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为Mate20系列老用户看过来,你们期盼已久的EMUI11来了

资讯 TOM    2020-11-04 14:08

进入11月后,EMUI 11升级进度不仅没有变慢,反而还持续加速!就在11月3日,华为官方再次传来好消息——Mate20系列、Mate20 X系列与Mate X等共计六款机型开启EMUI 11内测招募,这也是继P30系列后,EMUI 11升级再度覆盖麒麟980芯片机型,让两年前发布的机型也可以享受到此次升级福利,为更多老旗舰用户带来更贴心的交互与功能拓展,更让老机型持续保值。

华为Mate20系列老用户看过来,你们期盼已久的EMUI11来了

交互大升级:肉眼可见的连贯感+更舒适的全局手势

当你升级EMUI 11后,会明显感觉到主屏滑动、多任务切换、日历以及联系人等界面转场更加连贯,这得益于华为人因研究团队带来的“一镜到底”动效。那么,这种电影镜头般的连贯感是从何而来呢?原来,华为人因研究团队注意到,如果用户的注视点更集中、注视轨迹不杂乱,那么意味着其更流畅的视觉感受。通过眼动仪对志愿者的数据测验,华为最终寻找到了使用者视觉感知最流畅的动效曲线和动效参数,并据此对一百多个转场动效进行了优化。

华为Mate20系列老用户看过来,你们期盼已久的EMUI11来了

EMUI 11对全局手势导航也进行了更细致的优化,在实验室细致分析了常见的三种握姿和六种手势,经过了15552次滑动测试,获取了各类志愿者操作习惯的海量数据,从而对侧边和底部启动热区进行了优化。当你升级完EMUI 11后,从应用界面返回桌面,可能就会有一种明显的畅快感,更舒适,更符合你的使用习惯。

华为Mate20系列老用户看过来,你们期盼已久的EMUI11来了

此外,令人惊喜的是,Mate20 RS保时捷设计与Mate X用户升级后还可以体验到EMUI 11带来的多种艺术风格熄屏显示,蒙德里安风格、孟菲斯风格,又或是充满个性的街头涂鸦风格,总会有一款戳中你的喜好。

智慧分屏进阶为“智慧多窗” 变身双十一抢购神器

除流畅动效与全局手势之外,EMUI 11还将以往备受好评的智慧分屏升级为“智慧多窗”,应用可以变成悬浮球悬挂在屏幕侧上方,点击悬浮球便可再次打开应用。这不仅适用于移动办公场景下多个应用的协调,更能在看电影、看电子书等全屏场景下,不受突来信息的干扰,直接以悬浮窗形式浏览与回复信息,还能随意调节悬浮窗大小。

在双十一期间,大家都在买买买,但很多商品都是零点抢购,如果每次只能盯着一个电商应用,总感觉会错过一个亿。如今升到EMUI 11后,凭借智慧多窗功能,你可以提前打开多个电商APP,零点抢购前直接同屏开启多个抢购页面,将优惠统统收入囊中。

多屏协同再次升级 解锁PC大屏新用法

当手机升到EMUI 11后,全新多屏协同将让你解锁更多意想不到的使用姿势:PC上显示的手机应用窗口可以由一个变成两个,再加上多屏协同功能可以借助分布式技术获取PC的硬件能力,直接用鼠标代替手指操控、用键盘进行编辑,让你的移动办公效率不止是翻倍。

比如,当你在参加会议时需要记录演讲者的PPT与讲话内容,你就可以同时在PC上开启图库和手机备忘录,拍完的照片可以直接从PC的图库拖拽至备忘录中,无需会后再重新整理照片与文字。又或者你在观看购物直播,同时又想打开电商APP下单,这时利用多屏协同在PC上同时打开两个应用即可操作,无需来回切换。

目前,EMUI 11升级计划已经覆盖29款老产品,包括从2020年发布的华为Mate40系列到2018年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接下来还会有其他老机型即将开启升级计划。如果你是华为Mate20系列、Mate20 X系列以及Mate X用户,那就快前往“花粉俱乐部”APP首页的“内测招募”中报名参与,体验一下EMUI 11的最新功能吧!

华为Mate20系列老用户看过来,你们期盼已久的EMUI11来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