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提交商标申请,Mini LED电视真的成了?

资讯 驱动中国    2020-11-26 17:46

驱动中国2020年11月26日消息,严格意义上来讲,彩电行业的发展史就是一部显示技术的创新史,从LCD永不为奴,到量子点与OLED争夺下一代显示技术,再到Mini/Micro LED技术的紧急杀到,我们发现,显示技术领域的更迭速度越来越快。

近日,有外媒报道消息称,三星电子已经向澳大利亚专利局提交了“Samsung Quantum Mini LED”的商标申请,这似乎印证了早前业界推测三星很有可能在CES 2021期间推出新品量子点Mini LED的传闻。

图片1

与此同时,韩国也有消息报道,三星将在明年推出的Mini LED电视每台需搭载1~2万颗Mini LED芯片,画质将得到明显提升,考虑到三星的这一做法会导致生产成本的提高,因此业界人士普遍认为三星新品量子点Mini LED电视应该是定位高端的产品。

正所谓:“无风不起浪”,想来三星入局Mini LED,这多是板上钉钉了。那么现在问题来了,Mini LED到底是个什么鬼?竟然引来了三星这个重量级选手。

所谓Mini-LED是一种采用全新背光设计的LED技术,可显著改善背光显示器厚度问题,让其变得更加轻薄,并提供与OLED屏幕相同的优点,包括良好的色域、高对比度和动态范围以及局部变亮变暗的HDR能力。

其实说白了,Mini LED不能算是显示技术,是Mini LED背光的LCD产品。因为Mini LED比LCD电视更薄,但仍能呈现8K高画质,以及具备高色彩饱和度、低功耗等特色,同时耗电更少,所以三星入局也没什么好意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三星,韩国同胞兄弟LG也曾透露出做Mini LED电视的想法;另外,康佳和创维预计也将发布Mini LED产品,随着越来越多厂家的加入,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2021年或将会是Mini LED的商用元年。

 

责任编辑: 4115ZXT

责任编辑: 4115ZXT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