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部豆奶白皮书发布!维他奶聚焦健康消费迈向市场破局

资讯 TOM    2020-11-13 11:23

今年是不寻常的一年,经历了疫情的冲击,人们在增强免疫力、提高身体素质方面越发重视。在此前提下,推广膳食健康、促进居民日常营养摄入均衡,显得更具现实意义。而豆奶,作为蕴含丰富植物蛋白的营养饮品,正在带动一股健康消费新趋势。

10月29日,“读懂营养·喝好豆奶——豆奶营养与健康高峰论坛暨《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此次论坛由北京营养师协会发起,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蛋白饮料分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豆制品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聚集了一众权威专家学者,就豆奶营养价值展开深入探讨,为豆奶行业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作为在场豆奶品牌方代表,豆品世家维他奶有限公司也参与其中,踊跃发表见解,为行业发声。

首部豆奶白皮书发布!维他奶聚焦健康消费迈向市场破局

(图片:国内首部《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正式发布)

面对大众日益增长的健康消费需求,豆奶行业站在机遇十字路口,亟需施行有效策略打开潜在消费者市场。此次论坛上发布的国内首部豆奶行业白皮书——《2020豆奶营养与健康白皮书》,正是本着这样的时机预见和行业责任,为豆奶行业未来发展提供了权威指引。白皮书中提到,过去3年,我国豆奶市场增长迅速,尤其是预包装豆奶,每年均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随着消费者健康观念和消费意识的迭代,豆奶迎来消费者培育的突破口。全面提升大众营养意识,加强豆奶产品品质管控,以及加大豆奶饮品营养创新,会是豆奶行业实现掀起消费新潮流“野心”的关键举措。

可能很多人并未认识到,豆奶是补充人体每日营养所需的可靠来源,提高公众对豆奶营养价值的深刻认知,是豆奶行业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论坛上,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陈裕明教授从专业营养学角度介绍道:“大豆里蕴含的植物蛋白是优质蛋白,饱和脂肪酸含量较低之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生物活性物质,可以较好地配合人体需求。而来源于大豆的豆奶,则很好地继承了大豆的营养价值和健康效益。”

北京营养师协会刘兰秘书长认为,在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和《国民营养计划》的时代,应大力弘扬大豆及制品的营养价值和健康益处,大力推动大豆及制品的制作工艺改良和烹饪技法的提升,大力科学普及大豆及其制品的食用方法和良好氛围,让大众从大豆及其制品中受益。维他奶有限公司CEO钟廷毅也表示,身为行业一员,维他奶会始终谨记社会责任,真心做好豆奶,积极推动行业的良好发展,深化豆奶营养消费者普及。

首部豆奶白皮书发布!维他奶聚焦健康消费迈向市场破局

(图片:维他奶CEO钟廷毅先生致辞)

在“早晚两杯奶,一杯豆奶一杯牛奶”的大目标下,豆奶行业正在瞄准健康消费新趋势全力迈进,期待市场格局重整焕新颜的那一天,能够早日到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