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99美元起售!搭载M1处理器!新款Mac mini公布

资讯 pconline 2020-11-11 10:07

双十一一大早,苹果就发布了包括MacBook Air和Mac mini在内的多款新产品,其中,新的Mac mini是自2018年以来的第一款Mac mini——它采用了全新基于Arm定制的M1处理器,并且起售价为699美元,这比比两年前发布的Mac mini又便宜了100美元(国行5299元起售)。

转向为基于Arm的Mac产品线可以说是苹果历史上最为重要的产品决策之一,这不仅对苹果本身有着深远的影响,它也在整个行业里掀起了一波波的波澜——比如说,按照苹果的说法,如今macOS,iOS,以及iPadOS就有通用软件可以使用了。

这次的Mac mini采用了同前代一样的外观设计,不过,在图形计算方面,其性能却比之前的mini提高了6倍——苹果声称,借助M1芯片,新款Mac mini的能源效率提高了60%,并且拥有“3倍的CPU性能”与“6倍的图形计算能力”,加上高达16GB的内存与2TB的固态硬盘(可选),以及对于外接6K显示器的支持,和对包括Thunderbolt、USB 4在内的显示端口选项。尽管新款Mac mini的功能比2018款基于Intel的型号少两个Thunderbolt端口,但它仍然是值得赞扬的存在。

毕竟,按照苹果的说法,如果将Mac mini与同价位最畅销的PC台式机相比,它的体积只有1/10嘛(性能却有5倍)!

最后,还是说说售价的问题,699美元的售价对于欧美消费者而言或许是一个相对前代更为便宜的选择,不过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它却未必有同样的吸引力——国行售价5299起,大家真的会花钱买这样一款产品吗?

作者:莱布尼兹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