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祝良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吴征镒植物学奖捐赠方植物医生表示祝贺

资讯 TOM    2020-11-28 18:22

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为表彰各行各业中的先进模范人物,进一步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火热实践,党中央、国务决定,授予1689人全国劳动模范称号、804人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其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室执行主任、吴征镒基金会副理事长杨祝良,获“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并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杨祝良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吴征镒植物学奖捐赠方植物医生表示祝贺

(杨祝良博士(一排右二)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

杨祝良,博士研究生,为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研究室执行主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同时也为吴征镒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主要研究高等真菌的分类学、分子系统学、生物地理学及物种保护等领域。

本次杨祝良博士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作为“吴征镒植物学奖”奖金唯一捐赠方,北京植物医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植物医生)特表示祝贺。一直以来,杨祝良博士都在与植物医生共同推动吴征镒植物学奖发展。

杨祝良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吴征镒植物学奖捐赠方植物医生表示祝贺

(2019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仪式现场)

作为全球第—个植物学专项奖励,“吴征镒植物学奖”由中国植物学会与云南吴征镒科学基金会于2016年联合设立。每两年颁发一次,并由植物医生为第一捐赠方,每届不少于100万元。分别设立杰出贡献奖奖金50万元和青年创新奖奖金20万元,及10万元基金会运作费用,该奖旨在奖励取得杰出成就和重要创新成果的植物科技工作者。

杨祝良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吴征镒植物学奖捐赠方植物医生表示祝贺

(2019“吴征镒植物学奖”颁奖现场,植物医生捐赠100万元作为奖金)

谈起为何捐赠奖金,植物医生创始人兼董事长解勇曾表示:“吴征镒曾说过,植物是第一生产力。植物医生捐赠的这笔奖金是希望吸引科学家们能投入到更深入的研究中,让各位科学家从此乐道而不安贫。”

成为“吴征镒植物学奖”奖金捐赠方,是植物医生秉承“敬仰自然,崇尚科学,回馈社会”价值观的行动之一。除此之外,植物医生还发起“生物多样性-高山植物保护行动”;在云南多地恢复和保护高原生态环境5590亩;成为全球环境基金GEF和中国生态环境部ABS试点企业;应邀出席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大会(COP14);作为第—批企业代表与中国生态环境部签署了《中国企业与生物多样性伙伴关系宣言》。

2020年,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签署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备忘录暨赠款协议》,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要精神,立足于当下生态环境恶化,生物多样性的丧失等情况,将成为全球生物多样性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为愿景,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杨祝良获评“全国先进工作者”,吴征镒植物学奖捐赠方植物医生表示祝贺

(植物医生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保护第—家合作中国化妆品牌)

“原本山川,极命草木”,是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的所训,意为人类要弄清楚山川地理的情况、对草木名称及本性进行透彻研究。未来,植物医生也将向杨祝良博士学习,将研发精神贯彻到底,做行业中的佼佼者,为消费者带来美丽,为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