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赛为智能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资讯 TOM    2020-10-19 16:50

日前,中办、国办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为深圳指明了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路径。

作为国内领先的人工智能科技企业,赛为智能自1997年成立以来,扎根深圳,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以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驱动深圳特区产业发展,用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深圳先行示范区再上新台阶。

自主研发 工业级无人机领域的隐形霸主

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赛为智能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赛为智能赛鹰大载荷无人直升机

说到无人机,绝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是消费无人机,他们外观小巧玲珑,常常用来进行风光航拍摄影,基本能满足日常生活使用,当然也在续航和载荷方面存在着显著的短板。相比消费无人机,工业级无人机主要应用在农业、安防、消防、巡检、物流运输等领域,不仅对长航时、大载荷有着更高标准的要求,更代表着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而工业级无人机领域,恰恰是赛为智能这家科技公司的重点优势领域。据了解,赛为智能是深圳一家专业从事工业级无人机、机器人、智慧城市和轨道交通业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地处腾讯、大疆等明星企业云集的南山粤海街道,其不仅是2020全球无人机50强企业,更是军工级、工业级无人机领域不折不扣的隐形霸主。

在深圳软件园赛为智能总部,赛为智能展示了第四代系留旋翼无人机赛鹰SY12KT。相比常规的多旋翼无人机,这款无人机不仅多了一根尾巴,用来连接空中的飞行平台和地面电源、工作站,一方面可以进行飞行平台的持续供电,另一方面保证数据高速、安全和稳定传输。而且这款系留无人机桨叶数量达到惊人的12片,上下各6片对称分布在机臂上,稳定性、抗干扰能力更强。

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赛为智能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据介绍,这款六轴12旋翼系留无人机,是赛为智能新推出的系留旋翼无人机,理论上其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空中作业。2016年,习总书记在合肥考察时重点参观初代系留机型,并鼓励公司团队继续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

拳拳之意,创新实干为报。经过五年的研发创新,赛为智能结合市场痛点,先后推出赛鹰SY8KT、SY14KT、SY12KT等机型,以满足不同的功能和场景应用需求。无人机产品性能更加强悍,安全稳定性更高,抗干扰能力更好,功能更加丰富。

据了解,赛为智能现拥有固定翼、多旋翼、系留旋翼和直升型等无人机系列产品,基本囊括了无人机的主要类型。其无人机产品在部队、国家核安全局、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形成了落地应用。

近年来,赛为智能重点攻克大载荷、长悬停、久续航等技术难关,拥有高效高功率机载直流电源、高强度低风阻光电复合缆、双余度耦合姿态算法、多余度高机动飞行导航控制、转子发动机等核心技术。

令人称道的是,赛为智能自主研发的直升版转子发动机、飞控系统和自动驾驶等核心配件,更是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市场空白。大载荷无人机直升机、系留旋翼无人机等专业级无人机,已经达到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

除此之外,赛为智能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完成大载荷无人直升机整机自研和量产的民营企业。其研发的大载荷无人机直升机SY450H,属于军民两用机型,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50公斤,有效载荷达到115公斤,可作为察打一体机,用于军方装载重型武器和侦查设备。

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前赛为智能无人机团队正在研发一款950公斤级别的大载荷无人直升机,其最大起飞重量将达到950公斤,有效载荷将达到300公斤。研发测试完成后,其将成为我国国产大载荷无人直升机的重要代表机型。

创新驱动 特种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奋进者

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赛为智能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 

赛为智能巡检机器人

在赛为智能人工智能研究院见到,深圳、合肥的产品工程师两地联动研发,远程调试即将推出的健康睡眠监护仪产品。相关研发人员介绍,这是赛为智能继推出工业级无人机、巡检机器人等人工智能硬件产品后,将在今年的高交会上重磅推出的创新成果。

这款服务机器人产品采用纤薄无感设计,产品厚度最薄处仅1.6mm。这款健康睡眠监护仪轻轻铺在床单下,不用贴身佩戴、接触用户身体,就能精准监测用户的心率、呼吸率、睡眠等生理特征数据,为用户的健康睡眠保驾护航。

2018年,赛为智能开启战略转型,集中资源聚焦人工智能发展,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大数据研究院、智慧城市研究院、无人机研究院和轨道交通研究院,对关键技术进行重点攻关,推进产品市场化和商品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赛为智能依托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国家产业化基地、省市级科研创新平台,组建了以国家工程院院士、资深技术专家为带头人的高水平技术研发团队,切入特种、服务和工业机器人领域。在掌握机器视觉、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的基础上,近两年赛为智能机器人业务厚积薄发,发展一日千里。

以挂轨式和轮式机器人为代表的机器人产品,巧借“新基建”的春风,先后进入数据中心、电力电网、城市安防等领域,形成了规模化的落地应用。人工智能业务的高速增长,成为赛为智能高质量、持续发展的新动力。截至目前,赛为智能形成了以北上广深重点城市为核心,覆盖国内南北区域,辐射“一带一路”海内外市场的销售服务网络。

新时期的赛为智能成长不止步,创新正当时,公司已成为深圳人工智能民营企业发展的“新样本”,公司先后入选深圳500强企业、深圳上市公司经营能力十强、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价值创造500强 、新基建人工智能典型企业等权威榜单。

如今,随着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加速,赛为智能持续加大对深圳总部的投入,在深圳建设赛为大楼,将研发、销售和推广资源集中整合,用科技创新赋能企业内生发展。

作为诞生于深圳、成长于特区、壮大于大湾区的人工智能企业,赛为智能将充分把握先行示范区战略优势,抢抓改革试点的重大历史机遇,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助推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