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手过招,蘑菇街招募淘宝主播或将引发直播电商大变局

资讯 TOM    2020-11-24 14:55

双十一全民狂欢节已经走过了11年,作为疫情后的第一个双11购物狂欢,各大电商平台在活动落幕后纷纷晒出成绩单,今年的整体成交额记录再次刷新。作为电商直播的首创者,蘑菇街在本次双十一也毫无意外地再次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蘑菇街当红主播小甜心在11月10日中午12点05分就宣布单场直播成交额破亿,当天单场成交额达到2.74亿,这是在淘宝直播、抖音和快手之外第一个单场破亿的主播。

 高手过招,蘑菇街招募淘宝主播或将引发直播电商大变局

蘑菇街乘胜追击,在11月11日双十一最高潮的时刻发起“美力计划2.0——鲤跃行动”,定向扶持单场成交额达到50万的蘑菇街主播和淘宝主播,助力其成为单场稳定成交100万的成熟主播。而针对淘宝平台单场成交额已达到100万的主播,所提供的额外资源更是惊人。

 高手过招,蘑菇街招募淘宝主播或将引发直播电商大变局

一石激起千层浪,蘑菇街这个直播电商的最早玩家,通过“深挖洞 广积粮”的精细化运营量变形成质变、沉默中爆发,持续站在直播电商的潮头。而其剑指阿里巴巴的举动,也引发业界的诸多疑问:蘑菇街为何要剑指阿里?体量差距如此之大,蘑菇街有底气吗?蘑菇街挖角阿里,会否让直播江湖生变?

招募政策暗藏玄机

纵观直播江湖,虽然纷繁复杂,但是大致可以划分为两类,一类是淘宝直播、蘑菇街为代表的直播电商,是用直播助力商业;另一类是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他们是将直播用于流量变现。蘑菇街挖角淘宝直播,也是用行动透露了自己的定位,那就是和淘宝直播一样是将直播作为核心的商业,而其谋求的,是与淘宝直播PK强化其直播电商第一梯队的地位。那么蘑菇街能如愿吗?答案就藏在其面向淘宝直播百万级主播的招募政策中,可以说,其中暗藏着很大的玄机。

蘑菇街此次的招募政策切中淘宝直播上众多实力主播的痛点,这些中腰部以上的主播,一方面能力很强,但另一方面又比较尴尬,不更进一步很容易被不断涌现的后浪超过,而想要向上一步又比较艰难。面对进退两难的百万级主播,蘑菇街送上的是一场及时雨,可谓是一次精准的出击:

 高手过招,蘑菇街招募淘宝主播或将引发直播电商大变局

既有更具竞争力的“货”,也有更吸引人的“场”。蘑菇街的招募政策显示,会在爆款之夜提供“全网低价的爆品扶持”。这次对淘宝主播的招募也下了血本,全线出击,将自己最优势的资源倾囊相送,构建的是前所未有的强势直播场。

站在主播的角度,在这些招募政策的加持下,有望获得精准的扶持,破解在淘宝直播不上不下的尴尬,吸引力十足。蘑菇街此举,目的也十分明确,那就是形成强烈的示范效应。小甜心单场破亿,已经证明了蘑菇街平台孵化顶级主播的能力,而招招见真章的招募政策更是有望培育、孵化出更多的小甜心出来,从而再次形成示范,吸引更多优质主播加入,由此形成滚雪球效应。

更重要的是,蘑菇街主播不需要在平台内部打得头破血流,就可以获得额外的流量红利。蘑菇街直播业务每年保持着50%以上的GMV同比增长速度,是直播电商行业少有的流量红利平台。

搅动直播江湖

蘑菇街的这一番吸睛的举动,也让我们重新审视。这个2016年第一个推出直播电商的平台,虽然和淘宝直播方向类似,但是在具体的实现模式上却探索出一条全新的道路。

蘑菇街的模式是P2K2C,“P”(供应链)输出供应链能力、直播电商基础设施和达人赋能体系,深度赋能“K”(KOL,意见领袖),最终给C(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高手过招,蘑菇街招募淘宝主播或将引发直播电商大变局

虽然各大直播平台都声称重视主播,但是仔细分析他们的扶持政策大多比较笼统,而蘑菇街的扶持政策是以人为核心,分层制定差异化、有针对性的帮扶策略:对头部主播,实行品牌化打造;对中腰部主播,平台推出供应链基地项目,主播到现场选货即可直播;针对新人主播,有很多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培训,以及不同的流量扶持政策。蘑菇街是行业中真正对主播友好的平台。

今年双十一就是这种深度赋能的很好体现,单场直播破亿的小甜心的粉丝价值几乎为淘宝头部主播的6倍,这充分体现蘑菇街平台整体流量转化率、粉丝价值要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高手过招,蘑菇街招募淘宝主播或将引发直播电商大变局

蘑菇街CEO陈琪曾经将平台定位于“电商直播行业的‘万能插座’式平台”,言外之意就是,蘑菇街就像一个万能插座,无论是什么样的人过来,都能和平台对接上,开启主播进阶。这种方式,既有蘑菇街平台的体系支撑,又能充分发挥主播的互动优势,即使流量规模不大,却有更高的转化率。

不过,蘑菇街的模式虽好,但业界声量比较小,即这种模式的价值没有被更多的主播所知。这次小甜心单场直播过亿,以及蘑菇街公开向淘宝的百万级主播招募,就像是一枚深水炸弹,搅动了直播电商江湖,也吸引来众多主播的关注,从品牌影响力的放大上,蘑菇街已经赢了。

蘑菇街拥有创新模式,现在又借助双十一这个聚光灯时刻,用一系列足以引爆的事件实现了好的营销。蘑菇街和阿里的PK,将在主播、供应商乃至用户的心智中留下直播电商江湖两强对决的印象,大大提升蘑菇街的品牌影响力和关注度。

直播江湖,得主播者得天下。公开招募淘宝直播百万级主播,这不仅仅是一次营销战,让蘑菇街的品牌力大增,更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模式展示场,真的切中百万级主播的痛点,能够帮他们走出困局、实现进阶。

蘑菇街通过创新的模式,加之诚意十足的招募政策与深度赋能的一整套直播设施,在未来会给直播江湖带来怎样的风云变数,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