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想备授课绝招助苏州百年小学减负增效

资讯 TOM    2020-11-06 12:11

走在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的校园里,远处的教室传来阵阵的朗朗读书声。这是一家始建于一九一二年、有着深厚良渚文化底蕴的百年老校,但它却从未停下创新的脚步。作为苏州市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跨塘实验小学紧跟国家教育革新的节奏,不断创新教学方式。近期,一场关于备授课的创新正拉开序幕。

联想备授课绝招助苏州百年小学减负增效

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校区

在一次教研研讨会上,一名教师感叹道:“提升备课效率和授课效果是老师们急迫的需求,也是学校共同探索的方向。”为此,跨塘实验小学引入了联想备授课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已经在跨塘实验小学多个年级的十几个教室中落地使用,通过海量优质的教学资源、丰富的学科工具、多样的课堂活动模块,帮助老师们显著减轻备课负担,提升课堂效果。

打破备课资源孤岛,构造海量共享资源池

在教育信息化的时代,虽然教学资源在不断丰富,但优质资源的不均衡和无法共享,依然让老师备课费时费力。多年来,由于缺乏可以及时提取的高质量教学素材,教师在备课时需要花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教学资源的搜寻和制作上,面临着备课耗时耗力,教学效果也无法突破的困扰。

不变则困,在教改政策驱动和解决教师备授课痛点的双重动力下,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将目光投向了行业领先的联想备授课一体化解决方案。这套解决方案功能完善,提供了海量的共享教学资源,丰富多元的教学工具,老师可以随时调取课件,快速备课。

联想备授课绝招助苏州百年小学减负增效

根据不同的类别标签,老师可以从丰富的教学资源库中快速定位所需资源

让教师们尤为欣喜的是,联想备授课解决方案平台上的资源囊括全学段所有主流教材版本、各个版本的全学科优质资源。教师们可以在备课过程中,根据教学需求快速、精准地匹配教材和教案。云端资源库将所有资源分门别类,架构清晰。老师还可以根据章节进行智能匹配,随时随地快速定位所需资料,大大节省了教师准备教案的时间和精力。

同时,备授课解决方案提供的平台可以让教师在云端进行课件编辑,并实现课件实时更新。为了方便教师们快速上手系统,联想备授课解决方案充分挖掘与适应教师原有的备课习惯,通过智能备课插件,教师可在PPT/WPS格式的原有备课文件上快速完成学科工具、课堂活动及云资源调取,操作简便快速,软件学习成本低。

正如苏州工业园区跨塘实验小学教师杨慧成所言:“过去,我们的教师在备课时,教学资源较为零散,教师之间也缺乏课件共享的平台,备课耗时耗力。现在,联想的备授课解决方案不仅提供了海量共享教学资源库,方便教师随时调取课件、快速备课,还全面将备、教、练、考等教学环节有机融合,打造了一种全新的信息化教学体验。”与此同时,该解决方案支持校园资源共享,帮助打破教师之间的教学资源孤岛,形成适应跨塘实验小学独特需求和具体情况的信息化教学资源池。

多样教学模块全面提升授课效果,打造信息化“样板”课堂

在智能教学硬件方面,跨塘实验小学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学校的每个教室都已经配备了完善的多媒体教学设备。联想备授课解决方案的引入则为跨塘实验小学进一步构建生动的信息化课堂提供了强效助力。

联想备授课解决方案可以将备课和授课无缝连接,让教师在授课时可以一键调出并展示备课时准备的教学资料和课件,让老师将双手从板书,画图等传统教学作业中解放出来,进而将更多的时间用于给学生讲解重点和进行课堂互动。同时,联想备授课解决方案为教师授课提供了学科工具和课堂活动等丰富的教学模块,帮助教师轻松组织寓教于乐的教学,让学生在丰富生动的课堂活动中掌握学科知识,提升课堂学习体验。

联想备授课绝招助苏州百年小学减负增效

丰富的学科教学工具将知识点具象化,帮助老师高效授课

在跨塘实验小学,语文、数学、英语三门学科是学校优先进行信息化升级的学科。联想备授课解决方案为语文学科提供的听写、拼音,为数学学科提供的公式、平面几何模型,和为英语学科提供的单词卡片等学科工具,都成为课堂上常见的教学方式,帮助学生高效理解知识内容。同时,针对小学课堂学生容易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学科工具将抽象的学科知识具象化,让教师可以直观地讲解知识点,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而帮助提升课堂教学的质量。

跬步千里,联想以深厚积累领航教育信息化

联想备授课解决方案在跨塘实验小学的成功落地是联想深耕教育领域35年中取得的众多成果之一。多年来,联想的足迹遍及全国,为数以万计的学校信息化改革做出贡献,联想智慧教育解决方案连续几年呈两位数高速增长。一直以来,联想不断探索前沿科技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的新模式,聚焦教师效率红利,致力于用先进的信息化技术帮助教师减轻教学负担,提高教学效率。

未来,联想将继续深度挖掘“应用+平台+终端”模式在教育行业的创新应用,不断深化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实现信息化技术助力下的教学效率持续提升,与广大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开启信息化教育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