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互联网平台打造智造工厂,中国鞋界“独角兽”奥云数据到底意味着什么?

资讯 TOM    2020-11-05 13:45

9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保密三年的大项目”、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正式揭晓,多家C2M相关概念股应声暴涨。从“犀牛”的亮相到C2M获得资本市场的追捧,从一定意义上说,这并不是传统制造行业的手段革新,而是基于互联网的技术和基础设施,为了解决行业积累已久的沉疴,对传统制造业进行系统地升级。制造业作为国家的支柱产业,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因此,各个行业都在加速布局各自的“新智造”。

而在阿里“犀牛”亮相前夕,9月12日,一家致力于为中国鞋服行业提供C2M智能定制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鞋服行业实现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的科技型公司:浙江奥云数据有限公司正在成都进行融资路演。最终,这场路演以市场估值3亿元,释放股权10%,以融资3000万人民币的成绩,取得圆满成功并被资本市场一致看好。一时间,这只鞋界互联网“独角兽”的名声大噪。

奥云是谁?主要业务是什么?“C2M智能定制平台”又是什么?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个大众都不熟悉的事物?为何更会如此受到资本市场的热捧?11月3日,奥云首度举行媒体开放日,来自省内外的十多家媒体记者,相聚世界温州人家园时尚智造中心,深度了解这只鞋界“犀牛”,一同见证奥云在C2M领域三年深耕的成果。

互联网平台打造智造工厂,中国鞋界“独角兽”奥云数据到底意味着什么?

奥云是谁?

鞋服行业作为温州几个主流产业之一,一直深深困扰于高库存、低效率等传统问题,大规模同质化的生产已经跟不上当今消费者个性化定制的消费需求。温州市也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四新”经济的意见》,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以践行新发展理念,构建“四新经济”创新生态,加快培育温州数字化与智能化发展新动能。

在此背景下,2017年,奥云数据率行业之先顺势成立,其定位为中国鞋服行业提供C2M智能定制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鞋服行业从过去大规模生产实现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

自成立至今,奥云坚持政府导向、产业互联、网络协同的理念,聚焦数字经济和智能科技领域,以顾客需求的数据驱动助力鞋服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奥云能做什么?

在过去的一年中,零售商业绩大幅下滑,被迫关闭门店的消息层出不穷,传统零售业门店扩张速度放缓,利润下滑,发展困难。缩短工厂到消费者间的距离,提高产品性价比,精准匹配消费者的产品需求是零售业自救的方式之一。

经多年研发与实践,奥云已建成完整的C2M智能定制系统,现已成功开发了行业首款移动式AI智能脚型扫描仪、行业首个线上电子商务V品定制平台、线下门店定制管理系统;搭建了脚楦算法转换系统;构建了脚型脚楦与产品数据库;以及智能制造管理系统。

此外,奥云智能定制模式可支持移动上门定制、线上云店定制和线下门店定制,实现了定制服务将不再受到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带动鞋服行业实现产业模式创新,坚持以顾客为中心为顾客创价值的核心理念,从需求端发起,向供应端延伸。奥云数据的核心价值在于它去掉了中间商层层加价环节,让顾客直达工厂,让产品直达顾客;从过去以产定销、先产后卖、高成本、高库存、重资产的传统模式,实现了以销定产、先买后产、反向订购的去库存、低成本、轻资产、轻运营的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

奥云能改变什么?

在由消费者主导的市场中,对消费人群的精准划分是企业不得不做的功课。今天,中国新中产阶级的消费趋势和购买力的增长在拉动着中国经济。对于企业来说,满足这个新兴市场是一个巨大的商机。这类人群对消费品质、生活品质有更精细化的要求,也促使了当下各类定制服务的产生。

互联网平台打造智造工厂,中国鞋界“独角兽”奥云数据到底意味着什么?

“奥云数据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应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来改造和升级传统制造业的科技公司,我们的目标是要建立一流的C2M智能平台,通过数据的采集和应用,助力传统制造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柔性化、定制化生产模式,为消费者提供适合其脚型个性化需求的产品,同时,我们更要引领温州鞋企直接升级,走在行业前列。”奥云CEO潘少宝介绍。一种新商业模式的产生,带动了一个行业的更新,也带消费者们进入了一个全新的生活方式中。

2021年,奥云计划在全国开设至少一千家定制渠道门店,在中国市场上初步形成属于自己的C2M渠道网络,让终端消费者随时享受智能定制服务。同时以此为基础,在奥云大数据云平台上沉淀的脚型数据将突破300万,建立奥云脚型健康大数据库,用这些数据来服务中国鞋业,倡导传统鞋类设计行业在注重时尚、格调的同时,更多的关注用户足部健康。

数据驱动未来,定制成就梦想。此外,奥云将积极参与“千企智能改造计划”,通过奥云C2M智能定制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温州鞋服行业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为温州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提供一个可借鉴的样本,为中国鞋业实现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提供了可复制的C2M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