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跃进大凉山锁定中坝村

资讯 TOM    2020-11-12 18:13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在这两个宏大愿景吹响冲锋的号角之时,一直以“产业扶贫、文化助残、教育扶贫”作为企业公民责任具象体现的美大控股集团,自然不会缺席。

助力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跃进大凉山锁定中坝村

(图:扶贫捐赠仪式在中坝文瀚小学举行)

助力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跃进大凉山锁定中坝村

(图:捐赠方领导出席活动现场)

11月11日,美大控股集团现身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喜德县下辖的中坝村,扶贫捐赠仪式在中坝文瀚小学举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美大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葛爽将价值58万元的爱心物资正式捐赠给中坝文瀚小学。爱心物资主要为美大控股集团旗下产品,包括益美君活性益生菌、科里思特益生菌强效喷雾、益生菌滋养红参皂等。其中,益美君活性益生菌可补充肠道益生菌数量,平衡人体微生态,有利于师生提高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而科里思特品牌产品则主要用于学校室内教学环境的空气净化和卫生清洁,为在校师生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的上课环境。

助力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跃进大凉山锁定中坝村

(图:美大控股集团向中坝文瀚小学捐赠)

助力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跃进大凉山锁定中坝村

(图:美大控股集团捐赠的爱心物资)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希望尽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中坝文瀚小学发展得更好,孩子们都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美大控股集团副董事长葛爽在讲话中表示。

“乐享阅读,放飞梦想”,美大控股集团与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中坝文瀚小学共建的“美大书屋”揭牌仪式也同步举行。美大控股集团携手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共同捐赠图书近3000册,包括历史文化、科学知识、中外名著等内容,厚厚的图书被搬到书屋里,并按照类目摆放好位置。“建立‘美大书屋’,旨在改善孩子们的读书条件,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的小园地,希望丰富的课外读物能帮助孩子们增长知识,开拓眼界。”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副秘书长杨聪表示。

助力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跃进大凉山锁定中坝村

(图:美大控股集团与新促会、校方共建的美大书屋投入使用)

除了送上飘满浓郁书香的书屋外,美大控股集团的“老师们”还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公益课,包括卫生习惯养成、中英文双语课、爱国励志故事等主题,帮助孩子们拓展眼界,提升认知。孩子们被精彩的内容所吸引,并积极参与游戏互动环节,教室内外洋溢着欢声笑语。

助力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跃进大凉山锁定中坝村

(图:中坝村文瀚小学的老师和孩子们)

大凉山深处的中坝村,位于四川省喜德县东南部,是全国88个超千人贫困村之一,也是喜德县唯一一个超千人的贫困村。全村5225人,贫困人口1028人。通过此前对中坝村多次实地考察,美大控股集团结合自身技术、研发、管理优势,制定了包含产业扶贫、文化助残、教育扶贫在内的可行性强的精准扶贫帮扶方案。其中,2万头肉牛育肥场产业扶贫项目是重头戏。该项目计划在当地搭建起8万平方米现代化牛舍、容积13万立方米地上式青贮窖、日处理400吨粪污处理设施,以及日制作精料100吨的饲料厂等相关配套设施。投入运营后,由于采用肉牛集中育肥、“公司+农户”合作养殖的模式,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当地贫困户在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方面的难题,降低经济风险,提高经济收入,对促进中坝村当地就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具有重要意义。

助力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跃进大凉山锁定中坝村

(图:孩子们在听公益课)

除了开展产业扶贫,带动中坝村的经济发展外,美大控股集团还关注到了当地老弱病残人群、贫困人群的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今后,美大控股将联合更多社会机构团体,通过文艺汇演、摄影展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不断满足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需要,提升村民整体精神面貌。此外,教育扶贫方面,美大控股将在对中坝文瀚小学捐赠的基础上,持续开展送公益课、爱心助教、改善教学设施、资助贫困学生等一系列活动,为当地孩子送温暖、送知识,同时送志气,送信心,以科教力、文化力助力中坝村脱贫攻坚。

美大控股集团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在社会公益之路上笃定前行,无论是捐资助学、为特殊人群圆梦,还是向疫区捐献医疗物资,这都源自企业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未来,美大控股集团将更加深入参与脱贫攻坚,充分发挥企业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并不断用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去回馈社会、回馈国家,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