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京东生鲜联合品牌生产商与专业机构共同制定羊肉卷团体标准,加速行业标准化进程

资讯 TOM    2020-11-04 17:20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消费理念的改变,鲜嫩、味美、营养价值高的羊肉产品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羊肉消费量呈逐年上升态势。但是,在羊肉市场不断扩大的背后,也存在产品质量参差不齐、以次充好等诸多问题。

为改善这一状况,京东生鲜与中国肉类协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以及主要羊肉品牌生产商,共同制定可适用于整个行业的羊肉系列团体标准。目前,《原切羊肉卷(片)》标准已形成初稿,中国肉类协会拟于11月上旬组织专家、品牌商对标准内容进行研讨,预计今年年底完成该项标准的制定工作。这项工作填补了行业关于羊肉细分产品品类标准的空白,对于促进羊肉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京东生鲜联合品牌生产商与专业机构共同制定羊肉卷团体标准,加速行业标准化进程

京东生鲜、品牌生产商、权威机构三方联手,共推行业规范

京东生鲜依托电商平台优势能触达到同一品类的不同品牌,对于行业商品有比较客观的认识,同时,平台积累的用户消费数据,更能精准洞悉用户消费需求,对产品标准也有一个综合的判断。而业内领先的品牌生产商多年来一直以高标准严格产品输出,在消费市场已经构建起了核心价值认同,对整个行业更有影响力、号召力。

加上中国肉类协会具有整合聚集肉类行业优质供应商的优势和制定发布团体标准的资质,国家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加工研究室依托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具有技术和人才优势,三方凭借各自优势共同把关,联合制定并面向行业发布系列标准,规范羊肉的术语、原料要求、加工要求、理化指标、微生物限量、污染物限量、药物残留量等具体指标,将会构建一个全方位、有权威性、更符合行业特点和消费需求的羊肉团体标准体系。

京东生鲜联合品牌生产商与专业机构共同制定羊肉卷团体标准,加速行业标准化进程

羊肉卷团体标准让羊肉行业有“法”可依

制定羊肉系列团体标准是行业稳定运行的保证,也是“推优扶优、先进引领”的需要,通过制定系列标准规范市场流入羊肉品质,提升各平台羊肉质量。此次,京东生鲜携手中国肉类协会主要会员企业、羊肉行业领先品牌商,如大庄园、恒都、皓月等一起参与标准的制定,并积极推进标准的应用,生产符合标准的产品,得到行业内伙伴们的拥护与支持。

随着这一标准的制定与落实,市场将为消费者提供更高品质的放心肉品。今后,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也有标准可依,避免因食品标准不同导致的消费纠纷,让消费者买得更省心、吃得更放心,极大保障消费者的权益。消费者口碑提升的同时,会直接增加羊肉市场竞争优势,推动行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京东生鲜联合品牌生产商与专业机构共同制定羊肉卷团体标准,加速行业标准化进程

目前,原切羊肉卷(片)、调理羊肉卷(片)、羊肉串、羊蝎子、羊肉馅等均已经纳入京东“羊肉”标准体系建设,京东自营平台上销售的羊肉卷均为符合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放心产品。京东生鲜正在不断完善羊肉卷商品售卖规则体系,致力于打造良好的线上生鲜购物环境,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羊肉商品。11.11到来之际,京东生鲜的东来顺草原羔羊羊肉片、大庄园精选羔羊排肉片、涝河桥宁夏滩羊羊肉卷、草原宏宝内蒙古羔羊肉片、宁鑫盐池滩羊羔羊肉卷、恒都精选羊肉卷,将在11月1日、11月11日限时优惠,以超值低价回馈用户。

羊肉卷标准的制定,是京东生鲜在羊肉行业发起的一次产品革命,有助于打破行业长期存在的乱象,为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的困境提供最优方案,这是对消费者负责,也是对市场负责。未来,京东生鲜还将携手多领域的食品专业协会、权威科研机构、品牌生产商推出系列生鲜产品团体标准,充分发挥团体标准的引领作用,加速生鲜行业的标准化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