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双十一大战已打响,“创新力”成良品铺子增长优势

资讯 TOM    2020-11-03 13:36

10月22日晚,良品铺子联手品牌代言人吴亦凡打造抖音零食直播带货新浪潮,共有1200万+观看,创下2208万+销售额,拉开了良品铺子双十一的帷幕,也拉开了一年一度的品牌商狂欢盛宴的帷幕。

今年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零食市场也遭受了骤然的冲击,但是从目前各大企业的Q3财报来看,以良品铺子为代表的头部公司,正在重回增长轨道。数据显示,良品铺子三季报营收55.29亿元,同比增长1.29%。从三季度单季数据看,良品铺子营收19.19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单季净利润1.02亿元,是三只松鼠的1.3倍。良品铺子三季度公司存货周转天数达41天,比同行快20%;横向来看,其资产周转率为4.77,接近疫情前水平。

可以说,良品铺子已经快速从疫情中恢复,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而这,离不开良品铺子强大的“创新力”。

产品创新做底盘,不断进军新领域

“现在已经进入了用户主权时代。所以,现在我们做任何工作都要考虑消费者需求。”良品铺子董事长杨红春说道,“国内休闲食品行业这几年增速较快,但产品创新已经成为困扰行业的最大短板。但目前行业离消费者期望还有距离。”

为此,良品铺子不断加大产品创新。今年5月,良品铺子正式进军儿童零食细分市场,发布“良品小食仙”品牌。良品铺子在行业内率先推动《儿童零食通用要求》落地,其中对儿童零食的适用范围、儿童零食的产品分类和技术要求进行了说明,并在技术层面,详细描述了对儿童零食原料、感官、营养成分、理化指标、污染物指标、真菌毒素指标、微生物指标、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的要求。同期发布的 40 余款儿童零食产品获得市场一致好评,营收同比增长34%,增速领先其他品类。其中,一款“抱抱熊饼干”,因其独特的创意,丰富的营养,获得了2020年世界食品创新奖“最佳零食创新奖”提名。

在三季度,良品铺子瞄准细分市场陆续推出团购子品牌“良品购”、健身轻零食子品牌“良品飞扬”。其中,“良品飞扬”致力于为18-35岁女性提供代餐、体重管理解决方案,在7月份上市后迅速打开市场,9月份收入达到1099万,上市3个月的月度复合增长率达256.73%。

今年中秋节期间,良品铺子创新推出全新的鲜果口味月饼,以“鲜”为内核,以柠檬、草莓、葡萄、白桃四种水果作为馅料,利用四重包馅工艺将鲜果肉包裹在最里层,带给人们层次分明的新鲜月饼口感享受。

据悉,目前良品铺子每月投入市场的新品约有30-40款,现有产品超过1200个SKU,位居行业第一。其中,超过50%的SKU都是市场首创。

新品、新品牌的频出,是良品铺子贯穿始终的创新活力,是良品铺子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决心!

供应链创新做支撑,不断输出高质量产品

超级活跃的产品研发需求,背后离不开良品铺子强大的供应链整合能力。

以儿童零食为例,《儿童零食通用要求》,其对微生物指标的要求参照了婴幼儿辅食标准,即菌落总数要控制在1000-10000个。要达到这样的标准,供应链端就要对生产车间的工艺、包装提出要求,一些食品企业生产车间已经达到GMP10万级甚至万级,相当于用生产药品的标准生产食品。

再以“良品飞扬”系列中低脂鸡胸肉为例,其脂肪含量仅2%,低于市面上同等产品(3%),其对低温生产环境有着超高要求。而另一款低GI(血糖生成指数)饼干的66种食材全部都是低GI食材,既需要有营养,又要有饱腹感、口感好,这背后都需要强大的供应链做支持。

为此,在今年8月的第六届供应商大会上,良品铺子牵头成立了"供应链高质量发展委员会",正式发起良品铺子质量管理升级计划,提升供应链协同水平。

在良品铺子支持下,现今每年供应商产品工艺升级案例可达50余例,产品配方升级案例达40余次,带动供应商年销售增长30%以上,通过一个又一个日益增长的订单,盘活产业,提高供应链的韧性与活力。

疫情之下,谁能用优质产品服务消费者,谁就能胜出未来,良品铺子正走在这条康庄大道上。

大考对任何企业而言都是一样的影响,但重要的是谁能在不利环境中迅速调整自己,并借势整合更广泛的产业资源,用优质产品服务消费者,谁就能胜出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