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破解科技素质DNA,童程童美发力少儿编程+机器人双重能力培养

资讯 TOM    2020-11-04 15:25

10月29日,国内少儿编程领先品牌童程童美在北京举办“预见未来,解码数字时代DNA”品牌暨产品发布会。会上,童程童美提出“1+X素质教育”模式,发布更适合数字时代的全新科技素养课程体系,发力编程+机器人双重能力培养,加码新时代素质教育。

会上,童程童美与品牌代言人佟大为、合作伙伴华为云、大疆、世界机器人大赛(WRC)、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NOC)、RoboRAVE国际机器人教育大会、Botball国际机器人教育大会、VEX机器人竞赛等组委会代表等共襄盛举,一同展望中国青少年科技素质培养的美好前景。着眼于此,童程童美启动“未来少年”招募计划,将斥资亿元在未来三年中选拔、培养面向数字时代的高素质潜力人才。

破解数字时代DNA,用“1+X”模式培养具备胜任力的公民

数字时代,什么样的公民拥有更强的解决问题的能力?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首席教育官孙莹从时代DNA的角度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她认为,当代社会中数字化是确定的发展趋势,这一点对作为数字原住民的孩子们格外重要。数字思维可以帮助他们筛选、辨别、整合信息,推开通往未来的大门。其中,数字信息的辨识与分析、数字信息的调用与编辑、数字信息应用与协同和数字信息反馈与创新能力共同构成着时代DNA,是建立未来胜任力的基础。

如何提升孩子未来的胜任力,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提出“1+X素质教育”模式。“1”代表着数字思维、编程思维、科技素质教育,这是当下每个人都需具备的、也是孩子的刚需教育。“X”是指艺术、体育等任何一项孩子的兴趣爱好,这将有助于孩子的长期成长和核心竞争力养成。两者相辅相成,将能最大程度地启发少儿的智慧,为人生之路做好准备。

破解科技素质DNA,童程童美发力少儿编程+机器人双重能力培养

童程童美课程体系

匠心独具的课程体系,为人机交互的数字时代注入灵魂

有效提升数字时代必不可少的科技素养,缜密细致又富有创新性的课程体系是关键所在。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首席编程专家石远丽介绍道,以完备的课程体系为基底,童程童美用精心设计的教学流程与优质的师资资源,赋能学生成长

童程童美的少儿编程课程独具五大特点:专业体系循序渐进、趣味游戏激励前行、学科知识综合运用、前沿科技引领创新与创新思维助力成长,为孩子带去原汁原味的编程体验。独创的“两位视频老师与一位现场授课老师”的三师教学模式和“六学三看一战”的教学模式和PBL项目式学习,让同学们能够及时、准确地掌握知识点,在跨学科和配合中提升科学素养。

从人际交往时代到人机交互时代,数字时代手脑协同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显现。用手制造硬件,让作品有了身体;动脑书写代码,为作品注入灵魂,软件+硬件的双管齐下式培养,不断提升着孩子的综合能力,让以机器人编程为代表的数字思维课程呼之欲出。

童程童美首席机器人教育专家孙善明在大会上隆重宣布,童程童美将上线全新覆盖机器人、编程等全线少儿编程的数字思维课程产品。孙善明介绍道,即便是简单的机器人编程内容也同时融汇着工程机械知识、传感技术和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几种知识元素相互配合,锻炼的正是少儿跨学科知识融合的才能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而这正是数字思维课程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教育是一颗心启发另一颗心,务求循序渐进,切忌拔苗助长。童程童美的数字思维课程全面契合儿童智力发育敏感期,稳健科学。在课程设置上,每节课围绕一个作品、一个未知问题,不断培养学生解决未知问题的能力。做中学的探究式学习、体验式学习模式,让孩子在实验和思考过程中领悟知识。螺旋式的知识设计,按照学生认知层次来设计知识的深度和广度。

童程童美为少儿设计了全年龄段的课程体系,将3-18岁人群,分成四个部分,分别是学龄前的启蒙课程、1-3年级的基础课程、3-6年级的进阶课程和中学高阶课程,一共12个阶段,均采用软硬结合的方式。软件部分从实物编程、图形化编程到代码编程,硬件从大颗粒积木、乐高EV3到ARM智能硬件,涉及各种主流培养项目。

构建家庭科学教育系统,OMO模式引领教育迭代

作为科技教育的践行者和领航者,童程童美始终致力于构建符合数字时代要求的家庭教育系统,为更多家庭提供综合科技素质教育相关服务,培养适合数字时代社会的“1+X”少年。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线下运营官潘公博表示,2015年至今,童程童美已然搭建三个立体化系统,分别是学员的立体化服务系统、综合素质培养系统和基于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多元系统。这样的三套系统,不仅能够向孩子传授知识,更能让孩子在实践中提升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协作力和创造力,满足未来时代对于数字思维的要求。

破解科技素质DNA,童程童美发力少儿编程+机器人双重能力培养

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线下运营官潘公博

此外,童程童美具备包括VEX、WRO、FLL、Botball、RoboRave、发现杯、NOC、世界机器人赛等多项权威的高端赛事体系,分别对应人工智能编程、智能机器人编程课程不同学习阶段孩子的参赛需求,让有所学更有所得。

打通线上线下,已然成为未来教育的趋势。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线上运营官唐晓澜在分享中表示,童程童美通过线上线下融合的OMO模式,打通创造了全新的学习场景。其中最关键的是学习数据的融合,让每一位学员在童程童美的数据评估都是全面而立体的。

破解科技素质DNA,童程童美发力少儿编程+机器人双重能力培养

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线上运营官唐晓澜

2015年至今,培养出10万名科技少年的童程童美,已逐步搭建起立体化服务、学员综合培养、家长的共同成长三大体系,能够满足孩子个性化多元培养、综合素养培养以及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培养的时代要求。

在数字时代,点亮潜能的素质教育越发凸显出自己的价值。童程童美未来教育研究院作为每个家庭可信赖的、专业的科技教育伙伴,已然摸索出一套未来时代的DNA密码,并最新发布一套培养未来领袖胜任力的课程体系。为未知而教,为未来而学,童程童美正在为更多少儿点亮智慧之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