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资讯 TOM    2020-11-06 11:54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11月5日,2020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开幕式在杭州隆重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致公党中央宣传部部长钱叶用、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柯吉欣、杭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敏等领导和来自全国工商联、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深圳证券交易所、招商银行等单位嘉宾,以及投资人、企业家、媒体记者、参赛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科技创新的巨轮,乘风破浪;成就大业的赛场,谁与争锋。第九届大赛报名35788家企业,在37个地方赛的逐层选拔下,近1500家优胜企业成功入围全国赛。大赛聚焦国家战略,突出产业核心技术攻关、关注产业重大创新需求,开辟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赛道,经全国半决赛网评产生612家“优秀企业”,34家企业代表携带各自产业创新技术在杭州开展终极决战。

大赛作为我国推进科技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展示品牌,已成为全国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全国总决赛是整个大赛的竞技巅峰,是中小企业论剑“绝技”的最高舞台。大赛将在杭州这片产业沃土打造产业融合、开放竞争、分享展示、孵化未来的“双创”盛会。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

“十三五”期间,科技部一直在大力推进高新技术发展,培育发展新动能,科技创新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科技部火炬中心也在积极打造特色载体支持中小企业“双创”升级。开幕式上,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创造出了一条在政府引导下市场机制有效推进科技创新创业的方式。大赛聚焦国家战略,特别是区域发展战略,使创新创业大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链发展,力图通过创新创业大赛能够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的协同发展,既保证产业链的稳定和安全,又努力地促进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聚焦前沿技术。力图通过创新创业大赛把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技术实现内容转化和产业化。聚焦人民的健康,特别是高度重视生物医药及其器械领域的创新创业。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

近年来,在“双创”的浪潮中,在新一轮城市竞争之中,浙江积极营造创新创业良好生态,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浙江省科技厅厅长高鹰忠表示浙江省的创新创业环境呈现出民营企业创新特别活跃、创新创业孵化体系日益完善、高能级的创新创业大平台加速构建、“产学研用金、才政介美云”十联动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不断完善的态势。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全国总决赛同期,大赛组织参赛企业参观考察智慧e谷、阿里巴巴、海康威视等创新高地和大企业,切实感知了产业智慧互联的科技创新力量。在智慧e谷,其展厅内拥有智慧互联、智慧网络、智慧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环境等展区,向决赛企业代表集中展示了智慧产业领域龙头骨干企业创新案例和解决方案,体现了杭州智慧产业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以及智慧产业对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大赛还举办了“打造众扶平台、集聚双创资源”主题报告会、企业交流会等活动。国家纳米科学中心、招商银行、深圳证券交易所、美年大健康、同创伟业的代表以产业技术创新、金融服务科技创新等主题开展交流分享。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赵宇亮进行主题分享

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赵宇亮围绕通过赛事方式促进纳米产业技术创新作主题报告。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启明医疗总裁訾振军进行主题报告

大赛组委会还特意邀请了往届优秀参赛企业代表,启明医疗总裁訾振军为与会嘉宾和全国创业者分享了参赛的心路历程和创业精神。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林景丹进行主题报告

招商银行连续九年支持大赛,累计为超过1.5万家往届参赛企业提供金融服务,贷款授信额度超过500亿元。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林景丹在主题报告会中介绍,招行与大赛的深度合作,既是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履行企业职责的必然之举,也是招行一直以来全力支持国家“双创”战略实施和中小企业发展战略的延续和提升。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进行主题报告分享

作为参与大赛的产业资本、积极推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大健康产业骨干,美年大健康董事长俞熔表示,生命健康产业未来发展趋势非常明显,产业增长空间迅猛。技术突破会带来产业的革命性变化,特别是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将会改变现有的产业生态。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展是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创新举措,未来,以平台为基础和载体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好的发展渠道以及流量资源,包括技术支持、市场支持等。组团式发展是未来科技型企业的重要发展趋势,这可以极大的优化孵化效率和空间,提升中小型科技创新企业的生存率,缩短发展周期,取得更好的产业孵化效果。

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杭州开幕

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丁宝玉进行主题报告

风险投资行业是高新技术产业转化的助推器,对创新创业发展起到了很大贡献。同创伟业管理合伙人丁宝玉在主题报告会上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再次把科技创新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全社会支持创新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在这个过程中,资本是企业发展的抓手和纽带,可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品牌,人才激励,企业机制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很多参赛企业通过大赛平台一路狂奔,最终走向资本市场,上市后继续发展。我们希望风险投资行业和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一起支持中国创新创业的发展。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招商银行创新创业公益基金特别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