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6年坚持深耕实体 植物医生领先美妆行业单品牌店建设

资讯 TOM    2020-11-03 19:51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我国经济正在逐渐复苏,各行业的头部品牌贡献出巨大力量。此前,在第四个中国品牌日之际,人民网发布“谁能代表中国——中国品牌数据库”,各行业优秀的中国品牌列队亮相,让我们看到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活力,其中,DR PLANT植物医生也凭借其清新绿色的品牌LOGO让人眼前一亮。

26年坚持深耕实体 植物医生领先美妆行业单品牌店建设

植物医生入选中国品牌数据库

在疫情期间,植物医生以2020万元善款定向捐赠黄冈大别山医疗中心,捐款位于行业第一。同时,为响应国家号召,植物医生在疫情前期即将湖北地区的两百多家门店暂停营业,这对于线下优势突出的植物医生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损失。然而,凭借26年的品牌积淀,植物医生在疫情之后平稳回升,于零售寒冬逆势增长,于中国香港开出第二家单品牌旗舰店。在最新发布的2019中国特许经营连锁百强榜单中,植物医生继2018年后再次入选,蝉联美妆行业第一。

26年坚持深耕实体 植物医生领先美妆行业单品牌店建设

植物医生香港二店开业

植物医生品牌所展现出的强大生命力,离不开其对线下实体的深耕。自品牌成立起,植物医生就始终关注线下,并以单品牌店这一形式,不断强化品牌形象,将“高山植物纯净美肌”的概念持续传递,打出品牌特色。目前,植物医生已拥有3700多家单品牌店,进驻全国各一线商圈。

在植物医生看来,单品牌专卖店产品更聚焦、搭售更容易,品牌形象更突出、服务更专业,这对于其民族品牌形象的建设十分必要。而植物医生品牌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则曾在采访中表示:“如果你不掌握渠道,你就没有任何生意上的主动权,你甚至连价格都没办法自己定,都是渠道商帮你定好的,更别谈品牌建设了。如果不能够掌控渠道,而通过经销商来接触消费者,也都不是长远的办法。”由此,植物医生单品牌店的建设,也是基于对品牌长远发展的考虑。

26年坚持深耕实体 植物医生领先美妆行业单品牌店建设

植物医生日本店内 消费者选购高山植物护肤品

如今,消费行为的个性化、小众化、专业化、多元化为单品牌专卖店提供了更丰沃的土壤,植物医生对单品牌店建设的深耕,将使其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后疫情时代,市场无疑将充满更多不确定性,但中国美妆市场对于品牌而言依旧孕育着巨大的颠覆性发展机会,深拥线下的植物医生,也将有望继续实现高增长,为美妆整体市场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