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火楼健康湘菜亮相湖南农博会,现场嘉宾交口称赞

资讯 TOM    2020-11-03 17:25

辣酱是中国的传统美食和调味品之一,一瓶好的辣酱能为菜肴增添新的风味和特色。作为湖南三宝之一的永丰辣酱,更是辣酱中的杰出代表。10月31日召开的湖南省第二十二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上,永丰辣酱作为双峰特产登上了博览会的舞台。经历22年的发展,冰火楼开创了独特的“健康湘菜”,成长为湖南高端宴席的一张名片,在这段历程中,与永丰辣酱的结缘,为冰火楼的菜品增添了许多不平凡的创意。

冰火楼健康湘菜亮相湖南农博会,现场嘉宾交口称赞

(图注: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在农博会现场)

历经明清数百年,永丰辣酱名扬四海

传承与创新结合,在“融合”中寻找“创意”。作为冰火楼的重要烹饪材料之一,永丰辣酱,已传承了四百余年。永丰辣酱的产地双峰县,位于湖南中部,拥有“中国辣酱第一县”的美称。当地属亚热带季风湿润区,光照充足,雨量充沛,适宜辣椒的生长。据双峰县志记载,早在明末,双峰县永丰镇一带就有人开始晒制辣酱。在数百年的历史中,永丰辣酱口口相传,发扬光大。相传出身双峰的曾国藩曾经将永丰辣酱带入皇宫禁苑,受到皇帝及王公大臣的交口称赞。永丰辣酱逐渐闻名全国,乃至影响了东亚的饮食文化。

冰火楼健康湘菜亮相湖南农博会,现场嘉宾交口称赞

(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监督永丰辣酱生产过程)

当永丰辣酱遇上冰火楼,好食材遇上好“厨师”

永丰辣酱与冰火楼的结缘并非巧合。色泽鲜艳、辣中带甜、甘甜醇厚、芳香可口,永丰辣酱作为美味受到热捧,而另一方面,其低脂肪、低糖分、无化学色素、无公害的特点,让其具有开胃健脾,增进食欲,却寒祛湿,防治感冒的作用,部分配料还具有杀菌抗病等保健功效。美味而健康,在这一点上,永丰辣酱与冰火楼坚持“好食材做好食物”,打造“健康湘菜”的理念不谋而合。

冰火楼健康湘菜亮相湖南农博会,现场嘉宾交口称赞

(图注:冰火楼采购的永丰辣酱)

红红的辣酱,浓浓的乡情

冰火楼对永丰辣酱的青睐,更饱含着浓浓的家乡情。董事长胡艳萍既是湖南人,还是地地道道的双峰人,多年来始终保持着对家乡的热爱和眷恋。每一年盛夏七八月,胡艳萍都会带领团队到永丰,不但亲眼见证永丰辣酱的选材、晒制,而且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的工作。每年与当地辣酱生产方签订采购协议,将永丰辣酱从故乡带到星城。

冰火楼健康湘菜亮相湖南农博会,现场嘉宾交口称赞

(图注: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监督永丰辣酱生产过程)

在农博会现场,胡艳萍不遗余力向各界推荐永丰辣酱,同时表示,“冰火楼厨师团队正和中国烹饪大师一起潜心研发。冰火楼将以湘菜为载体,以永丰辣酱为灵魂,推出系列永丰辣酱烹饪的菜品。”在推介会上,冰火楼准备了“永丰酱牛肉、香辣罗氏虾、永丰辣酱冷串”等三道永丰辣酱制作的菜品。鲜艳的色泽,馥郁的酱香,得到了现场专家和消费者的一致好评,永丰辣酱与冰火楼成为展会的焦点之一。

冰火楼健康湘菜亮相湖南农博会,现场嘉宾交口称赞

(图注:现场消费者品鉴冰火楼带来永丰辣酱菜品)

“永丰辣酱源远流长,传承几百年”胡艳萍表示,未来永丰辣酱也能够“与时俱进,迸发出新的活力”。胡艳萍的这份自信,既来源于对湖湘文化的优秀代表永丰辣酱的认同,更来源于多年来冰火楼对永丰辣酱传承融合的成果。经过多年的发展,冰火楼已经发展成为拥有冰火楼中餐厅、柏郡酒店、红馆汇港式茶餐厅、冰火楼小馆4个品牌的知名企业,冰火楼永丰辣酱菜品也得到了业界和消费者的普遍认同。

冰火楼健康湘菜亮相湖南农博会,现场嘉宾交口称赞

(图注:冰火楼董事长胡艳萍在会上发言)

在农博会上,永丰辣酱与冰火楼一同大放异彩。相信未来永丰辣酱将走上更多人的餐桌,而冰火楼也能够通过打造“健康湘菜”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