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谁学学霸圆梦人大附:假努力比真懒惰更可怕

资讯 TOM    2020-11-04 12:01

中考期间,在线教育上市公司跟谁学旗下K12在线教育机构高途课堂的学员们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来自高途课堂的学员中,全市排名前20的学员有7位,44位学员单科满分或接近满分,共22位学员总分逆袭50-150分不等,15位学员单科逆袭从40-70分不等,25位高分学子总分接近满分。

中考是人生第一道分水岭。北京师范大学做过一项调查:考上清华和北大的学生,小学和中学是否就读于名校?调查持续了半年,结果出人意料:许多清华北大的学生,小学和初中都籍籍无名,但是高中,毫无例外的都出自名校。从调查结果看,中考的结果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以后学生有多大的几率可以本科上线甚至考上重本大学。

为了给将来准备中考的学子加油助阵,高途课堂对多位高分学子进行了访谈,分享优秀高分学子的学习经验,希望每一位即将走上中考考场的学子,能在合上笔盖时,有如剑士入鞘般骄傲。

个人档案:

樊同学

考上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

学习科目:常雨-2020中考数学考前抢分班

张立琛-2020中考化学考前抢分班

中考成绩:568/580

Q:中考的科目中,你最满意哪几科的分数?

A: 语文考了99分,英语考了满分,化学也考了满分,包括数学考了94分,都是比较满意的。其他两个科目一个物理考了97分,一个地理考了96分,是不太满意的。

Q:介绍一下自己的复习经验?

A: 学校的老师会在课上讲很多小经验、小技巧。他们讲的相对零散,很多同学没有办法利用起来,我在课上听到会就地记在题案上面,记完后回家再去把这些技巧和题腾到本子上,当然不是抄,是有自己思考的去抄,对它进行完整重复,这样可以提高自己的成绩。

Q:你觉得补习对你有帮助吗?因为你本身就很优秀了。

A: 我以前数学不怎么样。初二数学经常考到七八十分,初三上学期才有了一点起色,能考81、82分。最高分是90分。寒假上了老常课以后,再去考分数上几乎都在95分左右,下不了94分。像我一模和中考数学都是94分,二模考到97分。这样的成绩完完全全是上了老常课以后得来的。

Q:你觉得线上课会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吗?

A: 线上课我的互动会很积极。平常在线下课那么多人,我不好意思跟老师互动。线上课比线下课的效率高些,有充裕的时间去做笔记。可以暂停、回放,截图,不会遗漏掉老师讲的点,能全部都纳入囊中。

Q:初中三年你觉得应该怎么规划?

A: 初一那一年我就是玩着学过来。在初一下学期期末考试时,考了年级第19名,当时分数考的特别高,一半科目都是满分。初二一下从19名退到370多名。初一不管怎么学都能学的很不错。但是初二一下子很有难度了,被拉开差距了。我觉得初一打好基础,到了初二尤其初三好好学才是最重要的。

Q:学习过程中有没有遇到过困难?

A: 当然有。有一段时间真的是超级努力,我爸当时说:“我真得怕你把自己给学死过去。”当时是初三上学期。因为数学初二老考70多分。我回家不去玩马上吃饭写作业,把作业时间尽可能缩短,留出更多的时间提升较弱的数学,当时也没有什么方法,就练一页、两页、三页练习册,但并没有多大的起色和改观,虽然很辛苦,投入时间也很多,但学的没有方法和技巧。就相当于一种假努力,完全没有成效。后来也是跟老常学习,他是分门别类把每一个板块跟每一个考点都展示出来,这样很有方法、很有技巧的学习。还教我们完整重复的学习方法,这些对我用处很大,导致我一下子分数提升了很高。

Q:当时的状态是维持了多长时间?

A: 我当时会把每天自己干了什么事情记下来。相当于一个时间表,从10月初到11月末两个月时间,相当于半个学期。我的时间表主要是督促我不要中间浪费时间。比如2点钟去写一张卷子,到3点钟写完,就记在平板上,紧接着记录3点01做什么事情,3点半做什么,其实很多的拖延都是发生在任务和任务之间的,通过这种方法可以防止自己的时间被偷走。

Q:辅导老师有没有给你提供一些帮助?

A: 太有了。我跟数学辅导老师感情最深。因为我上数学课时长最多,我们都是林俊杰的粉丝,他对我很照顾,辅导老师跟我相处,不是说他是我的工具人,我是他不重要的网友学生,是很有温度的在相处。有一次他还邀请我去了北京高途,送了我一些小礼物,说林俊杰的演唱会纪念门票,林俊杰的照片之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