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电视台夜访发货仓,赞光云科技为双11“幕后英雄”

资讯 TOM    2020-11-13 14:03

11月11日,浙江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双11”大“惠”战:记者揭秘快递分拣的“幕后英雄》专题节目中,将镜头对准了“双11”的幕后英雄——电商SaaS服务商光云科技(688365.SH),为“尾款人”揭秘了“双11”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浙江电视台夜访发货仓,赞光云科技为双11“幕后英雄”

为了保障快递安全快速的送达,“双11”的背后其实有着一系列强大的技术在支撑。11日凌晨2点半,正是电商商家发货的高峰期,浙江电视台的记者走进了绍兴柯桥某服装品牌的仓库里,探秘“一个订单从下单到送达消费者手中的全流程”。

浙江电视台夜访发货仓,赞光云科技为双11“幕后英雄”

该仓库面积达3万多平米,里面有上百万件衣服,近千种款式。如果没有技术加持,要从海量商品中快速拣货,无异于大海捞针。但记者发现,该仓库工作人员通过智能设备即可快速拣货,而且通过扫码,一个客户购买多件产品也可精准识别,从拣货到打包再到出库,全流程都有技术保障,效率极高。正如报道所言,这一切正得益于光云科技旗下快麦ERP提供的电商仓储解决方案。

浙江电视台夜访发货仓,赞光云科技为双11“幕后英雄”

当晚记者探访的仓库,正是快麦ERP的客户淘宝男装超KA商家——港仔文艺男的仓库。根据服装品牌货品多、款式多、尺码多,换季快等特点,合作之初,快麦ERP为港仔文艺男做了系统的仓库规划,调整了货架,并将货品归类,重新优化了拣货流程。“不管我们的宝贝放在任何地方,只要宝贝的编码跟仓库的编码做了绑定后,我们系统都能快速准确定位货品。”光云科技快麦ERP实施主管天龙介绍道。

浙江电视台夜访发货仓,赞光云科技为双11“幕后英雄”

除了快速定位货品位置,通过PDA操作拣货,后置波次,单件和多件分开拣,也能大大提升发货效率。报道中,据仓库主管介绍,“原来凭记忆拣货,熟练工最快1小时也只能拣100件,现在改用了快麦ERP系统之后,1小时拣货效率可以提升至400件以上。”

浙江电视台夜访发货仓,赞光云科技为双11“幕后英雄”

不仅发货效率高,有了快麦ERP系统支持,发货准确率也直线上升。发货快、错误率低,客户体验上去了,店铺好评率自然越来越高。据快麦ERP高级产品专家紫川介绍,快麦ERP提供的服务远不止软件服务和仓库规划,而是根据每个商家的具体情况,为其定制一整套涵盖商品管理、仓储管理、财务管理、人员绩效等全链路的解决方案,为客户提升效率的同时,降低其运营成本。

据悉,光云科技是国内首批电商SaaS服务商,也是为数不多从2009年起就参与到“双11”大促中,经历了12个完整“双11”的电商SaaS服务商。目前,光云科技已累计为1000多万个电商商家提供服务。刚刚过去的2020“双11”,光云科技也交出了亮眼成绩单。截至11月11日24:00时,光云科技旗下快麦ERP、快递助手、超级店长服务商家总订单量突破12.7亿,根据数据推算,今年双11全国每4个订单中就有1个由光云科技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