关注度破4亿。

短视频的崛起让大量优质内容创作者为大众所知,新的媒介正在成为内容平权的催化剂。抖音美好奇妙夜使艺术家、明星、内容创作者站在了同一个舞台上,让普通人也能拥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星素同台,世界有你更美好

早在节目开播前,晚会的嘉宾阵容便引发了众多期待。当天晚上,Angelababy、GAI周延、郎朗、NEXT乐华七子、腾格尔、吴亦凡等重量级明星悉数登台,更有京剧演员王梦婷、小石头合唱团等超百位人气高涨的抖音达人创作者们共同参与,几度掀起网络热议。

今年晚会出现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星素互动。当人气爆棚的Angelababy与抖音上受众多网友喜爱的小石头合唱团,共同演唱抖音热歌《微微》时,舞台上24块数控飞屏轮流翻转,每一次翻转都出现了一位正在唱着《微微》的抖音创作者。超过50位抖音创作者通过这样的方式,和舞台上的17个孩子连接在了一起。

星素同台精彩纷呈! 抖音美好奇妙夜IP实现跨越式升级

星素联动也让更多人关注到了传统文化之美。在晚会现场,音乐才子李健与抖音创作者90后京剧名伶王梦婷、昆曲青年演员王文惠合作带来歌曲《传奇》,流行乐与中国传统戏曲融合,新颖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星素同台精彩纷呈! 抖音美好奇妙夜IP实现跨越式升级

还有来自“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的音乐人太一、魔动闪霸、CORSAK胡梦周等,与星光发现官乃万一起,带来精彩的歌曲串烧;乐华七子NEXT和Mr.three、李雨菲2007以及小霸王同台表演唱跳,为观众们带来了与众不同的表演。

当晚,许多把平凡生活过得有趣的普通人也登上了晚会舞台。来自上海的69岁奶奶陈继芳,向全国观众分享自己的励志故事:从50多岁开始健身,在三个月内减肥28斤。令不少网友感慨,自己“还比不过一位奶奶”。此外,爱跳舞的神仙小分队、与爱狗一起唱歌的丽江阿杜、一起进行音乐表演的蔡川和奶奶、疯产姐妹等备受网友欢迎的抖音创作者也通过大屏幕分享了他们的美好生活故事。这些故事平凡却不普通,亦是对晚会主题“世界有你更美好”最好的诠释。

不止于娱乐,当天晚会还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登台,向传统文化致敬,也激发出年轻一代的文化自信。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绒花代表性传承人赵树宪出现在了晚会现场。从事绒花制作40余年的赵树宪,被称为这项艺术“最坚守的传人”。为了宣扬非遗艺术南京绒花,他为热门电影《三生三世》、爆款剧集《延禧攻略》制作绒花装饰。如今,他还走向了抖音美好奇妙夜的,向全国观众展示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星素同台精彩纷呈! 抖音美好奇妙夜IP实现跨越式升级

科技创新助力,IP实现跨越式升级

除了嘉宾阵容的升级,“黑科技”的助力也为舞台效果带来了更高水准的呈现:360°全景式舞台打造了沉浸式的震撼视觉体验,24块“360°可旋转数控飞屏”与MR技术的创新性融合,打造了除了极简无边的舞台。

通过光影灯效和AR技术的结合,晚会上“看似无舞台,却处处是舞台”的视觉奇观令观众印象深刻。在腾格尔与周深演唱《大鱼的天堂》的表演中,两位表演者“变身”漫画中的人物,仿佛置身于海洋深处,不仅上演了“反差萌”,更给观众带来沉浸式视听体验;GAI周延演唱《万里长城》时,一条巨龙腾跃而出,MR技术呈现出来的3D视觉细节丰富、生动逼真,给人身临其境之感。

星素同台精彩纷呈! 抖音美好奇妙夜IP实现跨越式升级

科技创新不仅打破了传统舞台的视觉呈现与空间局限,也拓宽了舞美设计的想象空间。在李荣浩带来的歌曲《爸爸妈妈》的表演中,60张来自抖音上的子女与父母的合照,在舞台的24块飞屏上流动呈现,多场景切换,为表演增添了故事感。

星素同台精彩纷呈! 抖音美好奇妙夜IP实现跨越式升级

抖音美好奇妙夜的主题从去年的“看见每个你”到今年的“世界有你更美好”,引申出了更为宏大的价值观,通过把多元内容进行创造性地融合,升华了娱乐价值。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内容上的价值探索,晚会还通过大小屏联动、互动玩法创新,全面覆盖线上和线下用户,为观众带来了出色的互动体验。

晚会独家冠名恒大新能源汽车恒驰、特约赞助巴黎欧莱雅、以及美妆行业赞助花西子、教育行业赞助作业帮直播课、出行行业赞助滴滴出行在晚会现场联动抖音美好奇妙夜,引爆娱乐潮流,共襄盛举。经历三年打磨,抖音美好奇妙夜通过抖音平台资源整合与IP价值打造,已然成为娱乐行业的顶级IP。

“世界有你更美好”,在关注大世界、聚焦美好个体的价值观引领下,抖音美好奇妙夜不断推动娱乐潮流发展,也让娱乐走向多元无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