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iEnglish全国ETP大赛关键词:亲子关系、友谊、坚持

资讯 TOM    2020-11-06 12:02

近日,经过三周21日的不间断角逐,首届“iEnglish全国ETP大赛”海选赛程过半。期间,赛事冠军队几易其主,竞争激烈、精彩纷呈。赛事之外,孩子们的成长、友谊的升华、亲子关系的升温则成为了参赛选手和家庭的额外收获,引发家长圈的讨论。

10月12日,由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系统发起的,以“玩转英语,用iEnglish!”为主题的首届iEnglish全国ETP大赛在线开启海选赛程。目前,超过23.5万人报名该项赛事,所有选手累计输入词汇已达5500万。

激战正酣 复赛名额争夺激烈

相比于开赛初期的小插曲不断,当前比赛进行平稳,但又暗藏汹涌,因为复赛只有256队选手能够晋级,名额有限,很多选手都在使尽解数提升积分,竞争激烈。在“约书亚队”获得第一周赛事冠军后,“鸿儒精英队”后来居上,囊括连续两周的周冠军,且将比赛胜率提升到了95%;任奕晗小选手则将“人气王”暂时收入囊中。

iEnglish全国ETP大赛关键词:亲子关系、友谊、坚持

“比赛的受欢迎程度、孩子们每日坚持打卡比赛的热情以及战绩战果超过预期。数据并不代表最终结果,目前还不断有选手报名成功,排位暂时靠后的选手和队伍依然有晋级复赛的机会。”iEnglish全国ETP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主办方,我们也在积极探讨,期望通过赛事赋予选手、iEnglish用户及家庭更多的正能量。”

该负责人还介绍称,ETP全称English Through Pictures,是一种通过图片学习英语的模式。ETP的素材图片颜色、画风、寓意都十分讲究,每一个小图案的变形,都是对孩子想象力的丰富,每一处隐藏的位置,都是对孩子开放思维的拓展。

ETP比赛的同时还能通过各种场景学习英语,非常符合母语环境下孩子学会语言的规律。这一过程没有灌输式的教育,也没有强制性的要求,孩子自然参与其中。所以,ETP是孩子在启蒙阶段学习语言的最佳方式,也是迅速积累词汇、奠定语言基础的有效方法之一。

亲子关系 父母巧借赛事持续升温

6岁的青青是参赛队伍“龙蛇马队”的选手之一,连续听读iEnglish超过560天。在陪伴青青参加ETP比赛的同时,青青妈妈思考:父母到底需要在孩子的成长中提供什么?

“除了耐心、爱和陪伴,提供给孩子超越自己的机会、在挫折中给予正确的引导以及建立仪式感,同样是父母不能忽略的”。青青妈妈说。

iEnglish全国ETP大赛关键词:亲子关系、友谊、坚持

所以,在这次ETP比赛中,青青妈妈就有“预谋”的给青青策划了开赛仪式,录制宣誓词,鼓励她每天比赛前宣读一遍。小小的仪式果然激发了青青的主人翁精神,每天赛前很有责任的张罗小伙伴准时上线参赛。

有了主人翁意识,青青在遇到问题时也会主动向父母求助,同时也会更加关注、关心小伙伴。在比赛的前几天,青青因为没能拿到单场MVP(第一个完成比赛),非常懊恼。妈妈鼓励她要坚持、认真,不要急于求成。在青青通过努力拿到一次MVP后,令妈妈更为感动的是,青青在兴奋的同时,还考虑到自己的队员也没有拿到过MVP,会主动去照顾别人的情绪。

“参赛以来,青青成长不少。为了确保每晚有足够时间准备比赛,她分别做了上学日和休息日的作息表;在坚持比赛和学习中,青青提升了专注力、观察力、想象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甚至养成了一次性把事情做好的能力。”青青妈妈表示。

收获友谊 理解也是爱的一种表达

与青青相似,10岁的虎虎连续听读iEnglish同样超过500天。虎虎参加ETP比赛同样获得了家长的支持和鼓励,“寓教于乐、混龄教育是我们的家风,也是我们的育儿标准。”虎虎姑姑说。

iEnglish全国ETP大赛关键词:亲子关系、友谊、坚持

开赛初期,虎虎由于没能顺利进入系统十分恼火,甚至爆了粗口。在了解到虎虎是想取得更好的名次后,家长对症下药,当着虎虎的面通过客服了解情况、寻找解决方法。

当得知iEnglish的工作人员都在连夜加班修复BUG,甚至有些选手一局比赛都没能完成时,虎虎突然说了句:“可真辛苦呀!”家长趁机教育虎虎,因为我们爱你,所以会想办法帮你解决问题,iEnglish的叔叔阿姨也一样。你可以把坏情绪发泄出来,但是绝对不能再说脏话。

“家长不是要减少孩子犯错的次数,而是在他出现错误行为的时候,能放下自己的情绪,耐心引导,给孩子足够的理解和尊重。”虎虎姑姑说:“通过这件小事,让孩子知道理解也是爱的一种表达。”

通过比赛,虎虎和他的小伙伴还通过“云连接”逐步收获了友谊和对时间的管理能力,他们把目标定为跻身复赛。家长们正在谋划他们的第一次线下见面。

以身作则 坚持必然成功

“与爱同行队”的队长郭禹曈是一位“特殊”的选手,她连续阅读iEnglish超过400天,她是一位古筝老师。之所以报名参加ETP比赛,一是挑战自己,二是以身作则做好表率。

成人相比于孩子连续坚持的难度更大,除了惰性,每天还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复杂事项,时间更为碎片化,更具不确定性。

“比赛的结果和名次固然对孩子们有吸引力,但在过程中做好对孩子和队友的引导,通过小小的困难,得到提升,锻炼平稳、乐观的心态是给孩子的最好礼物。”郭禹曈说。

为了不拖队伍后腿,即使在外应酬,郭禹曈也会想办法先完成比赛,既然是团队赛,努力做好自己,以身作则,团队的实力也会越来越强。目前,“与爱同行队”已跻身全国前十。

“坚持是我们队的获胜之道。虽然我和队友之间有年龄差,但大家都在互相劝导和鼓励,坚持完成每天的比赛,成绩自然提升。”郭禹曈说:“在比赛和阅读时,许久记不得的单词,经过ETP里的不断重复,能够从含糊的印象到理解和再认知,那一瞬间,让我对ETP感觉到意外的惊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