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8同城:关注这三个细节,职场新人也能实现“一波王炸bong”

资讯 TOM    2020-10-08 17:16

《这!就是街舞3》总决赛终于落下帷幕,优秀舞者实力battle,各位都是火力全开带来了精彩绝伦的舞台展示,最终来自“一波王炸 bong”王一博战队的杨凯,拿下了今年冠军。参赛选手的舞蹈细节能够使舞台表现更出彩,善于发现的观众也有机会得到毛巾奖励,细节决定成败的道理在职场上也是如此,升职加薪的机会离不开得当的细节,那么初入职场,有哪些可以注意的细节呢?

执行前明确要求避免无用功

初来乍到的新人,工作积极度和热情度都是最高值。对于领导交代的任务,总会抱着想快速完成、好好表现的心态去执行,不敢多问领导确认细节,生怕给对方留下犹豫不决、拖泥带水的印象。新媒体编辑叶城在刚进入公司时,就曾因为着急完成任务,没有和上级明确指令就开始执行,与领导期望的结果完全不一致,平白浪费了时间。

职场中最容易出差错的地方,是不问便猜,凭借自己的经验理解去做事情,难免行错路。新人在执行前,需要和上级明确任务的目标,反复确认围绕这个目标进行的步骤和要求,可以有效避免猜测和反复修改,节省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因为有了上一次犯错经历,叶城在完成社群裂变活动时,明确需要达到的KPI和执行整件事情的整体逻辑和流程,一切具体到可执行。用户的入群流程、海报及文案设计等,都一一梳理清楚,最后活动落地做得很成功。

提问前先做功课用选择题代替填空题

初入职场,很多业务领域和客户情况都需要请教他人,百度、知乎、豆瓣上查不到的资料,可以选择询问同事。值得一提的是,提问方式需要注意细节,不同的语言表达,往往会带来不一样的效果。

做客户AE的陈琳琳是部门里的社交达人,在请教他人问题上,她有一套百试百灵的话术逻辑:先说明自己的基本情况,包括工作职位、项目背景、业务需求,然后说明自己遇到什么困难,再给出自己对这个问题的备选解决方案。用选择题替代填空题,减轻对方在回答时耗费的精力和时间,也让ta明白自己是有在做功课。如果同事有更好的意见会直接指出,不用担心自己给出的选项会限制别人的回答。

注重结果多复盘对结果负责

我们常说,工作时要注意闭环思维,做到时时有回应,事事有结果。职场的做事原则多以结果为导向,无论过程如何,达到预期值才能说这个项目真正做好了。比起单纯做事,更重要的是复盘,同样做一个项目,怎么样比别人跑得快一点,就看自己能够沉淀下来多少经验,有多少思考。

颜山一直都有记手帐的习惯,工作后他将这份日常记录带进工作中,每天写工作日报,记录自己完成了哪些任务、产出效果如何、每项工作的时间话费、学到了什么,记录回溯自己的成长。短短两年,他从市场专员成为一个小项目的主管经理,积攒下来的项目经验和工作思考,让他能够从容应对新岗位里的各种突发状况。

细节影响影响成败,不管什么时候,注意细节,都能让自己展现出更佳更好的状态,从而把握住更多的机会,在职场竞争中走得更远。58同城作为国民招聘大平台,联合《这!就是街舞3》和“超职季”活动,细心推出更多招聘专题,给大家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关注职场进阶的每个细节,帮助求职者快速拿到心仪offer~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