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完美世界:以技术为基底 打造高品质游戏世界

资讯 TOM    2020-11-27 10:40

最近几年,整个游戏行业的技术方向和潮流变化快速,成为市场核心驱动力。A股上市公司完美世界将技术赋能作为核心战略,跟随用户品质需求升级,借助科技创新实现产品升级,在技术研发上走在行业前沿。

技术基因显著研发独树一帜

当前,顺应政策环境及玩家需求的变化,游戏行业精品化特征呈现增强趋势,市场对于高品质游戏产品需求大增。公司充足的研发投入和创新能力,将保证产品品质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短期来看,行业底层技术与研发能效的提升,是各个游戏厂商的核心竞争力,而中期来看,2020年是5G的普及之年,5G与云游戏能给这个行业带来更多的赋能,再到AR/VR世代设备平台的普及,将是游戏真正的未来。

作为一家以技术驱动的企业,完美世界一直坚持“内容为体、技术为翼”的发展之道。公司在引擎研发、3D建模与渲染等核心技术方面拥有独特优势,在国内最早推出3D大型游戏并拥有多个自主研发引擎。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完美世界自研引擎不断完善和更新,坚持走技术融合内容的发展道路,在技术革新浪潮中获得新的创造力。目前,完美世界旗下游戏产品覆盖PC端、移动端、主机及云端,是国内少有实现终端全覆盖的A股龙头游戏研发厂商,技术研发属性独树一帜。

持续投入研发注重人才积累

随着游戏产业全面进入精品化时代和研运一体的主流化趋势,缺乏研发能力的游戏公司所面临的竞争压力将不断加大。因此,游戏公司的研发投入情况,是其产品能力和发展前景的重要判断依据。

根据2019年年报,完美世界的研发人员数和研发支出数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9年研发人员达3202人,同比增长13.43%,研发人员数量占比达到66.13%。投入研发费用17.99亿元,同比增长27.28%,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达到22.37%。从团队构成看,包括董事长、CEO在内的公司管理层,以及公司技术与研发团队多位创始或核心成员均具有清华大学等顶尖高校理工科教育背景。

基于对研发的重视,完美世界对自身长期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依托自身强大的研发、制作实力,完美世界以用户需求为本,精准把握市场方向,持续推出融合传统文化精髓、同时又结合时代发展特色的精品内容,以获得更多用户。

探索技术创新用户体验为上

进入5G时代,完美世界积极探索如AR/VR、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在游戏中的应用,布局游戏新生态。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带动发展,提前布局5G技术储备,实现了本行业和跨行业的多个首次技术应用。

早在华为折叠屏手机发布前,完美世界就提前布局关于折叠屏幕手机的游戏软件技术开发。旗下手游《我的起源》是首款华为5G终端发布会上亮相的唯一一款沙盒游戏;借助《新笑傲江湖》及《神雕侠侣2》手游,公司率先将高帧率、高分辨率技术移植到移动游戏领域,展现了公司强大的研发底蕴。

此前,完美世界与华为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基于未来3-5年移动图形领域,双方建立游戏实验室,前瞻性探讨优化手机芯片与游戏图形化渲染表现。公司还与多家终端厂商合作,将AR技术与人体骨骼、高互动性玩法相结合并应用于游戏产品中。

云游戏时代,让内容部不受终端设备束缚,游戏成为即时可得的服务,这对于游戏开发和玩法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变革。现在手机上没有办法实现的美术品质、玩法创新,在云端就可以实现了。

今年7月完美世界发布的云游戏《新神魔大陆》,第一次实现大型MMO游戏以H5形式覆盖安卓、iOS渠道。未来,完美世界不仅将进行云游戏内容研发,还将与产业链上下游及其他企业合作共同创新,继续保持在云游戏赛道的优势,在技术方面持续领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