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电商成经济新引擎,拉动消费新升级

资讯 TOM    2020-11-26 17:57

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消费对中国GDP贡献率去年已达57.8%。未来,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一大动力就是消费升级。直播带货、线上团购、在线教育……疫情期间,线上新型消费方式不断涌现,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线下消费的不足,起到了扩内需、促消费的作用,并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随着“直播带货”火爆出圈,更多用户涌入直播间,尝鲜直播购物。

近日,全国首档围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展开的访谈类直播节目《新阶层新主张》第十期开播,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围绕“扩内需促消费”话题积极建言,展开一系列富有启发的探讨。

直播电商成经济新引擎,拉动消费新升级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可谓是一场电商购物的狂欢。从卖衣服、食品、美妆到卖车、卖房、卖火箭,直播带货是“无孔不入”。吕亮表示:“直播带货会促使供应链全网化、品牌化,使供应链直接对接用户。需求端会有一批既是消费者又是代理商的直播带货,这里会出现中央带货和共享带货的模式,结合社群和粉丝分销裂变。”

2020年即将进入最后一个月倒计时,复盘今年的商业风口,“直播电商”一定是绕不开的话题。直播电商今年兴起于疫情“宅经济”,成为各行各业寻求销售增量的救命稻草。徐登朝认为:“现在直播购物已经是一种消费习惯,平台、品牌和供应链都已十分成熟。直播电商应该说是一种合适的承载工具,线下实体品牌可以利用直播电商这一新模式来刺激线上消费。”

今年双11再次创下GMV新高,天猫、京东两大平台合计拿下近8000亿销售,再加上苏宁易购、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交易量,今年消费者在双十一期间的交易总额或逼近万亿元。一连串高涨的数字背后,是直播电商让中国市场强大的消费能力和消费潜力一览无遗。

曲音静子认为:“我相信未来将会是万物皆可播。直播电商的巨大流量、单品爆款、商品折扣等特点让产品更接近消费者,整个流通环节直接从制造商到了主播和消费者手里,减少了很多中间商,对于制造业和零售都是一次更适应潮流的迭代。”

王少华对供应链变化的观点表示认同:“直播电商创新了原有的消费方式,新的消费升级促成产业链供应端原有模式的更迭,同样也会促成需求端的迭代。”他以拱墅星汇直播联盟的情况为例,指出线下产业园区,可以整合各地区产业优势,围绕本地产品资源,打造本地产品特色馆,整合本地优势货品,再推送给全国的头部、腰部直播机构,以适应潮流、完成迭代。

直播电商成经济新引擎,拉动消费新升级

据悉,《新阶层·新主张》自2019年上线以来,每两月一期,此前已聚焦新时代的爱国表达、助力中小企业搭上直播快车、企业数字化转型等主题,以嘉宾访谈、现场直播、弹幕互动等方式,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搭建起表达观点、沟通交流、议政建言的平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