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闯”、“创”、“干”!深圳科卫科技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资讯 TOM    2020-11-12 16:26

40年春风化雨,40年春华秋实。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展示窗”,以五个历史性跨越,创造了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提出了铿锵号召,鼓励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在深圳这所创新之城, 有这样一批高科技机器人企业以“敢闯敢试、开放包容”的新时代精神,为深圳改革开放的靓丽答卷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深圳科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深圳科卫)就是其中的代表性企业,它通过深度赋能机器人产业生态圈,以科技型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展现了深圳科技之城的魅力与风采。

科技向善+云端管理 赋能传统行业转型升级

深圳科卫作为一家提供机器人租售与资讯服务的互联网平台公司,创新性搭建了“线上租售平台(好萝卜网)+线下服务平台+数字化运营平台+灵机云脑平台”四位一体的平台模式,通过运营超百万台机器人,以互联网O2O的形式,致力为各行业提供多样化、多维度优质的机器人产品。

目前,深圳科卫的线上租售平台(好萝卜网)不仅积极网罗国内外机器人产品,吸引了CIOT、云迹、猎户星空等知名机器人品牌入驻,抢先布局全球机器人产业链;深圳科卫还专注于机器人领域的内容源运营,通过输出机器人资讯与组织行业活动,致力打造成机器人行业的一站式资讯服务平台。

与此同时,深圳科卫一直不断发挥机器人产品与服务的平台功能,充分运用云端运营管理能力,与行业内的企业强强联合,共同推出全行业机器人解决方案,致力促进机器人行业的产品落地应用与技术创新,深度赋能传统行业智能+转型升级。

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期间,深圳科卫就充分展现了“机器人+互联网”的平台优势,运用机器人的硬核战斗力,助力一线疫情防控。

“闯”、“创”、“干”!深圳科卫科技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深圳科卫坚持“科技向善·益起前行”向多家医院捐赠了AI防疫机器人

疫情爆发之初,深圳科卫充分发挥云端管理与线下服务优势,快速梳理出了多种场景的疫情防控需求,开创性构建了“非接触绿色防疫网”技术体系,定制化打造了AI机器人疫情防控解决方案及援助方案,优先推出了体温筛查、问诊导览、智能挂号、消毒防疫、药品配送等多款AI防疫机器人,以此满足不同行业的多维度防疫需求。

据统计,从2020年2月14日开始,深圳科卫相继奔赴香港,广东深圳,江西吉安,杭州,湖北武汉、丹江、武穴等市,开展了为期5个月近30场捐赠,双方共同向各地的医疗系统、政务系统、各级院校、办公楼宇、交通枢纽捐赠了逾30台AI防疫机器人,市值超500万元,以科技力量,点燃了疫情防控战斗力。

硬核科技+线下服务网络 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10月,青岛突发1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警报再次拉响。深圳科卫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在青岛市政府大厅、崂山区国税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港口(青岛港)、青岛两会会场、青岛海关大厦、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大楼、青岛山东航空公司大楼、海尔洲际酒店、青岛市实验小学、丽达广场等政务机构、酒店、学校、餐饮、商场、港口等公共场所部署了多台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及消毒喷雾机器人,协助相关部门抓好秋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外防输入”工作,利用智能化防疫技术与产品,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

“闯”、“创”、“干”!深圳科卫科技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青岛应用场景

“您好,体温正常。”仅需0.5秒,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即可测得来访者体温。该款机器人可实现大面积、高流量、超密集区域的24小时0接触精准测温,具有人脸及身份证信息实时上传,测温信息可追溯等功能。此外,智能测温门岗机器人依托深圳科卫以灵机云脑为载体的互联网生态链,还具有迎宾接待、信息查询、实时监控、门禁联动、出入信息云端管理及大数据分析等功能,可有效提高通行效率,为市民带来智能化的便民服务。

“闯”、“创”、“干”!深圳科卫科技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消毒喷雾机器人在青岛港作业中

在中国山东省青岛市港口(青岛港),可以看到消毒喷雾机器人繁忙作业的场景。该款机器人能够根据设定的地点或者路线进行自动、高效、精准的消毒灭菌作业,空气与地面相结合,全面覆盖室内各个角落。而且,消毒喷雾机器人还具备自主导航、自主充电,以及运行状态、作业状态、任务状态提醒等功能,可应用于医院、写字楼、工厂及学校等场所,有效提高防疫消杀效率。

深圳科卫凭借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重庆等国内一线城市设立的30家全资子公司兼线下体验中心、300家代理商,以及7X24小时一站式的全国机器人联网服务体系与遍布全国的专业售后服务团队,有效降低了入驻机器人品牌的运维及人力成本,迅速推进了平台产品在各省市落地应用。

截止至2020年10月,为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深圳科卫推出的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已在国家气象总局、地震应急搜救中心、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广州白云机场、深圳海关、武汉市肺科医院、中山大学等人流密集场所落地;为华为松山湖研究所、广州南航集团、万科滨海云中心、长江润发集团、印力中心等超2100个写字楼出入人员的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中影星河、深圳戏院、卢米埃等近1200家全国各大电影院复工;为华润万家、盒马鲜生、万达广场、天虹等逾500家商超筑起第一道安全防线;为海底捞各分店、四海一家、小龙坎、皖厨等全国超300家餐饮连锁筑牢安全屏障。据统计,全国各地的政务机构、各级院校、医疗系统等逾50个应用领域均使用了深圳科卫的机器人产品。预计至2020年底,深圳科卫将助力新基建,推出超1.5万台机器人服务于世界各地,服务客户5000+,服务人次超亿。

“闯”、“创”、“干”!深圳科卫科技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

商超、餐饮业应用案例

“机器人+互联网”,正在与各行业不断融合、创新,续写着更多“春天的故事”。未来,深圳科卫将继续秉持“利他、赋能、通透协作、共赢”的新文化体系,以奋进昂扬的精神状态,科技向善的初心,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智造美好新生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