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买全球”助力双循环 亚马逊海外购赋能数字新消费

资讯 TOM    2020-10-30 17:29

2020年10月30日,北京——在后疫情时代,数字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引擎。中国作为数字经济和数字新消费的最大活跃市场,电子商务、在线教育、远程医疗等数字新业态异军突起,传统产业也纷纷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数字经济已成为疫后经济贸易复苏的重要驱动力。

即将于11月5日在上海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成为中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平台。如何顺应新格局, 抓住时机拥抱数字新消费也成为贸易新课题。跨境电商作为“买全球”的重要渠道,其快速增长且日渐庞大的交易量背后,考验的是跨境电商企业的综合能力,对资源的掌控和调度的能力成为市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

作为全球互联网前沿科技领导者和最早经营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亚马逊依托创新技术,凭借全球化的经营理念和本地的商业实践,对加速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推动跨境电商新生态发展都发挥了卓越的推动作用,同时在数字新消费领域积累了许多成熟经验与行业思考。

亚马逊在全球范围内构建了遍布20个国家的海外站点,借助全球175个运营中心,可跨国配送185个国家和地区。得益于这种全球布局,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亚马逊依然可以通过调配全球资源,充分满足消费者对海外商品的需求。同时,依托全球智能运营网络和创新技术的应用,本着“客户至尚”、“长期思考”的原则,亚马逊在全球各地的长期实践经验助推着其在中国市场数字消费领域的不断升级。依托在中国跨境网购业务的两大引擎——亚马逊海外购与Prime会员服务,基于对本地市场的研究和理解,亚马逊深度挖掘中国消费者需求,通过持续降低海淘门槛,提升海淘体验,推动跨境电商在中国市场,尤其是二三线城市的持续渗透。无论是2014年在中国上线行业首家本地化全球商店--亚马逊海外购,还是在2016年针对中国消费者推出全球首个支持全年无限次免邮服务的Prime会员,这一系列举措从根本上解决了国人跨境消费痛点,也反映出亚马逊持续深耕中国市场、推动数字消费增长的决心。

值得一提的是,在亚马逊跨境电商、跨境物流全球布局和平稳运营的背后,离不开亚马逊云服务(AWS)的技术支持。作为全球云计算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AWS凭借超过175大类广泛而深入的云服务以及22个区域、77个可用区的全球基础设施布局,支撑亚马逊电商和物流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全球消费者提供稳定、可靠的服务。同时,AWS更致力于将其全球领先的云服务加速落地到中国区域,帮助中国各个行业、各种规模的企业和机构,加速数字化转型与创新。目前所有AWS核心服务,包括计算、容器、无服务器、存储、网络、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均已在AWS中国(北京)区域(由光环新网运营)和AWS中国(宁夏)区域(由西云数据运营)上线。同时,AWS还在不断扩展其合作伙伴网络,与神州数码、毕马威等领先的全球和本地AWS合作伙伴深化战略合作,并联合百家AWS合作伙伴推出行业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行业和应用场景客户的需求。所有这一切努力,都将赋能企业的数字化高效运营,助力企业积极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进一步推动数字新消费的不断升级。

为迎接即将于全球开启的跨境网购狂欢“黑色星期五”,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已针对多个环节做足准备。在商品丰富度上,亚马逊海外购已突破3000万海外品质选品,在短短六年间实现了超过375倍的增长;在优惠活动方面,亚马逊中国将利用全球促销同步技术,把亚马逊美国、英国、日本、德国站点的本地优惠实时同步给中国消费者;关于海淘体验,亚马逊中国将通过基于AI的智能尺码表、多元化的本地渠道、持续优化的跨境前置仓等,打造“数字购全球”的一站式体验。可以预见,在今年年末,以亚马逊为代表的跨境电商将通过一系列的积极举措,进一步激发中国市场数字消费的活力,也将为全球经济疫后复苏注入数字新动能。

当前,在国内各种利好政策的支持下,跨境电商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据海关统计,2019年全年中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金额为918.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6.9%。随着国内跨境网购消费热情的持续攀升,以中国市场为起点,数字消费新浪潮必将席卷全球,而兼具国际视野和本土化经验的企业,将为全球数字经济的“高歌猛进”提供强大动力。

关于亚马逊

亚马逊秉承四大原则:顾客至尚、崇尚创新、卓越运营、长远思考。公司开创了诸多创新产品和服务,包括客户评论、一键下单、个性化推荐、Prime会员服务、亚马逊物流、亚马逊云计算、Kindle自出版(Kindle Direct Publishing),Kindle,Fire 平板电脑, Fire TV, Amazon Echo以及智能语音助手Alexa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