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编剧的力量 爱奇艺主办2020编剧之夜表彰13部电影、动画、剧集编剧

资讯 TOM    2020-11-22 18:12

11月21日,由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指导、爱奇艺主办的“2020编剧之夜”在北京盛大举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建华,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李京盛,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中国第五代导演李少红,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北京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胡智锋,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等众多行业专家出席现场。当晚,共有13部电影、动画、剧集等优秀作品、23位优秀编剧获得编剧之夜颁发的荣誉。

致敬编剧的力量 爱奇艺主办2020编剧之夜表彰13部电影、动画、剧集编剧

编剧之夜是爱奇艺面向编剧从业者开展的首届编剧荣誉活动,旨在鼓励和表彰优秀的编剧创作人才,携手行业伙伴共同构建健康的内容创作环境,助力更多优秀影视作品的诞生。现场,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发表了致辞,他表示:爱奇艺始终尊重编剧行业和创作人才,编剧作为影视内容创作的源头,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爱奇艺希望携手更多编剧人才为行业输送优质内容。

致敬编剧的力量 爱奇艺主办2020编剧之夜表彰13部电影、动画、剧集编剧

尊重内容创作和编剧人员,从产业上游加速影视创作环境优化

众所周知,编剧是影视产业最上游的生产者,是一切优秀作品诞生的源头,因此对编剧人才的培养和重视,对影视行业的长远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正如龚宇在北京新视听年度峰会上所言:要尊重内容创作规律,尊重艺术家,不断为用户提供类型多元、形式新颖的高品质影视作品,构造网络视听的美好生活。近些年,随着影视产业发展逐渐迈向成熟阶段,以及头部视频平台的健康引导,更多优秀的编剧被挖掘,王倦、墨宝非宝、陈育新等知名编剧及其作品先后走向大众,让编剧和内容创作的重要性被市场和用户更好的认知,也让编剧的职业路径搭建,和产业环境优化提上日程。

致敬编剧的力量 爱奇艺主办2020编剧之夜表彰13部电影、动画、剧集编剧

本次评选囊括近30位剧集、电影、动画领域的权威人员担任评审,根据作品的内容质量、播出表现、市场反馈等因素,从市场和专业角度发掘影视作品的闪光点,经过多轮筛选并合议得出结果,给予不同领域的编剧正向激励,确保评选的公平公正。剧集单元,邀请到中广联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中广联电视剧导演委员会会长郑晓龙、国家一级演员张国立等;电影单元,邀请到电影导演谢飞、华语影视导演李少红、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等;动画单元,邀请到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等。

致敬编剧的力量 爱奇艺主办2020编剧之夜表彰13部电影、动画、剧集编剧

11项荣誉覆盖剧集、电影、动画三大单元 表彰优秀作品激励编剧人才

围绕剧集、电影、动画三大单元以及组委会特别表彰,编剧之夜公布了优秀作品名单,共13部作品、23位优秀编剧获得表彰。其中,剧集单元,爪子工作室凭借《长安十二时辰》获得“年度热议”荣誉;墨宝非宝凭借《亲爱的,热爱的》斩获“最佳青年编剧”;王倦凭借《庆余年》获得“最佳改编”;陈育新、秦悦、李立凭借《破冰行动》摘得“最佳原创”。电影单元,梅峰、邱玉洁、马英力依靠《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摘得“院线电影最佳原创”;林咏琛、李媛、许伊萌依靠《少年的你》摘得“院线电影最佳改编”;郭昱德、刘博文、桑木天依靠《哀乐女子天团》摘得“网络电影最佳剧本”。动画单元,董相博的原创剧本《灵笼》获得“国漫最佳原创”;陈彤、吕林锦、刘洋凭借《四海鲸骑第二季》获得“国漫最佳改编”荣誉;李子勃依靠《嘟当曼》获得“儿童最佳原创”。此外,组委会还颁发了特别表彰,《外交风云》及编剧马继红、《哪吒之魔童降世》及编剧饺子、《毛驴上树》及编剧昃文江获得大会表彰。

致敬编剧的力量 爱奇艺主办2020编剧之夜表彰13部电影、动画、剧集编剧

2020编剧之夜的举办,不仅是对优秀编剧的一次鼓励,更开启了中国编剧新生态的重新构建,在行业内具有里程碑意义。爱奇艺作为活动的发起方和主办方,始终坚持对优秀内容创作人才的扶持和培养,尊重编剧行业和创作人才。此前,爱奇艺已经推出了一系列面向年轻创作者的扶持计划,如推出幼虎计划、开展高级编剧培训班、剧本推介会、成立创投基金等,助力优秀作品的孵化、提升行业内容的生产力。此次,平台携手行业,开展首届编剧活动,希望共同构建健康的编剧产业秩序,重新定义编剧行业。

“2020编剧之夜”荣誉作品名单:

剧集单元荣誉作品

年度热议

《长安十二时辰》:爪子工作室

最佳青年编剧

《亲爱的,热爱的》:墨宝非宝

最佳改编

《庆余年》:王倦

最佳原创

《破冰行动》:陈育新、秦悦、李立

电影单元荣誉作品

院线电影最佳原创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梅峰、邱玉洁、马英力

院线电影最佳改编

《少年的你》:林咏琛、李媛、许伊萌

网络电影最佳剧本

《哀乐女子天团》:郭昱德、刘博文,桑木天

动画单元荣誉作品

国漫最佳原创

《灵笼》:董相博

国漫最佳改编

《四海鲸骑第二季》:陈彤、吕林锦、刘洋

儿童最佳原创

《嘟当曼》:李子勃

组委会特别表彰

《外交风云》:马继红

《哪吒之魔童降世》:饺子

《毛驴上树》:昃文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