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范式助力百胜中国斩获IDC数字化转型重磅大奖

资讯 TOM    2020-10-19 14:46

10月16日,由国际权威研究机构IDC主办的“2020 IDC中国数字化转型颁奖典礼”隆重举行。凭借明确的数字化转型战略思路以及第四范式全方位AI能力的深度赋能, 百胜中国AI中台解决方案获得了评审专家团队的一致认可,斩获“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全方位体验领军者卓越奖”、“零售行业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等两项大奖,百胜中国首席技术官张雷还荣获了“IDC中国数字化转型领军人物”奖项。

第四范式助力百胜中国斩获IDC数字化转型重磅大奖

作为最具权威性的数字化奖项之一,IDC中国数字化转型大奖(IDC DX)主要表彰通过颠覆性技术应用于数字化转型的组织和个人,全方位展示数字化转型在各个行业中重大变革或突破的组织所取得的卓越成就。据主办方介绍,本届组委会共收到超过500个项目提名,经过提名案例整理、网络公众票选、专家评估等流程,最终来自金融、零售、政府、制造、医疗等行业的59个创新项目、以及22位代表人物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数字化转型大奖。

如今,数字化转型已经进入深水区,如何利用最新数字技术支持业务创新、克服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成为企业核心诉求。作为中国领先的餐饮企业,百胜中国致力于成为全球餐饮创新先锋,早在2015年就启动了数字化转型。据张雷介绍,百胜中国依照基础设施云化、前端触点数字化、核心业务在线化、运营数据化、端到端智能化依次推进,通过数字化赋能、数据驱动、AI加持的全方位能力,实现综合业务场景的智能化创新,使企业在用户数字化体验和营收上获得显著提升,进一步巩固企业核心优势。

IDC充分肯定了百胜中国数字化转型的优异成果:线上经营私域流量,提升用户极致体验;线下赋能营运,助力企业高效成长。基于百胜中国数据及AI融合中台,营销侧由核心推荐业务切入,全面提升客户体验;营运侧利用AI技术的销售预估、自然语言处理,以及运筹学赋能,深度融入品牌日常营运,构成营销及营运能够彼此加持赋能的闭环。通过数据驱动和AI驱动的完美融合,最终带动企业全价值链数字化、数据化、智能化转型,真正成为从服务消费者到赋能企业员工的提升全方位体验的领军企业。

百胜中国业务场景极为丰富,但由于品牌众多、业务繁复多变、技术底层不尽相同,导致了AI落地面临了巨大挑战。如何利用完整的AI能力快速、高效、高质量、低成本的赋能不同业务场景,成为了百胜中国数字化转型的关键。

在第四范式平台化战略以及完整AI技术、产品体系的助力下,百胜中国快速构建了人工智能平台。凭借该人工智能平台的出色能力,百胜中国在数据资产整合、餐厅人货场管理能力、销售提升贡献率、物料管理及追踪能力、餐厅人力成本等众多端到端数字化综合业务环节上持续运营、优化,在成本、收益、效率、以及用户体验上形成了行业内全面的领先优势。

在提升用户体验方面,百胜中国积极布局线上业务,围绕超级APP、小程序运营私域流量,与客户建立强连接,全方位提升用户体验。以个性化点餐推荐系统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推荐服务,不断优化客户体验及提升客单价,实现了数字化销售额的显著增长。得益于出色的在线化业务发展以及数字化转型速度,百胜中国旗下的肯德基已经有80%以上的订单来自于线上,且成为了上半年为数不多实现盈利的餐饮企业。

在提升运营效率上,百胜中国通过在价值链的后端发力,打造数据银行资产的构建和融合,基于AI中台赋能销量预测、供应链管理、营运稽核及成本、人力、销售额等各个方面,实现了在餐厅运营、供应链优化、员工招募、人力排班、门店选址、外送系统调度等各条业务线全面开花落地,实现业务价值最大化。

数字化转型是迈向数字经济的必经之路,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数字化转型的大军。作为企业智能化转型的助力者,第四范式将与千行百业共同推进数字化转型进入快车道,为经济转型提质提供新动力、新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