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秋天美好的味道,从寻味山野之境开始

资讯 TOM    2020-11-04 10:19

很多旅行,值得去打卡,但不足以去细品。

为了筹备第一期远洲会员之旅,本次活动的导游小王和参与协助的小伙伴们可是花足了心思,从前期邀约到现场接待、从场景布置到梳理流程,只为更好地呈现这场治愈之旅。专门挑选在远洲旅业旗下富有田园诗境的庐境天台度假酒店,让会员们远离喧嚣,拥有一段回归自然的修心体验。

【练易筋经,秒变习武之人】

既然是从城市来到山里度假,那对不起,我们决定暂时“没收”大家的手机。

我想,远道而来的远洲会员大概都一脸懵懂,但还是在我们的安排下换上了棉麻练功服,相聚山水汇,顺便认识下前后左右的师兄师妹。

该课程源自天台山紫凝易筋经,是明代天台山紫凝道人宗衡整理传世的。“易”是改变的意思,“筋”指肌肉筋骨。修练易筋经,通过“内炼精气神、外炼筋骨皮”,使五脏六腑及全身经脉得到充分的调理,达到洗髓易筋的效果,从而实现保健强身、延年益寿的目的。很多初学者不一定吃的消,但在第二次练习的时候,就会发现自己游刃有余。

秋天美好的味道,从寻味山野之境开始

【申时吃茶去】

完成了易筋经,很多人已经累了。听说接下来的是申时茶会,突然轻松了许多。毕竟很多人心里想着一动不如一静。

同样是要求大家与手机隔离。用七碗茶的时间去放空自己。正襟危坐,闭目养神,在一呼一吸间排除杂念,恍然睁眼,茶道老师已经在你面前斟好茶,随着呼吸间将茶啜饮,微微的清冽甘甜直接从口腔润到肺腑间。

秋天美好的味道,从寻味山野之境开始

【主厨创意料理】

听说我们邀请了十组远洲会员来体验庐境自然之旅,集团总厨王加平先生早在半月前就和酒店的行政总厨蒋勇先生开始准备菜式,特此感谢酒店的大力支持,给会员们提供天然的食材和味蕾的惊喜。我们在田园书院注入东方园林的意境,希望在空间里有一种自然山野的气质。窗外是空山新雨后的秋意,窗内是微微的暖光洒落在折扇、古琴以及食客的脸上。

当晚的食材来自五湖四海,辽宁的海参、天台的豆面、大陈岛的鲳鱼、阳澄湖的大闸蟹…..即便是一道简单的蔬菜汤,色彩也被主厨沥到一种饱满的程度,用现代人环保、自然、生态、有机理念,用味觉和视觉做菜是这次庐境根据时令自由搭配的全新尝试。

秋天美好的味道,从寻味山野之境开始

【穿越回古代】

晚宴结束后,我们告诉大家接下来还有节目,邀请会员们一起体验汉服、抄经、打坐。很意外的是,他们远比我们想象的还要积极。于是一行人换上了汉服,辗转酒店各处开始取景,也渐渐消弭了彼此的疏离感。我们了解到一对穿汉服的医生夫妇曾是第一批前往方舱医院的逆行者,也通过他们的口述感受平凡人内心的家国情怀。

秋天美好的味道,从寻味山野之境开始

【晨游国清寺】

早晨8点半,庐境小主已经在院子里等候大家,带领大家步行前往国清寺。一路经过寺院的稻田,金黄而诱人,隋塔显得近在咫尺。身居城市的人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看到秋高气爽的自然风光,不禁吸入微凉的空气,心怀一颗林泉之心。

作为佛教天台宗的祖庭,国清寺在佛教史上的地位高于灵隐。国清寺与南京栖霞寺、济南灵岩寺、当阳玉泉寺并称佛教四大丛林。寺内香火缭绕,搭配丛林鸟语声更显清幽,大部分会员都在此祈求家宅平安。但据同行者说,寺院里还保存着恐龙蛋。时间在这里留下的痕迹赋予了日久弥新的希望与价值,带给人们“出世”与“入世”间的无限能量。

秋天美好的味道,从寻味山野之境开始

至于前往桐柏宫的经历就不一一细说,作为南宗道教的大本营,这里又传递着另一种养生思维。但经过这一次旅行,我们发现了天台对于大多数游客来说是隐秘的角落,它仿佛带着神明庇佑的色彩,让所有停留于此的人寄情山水暂时地忘我、忘忧、忘尘俗。

“寻味山野之境”是针对远洲会员推出的旅行计划。它带着都市人纯粹的向往,从都市到名山名川,寻找最自然的味道。我们对于渴望诗意栖居的心情与千年前的陶渊明同样相似。

如果你是远洲会员,那就静候下一期会员活动;如果还不是,这里有一份成为远洲会员的攻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