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诚邀各方开发者“尝鲜”多设备控制中心,让跨设备播控体验更智能

资讯 TOM    2020-11-25 15:56

在人们拥有多个智能设备的当下,大家经常会用到无线投屏技术,将小屏设备上的视频转移到大屏设备上进行播放。但以往的无线投屏存在操作相对复杂、画面清晰度不够等局限,导致使用体验不佳。而华为多设备控制中心的开发,则有效解决了这一问题,能够方便用户快速完成操作,让视频的跨设备播放更加顺滑流畅,画质更加清晰,从而实现了应用在多种场景间的无缝流转。华为通过多设备控制中心能力的开放,携手各大视频应用共同提升用户观看体验。

华为诚邀各方开发者“尝鲜”多设备控制中心,让跨设备播控体验更智能
华为诚邀各方开发者“尝鲜”多设备控制中心,让跨设备播控体验更智能

华为携手优酷搜狐, 为用户提供无缝换屏服务

除华为视频外,多设备控制中心提供了整合开放能力,与视频应用联合打造更好的跨设备播控体验。现在用户使用优酷视频和搜狐视频等应用时,均可体验到一键换屏接续观看、附近设备智能推荐等科技感十足的功能。

过去,在手机上观看的视频,需要用平板或大屏继续播放时,使用无线投屏只是简单地将手机画面透传到平板或大屏上,画面清晰度仍然是手机级别,难以满足大屏幕设备的观感。但现在,对于优酷、搜狐视频等应用,通过多设备控制中心投屏到智能电视或智慧屏后,大屏将通过DLNA方式播放视频,从而提升清晰度;而从手机投屏到平板时,可自动调起平板上的应用进行接续播放,不仅能提升清晰度,还可把手机解放出来,一边追剧一边与好友煲电话粥也不在话下。

集成了多设备控制中心后,视频应用可以带给用户更加丰富的场景,更广阔的视野,更震撼的音效,让用户更加乐于欣赏优质的视频内容。

华为诚邀各方开发者“尝鲜”多设备控制中心,让跨设备播控体验更智能

多设备控制中心打破设备藩篱,打造无缝播放体验

华为多设备控制中心集成了OneHop Engine和Cast Engine能力,前者让设备之间完成快速响应和接续,后者提供了高画质低时延的投屏能力。同时,多设备控制中心的多设备自动发现和智能推荐能力,也实现了多设备间任务无缝流转。

第三方应用可通过三步实现一键式投屏操作:第一、多设备控制中心触发,在APP向OneHop注册能力的前提下,用户根据需要选择投放大屏,终端间通过 OneHop赋能快速实现数据共享与命令传输;第二、视频播放任务转移,此时APP向OneHop通知URL,根据包名拉起应用;第三、DLNA投屏,上述两步完成后,目标终端启动能力协商,集成了Cast Engine的SDK后,便可以快速、稳定、低时延协同地进行视频播放了。整个过程顺滑流畅,将用户的指令复杂度不断压缩,力求为用户提供便捷的切屏观看服务。

华为诚邀各方开发者“尝鲜”多设备控制中心,让跨设备播控体验更智能

三方共赢升级跨屏播放体验,期待更多开发者加入

从EMUI 10.1支持华为应用,到EMUI 11支持三方应用, 多设备控制中心让华为携手各大流媒体应用,共同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跨设备观赏体验:设备自动发现与智能推荐,多设备间任务无缝流转,这些智慧功能,不仅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场景用户入口,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更丰富的视频播控能力。于用户、华为和第三方厂商而言,是一种“三方共赢”的局面。

欢迎各位开发者一同行动,与华为一道拥抱更智能的跨设备流转方式,为用户提供更便捷高效的跨设备播控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